Apr 03 2015

01.JPG  

在FB看過N回朋友分享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The Dome of Light)]後,一直對這地方存著好奇,

這回趁著清明兒童節的連假,計畫了「高雄&小琉球三天兩夜」小旅行,

當然~肯定~要來這地方朝聖一下了!!

 

美麗島站是高捷紅線橘線的交會點,四個出入口由日本高松伸建築師所設計,

站內醒目地標[光之穹頂]是全世界最大單件玻璃藝術(4500片玻璃),

則是由國際知名藝術大師 - 義裔美籍的 Narcissus Quagliata(水仙大師)歷時四年半的時間所創造完成。

(OS:Aaron 說應該用橙跟橘 ==> 陳菊,但這樣兩個顏色大家會分不清楚 @@)

 

A1 美麗島捷運車站內直徑達140公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圓形結構車站。

02.JPG                     

 

A2 廣角端只到15mm,盡力了~ 

03.JPG 

 

A3 [光之穹頂]中間的兩根柱子,藍色代表,紅色代表,陰陽調合,成就了這個世界。

04.JPG 

 

A4 上方玻璃延伸出水、土、光、火四大主題,代表了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

05.JPG 

 

A5 

06.JPG 

 

A6 寬闊的地面廣場

07.JPG 

 

A7 

08.JPG 

 

A8 

09.JPG 

 

A9 [光之穹頂]這個以「愛與包容」為主軸大型公共藝術,直徑長達30公尺,穹頂面積660平方公尺,

藉由各類玻璃藝術匯聚後,藝工們依據水仙大師親自繪製1:1的鉛條線稿,手工製作穹頂上的每一根線條(鉛條),

呈現出鑲嵌玻璃在千年傳統累積下的新面貌。

10.JPG 

 

A10 

11.JPG 

 

B1 Aaron

12.jpg 

 

B2 (臉最近似乎有點腫)

13.jpg 

 

B3 請個路人幫我們合照,拍完聊了兩句才發現是個香港人哩~

14.jpg 

 

C1 捷運美麗島站1號出口外觀

15.JPG 

 

C2 教堂般的扇形出入口,利用當地的歷史與環境條件,設計仿如以雙手合掌的「祈禱」。

16.JPG 

 

C3 2012年初,美國旅遊網站 BootsnAll 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美麗島站榮獲第二名的殊榮。

17.JPG 

 

C4 白色鋼管依角度變化排列,佐以三角形的透明玻璃和反光鏡,延伸的弧形在高點接合。

18.JPG 

 

C5 透明玻璃望出去直見藍天

19.JPG 

 

C6 

20.JPG 

 

P.S. 這個捷運站的必吃美食,請參考-高捷美麗島站美食 [60年3代春捲‧肉粽‧碗粿‧四神湯]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