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去年一整年,驚覺外出拍照的時間減少好多好多,

我問老公說:『我們今年怎麼那麼少出去拍?』

老公答:『因為我們一直都在啊~

原來,去年一整年,我們參加了整整18場的逃脫遊戲,

算了一下,過關率為9/18(50%),希望明年可以更上一層樓啊!

 

從第一次(2013/3/12)接觸第一場逃脫遊戲[逃出密室]開始,我們就上癮了...

就像看電影般,不定時總得來一場,久沒逃心裡就會覺得怪怪的,

而逃脫的樂趣與魅力在於它總是讓人回味無窮,

它們帶給逃友們欣喜、感動、成就感,或是懊惱、生氣...等。

而每每一場結束後,我們有時會一塊再去吃個東西聊個天,

談起以前諸多場次的點點滴滴,大家講得口沫騰飛、津津有味,

就會不小心又準備來約下一場了~

 

在這18場裡面,我們也算挑戰了各種不同類型、不同規模的逃脫遊戲,

總結回憶起來,我們最喜歡、最推薦的是下面這五場(未排名)

 

1. QhAt帽子烤工廠《逃吧!沈睡的RG7b》益智脫逃遊戲

2. 《Miss G - 窒息的密室》Miss GAME 密室逃脫

3. 實境遊戲《Riddle 3:逃出404號房》

4. 真人逃脫遊戲《豔獄》@大直薇閣總統套房

5. 實境偵探解謎遊戲《凶宅血案-惡魔的贖罪》

 

最後,就依序來看看[]成為我們的代表字的證據吧!

 

[2013/03/12] (1)《逃出密室》真實逃脫遊戲‧初體驗 ★成功(+史上冠軍43'29")

01.jpg  

 第一次玩逃脫,是 Regina(拿WINNER牌子那位) 揪的,我們揪了六個人,與另外四個陌生人組成這樣一個團隊,

結果誤打誤撞過了關,還不小心成了記錄保持者。 

 

[2013/03/30] (2)實境解謎逃脫遊戲《Riddle 2:試宴-The Final test》☆失敗

02.jpg  

由於第一場過關過得太順利,第二場玩得超鬆,結果解到最後一題(大富翁)時,時間到了...失敗了 ><"

但從這場開始,我們便中了RMT的毒,這團隊出的遊戲,讓我們都躍躍欲試呀!

 

[2013/04/19] (3)另類互動解謎遊戲《引爆核電廠-Final Countdown》☆失敗

03.jpg  

這場是售票第一場,不多說... ><"


[2013/05/25] (4)實境偵探解謎遊戲《凶宅血案-惡魔的贖罪》 ★成功(福爾摩斯證書-百分百破案)

04.jpg  

第一次玩到心目中想要挑戰的偵探解謎遊戲,過癮!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挑戰大家都推薦的-染血的猶大啊!!



[2013/06/07] (5)實境解謎逃脫遊戲《糖果屋脫出》☆失敗

05.jpg  

這場也是售票第一場,當時深深覺得這遊戲設計得有些問題,特別是謎跟線索之間的連結點~

但他們的第二場魔境謎城,還蠻有興趣試試看的。

 


[2013/06/09] (6)真實逃脫遊戲《逃出幽靈郵輪》@華山文創園區 ☆失敗

06.jpg  

這類型的遊戲是多組同時挑戰,會有個特點:

第一場幾乎沒人過,最後一場很多組過,主辦單位也管不了、應該也懶得管,

但總結的心得是-我們以後不太會再參加這種規模(類型)的遊戲。

每次結束後,總有被騙錢的感覺...



[2013/06/23] (7)真人逃脫遊戲《豔獄》@大直薇閣總統套房 ★成功

07.jpg  

讓人既驚艷又驚喜的一場遊戲,題目有趣但其實不難,場地跟氣氛很有亮點。



[2013/06/29] (8)真實逃脫遊戲《使徒來襲》☆失敗

08.jpg  

這場...應該是本人畢生流汗最多的90分鐘,

後半題目有難,但我覺得這場考驗的是體力,真的整死人了~



[2013/07/14] (9)實境遊戲《Riddle 3:逃出404號房》★成功 (29'15")

09.jpg  

輕鬆小品。 公平的遊戲方式,靈活的題目與機關,讓人回味無窮。

P.S. 小容與Nelson真的是福星呀!



[2013/07/28] (10)真實逃脫遊戲《逃出摩天大樓》☆失敗

10.jpg  

這類型的,別再揪我了~ 

P.S. David 郭 也從此漸漸加入我們的逃脫團了。



[2013/08/25] (11)《最後的倖存者》真人逃脫遊戲@士林科教館 ★成功??!

11.jpg  

雖然我們被歸類於過關一組,但回想起來,真的是一團亂...

怎麼跟他們的前一場[豔獄]差那麼多!(怒 ><)



[2013/09/29] (12)真實逃脫遊戲《Puzzle Room》☆失敗

12.jpg  

標準翻箱倒櫃解一堆字謎的類型...



[2013/11/02] (13)《Miss G - 窒息的密室》Miss GAME 密室逃脫 ★成功(57'09")

13.jpg  

有創意、有想法、有特色的一個遊戲。



[2013/11/16] (14) Thriller Field 戰慄領域‧首部曲《我們是好朋友...?》☆失敗

14.jpg  

算還不錯玩,但最後一題,真的好難~~~~那律師團太強!



[2013/12/01] (15)【0escape 真人密境脫逃:盜夢特工館】★成功(48'12")

15.jpg  

莫名其妙又成了這遊戲第二次改版的記錄保持者~



[2013/12/01] (16)【0escape 真人密境脫逃:越獄風雲館】☆失敗

16.jpg  

這場跟前一場不多說,詳情請看心得文。



[2013/12/15] (17)《CSI 東區密室殺人事件(封測試玩場》★成功

17.jpg  

喜歡當警察過辦案癮的,請上唷。



[2013/12/22] (18) QhAt帽子烤工廠《逃吧!沈睡的RG7b》益智脫逃遊戲 ★成功
18.jpg  

愛玩逃脫遊戲的,不管你人有沒有在台中,請你都要去挑戰一下這場我們最推薦的遊戲!! 

 P.S. 帽子烤出品的第一個遊戲[逃出教室],我們有打算過年那時去挑戰看看!

 

2014年,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年的第一場-備受好評的奪命鎖鍊(1/5)了!!

 

<<後記>>

計畫趕不上變化,最後的真相是-我們2014年的前兩場是1/4的18號假面的詛咒千年詛咒-深邃的謎團!!

這真是太瘋狂了~~~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