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1 2015

01.jpg  

今天拜「台北市健言社129期會外會社團活動」所賜,有機會第一次踏進桌遊專賣店-貝克街

雖然先前有接觸過少數幾款桌遊,但人進到桌遊店、坐下來玩,可是頭一遭的新鮮體驗呢!

 

貝克街(Baker Street)桌遊專賣店」在錦西街上,捷運雙連站民權西路站附近,

大直的「斜角巷(Diagon Alley)分店」則在北安路巷內。

 

這天的活動時間是13:00-18:00,分成四桌玩,每桌(加桌長6位)都會玩到四個以上的遊戲,

桌長會換桌帶,玩家不需要動,所以從頭到尾(除了高手對決外)都會跟固定玩家過招。

由於是「健言社」舉辦的活動,所以對每個流程的時間掌握都非常精準:

第一輪:13:30-14:10 / 第二輪:14:20-15:00

第三輪:15:10-15:50 / 第四輪:16:00-16:40

高手論健:17:00-17:40

頒獎、發表感言...等:17:40-18:00

而實際上,時間掌握得相當好,於17:55提前五分鐘結束了。

 

我們桌的第一個遊戲是驢橋(Eselsbrücke),可3-12人玩,若超過七人玩時要分兩組,

遊戲規則這邊就不多做說明,請自行google,

桌長開頭第一句就說,我們是健言社,這遊戲很符合我們參加這社團的目的-練習即席演講(說故事的能力)

(OS:媽呀~ 你們是健言社,但今天場內,有一個不是正式成員啊(我))

實際 run 下來的感覺,對我自己而言,說故事反而不難,大家也還算容易記住我說的故事,

但...要記住別人說的故事,很有難度呀!!

1) 一個故事由三到五張小卡組成,若自己拿到的是最不關鍵(最沒有記憶點)的那張卡、又得第一個講答案的,就只能抱著燒~

2) 照正規玩法且湊滿六個人玩的話,到第一次要猜時已經存在18個故事

此時要回想起前幾個故事,真的很考驗記憶力呢!

3) 想不想得起那幾張故事卡,除了考驗其他人的記憶力,其實主事者故事說得好不好或許才更是重點。

桌長在聽大家講故事時,有時覺得實在是過於荒謬,

會冒出『這故事到時候想得起來,我隨便你』或『我宣布,驢子現在一隻算10分』諸如此類的話。

4) 由於自己的故事被大家都記得(碎片全拼出)的一次性得分(驢子),遠高於自己猜出別人一張小卡的分數,

或許,想拿高分的話,說個好故事記得別人的故事來得重要哩!

 

我們桌的冠軍,竟然是 Aaron,與有榮焉~~ 

所以他也理所當然參加了最後的「高手論健」場,而我就夫唱婦隨跟著過去坐了下來。

因為一桌推派一個,所以加上桌長只有五位,

但桌長堅持要六位玩樂趣才會最大,我就被凹下去玩了~

結果,出乎意料地,我與另一位女生竟打敗其他高手,並列第一,

看來桌遊這玩意真的可以一回生二回熟呀?!

 

拿先前玩過的「妙語說書人」跟今天的「驢橋」相比的話,

「說書人」只需要針對一張圖片(大圖卡)實實在在地或天馬行空地說話,可以立即上手,

「驢橋」考驗諸多訊息(小硬卡)的串聯創意能力,要串得好串得有意思才厲害,同時也考驗記憶別人故事的能力。

兩個遊戲我覺得都很有意思,要老少咸宜的話,非「說書人」莫屬,

要增強自己的即時巧思反應跟記憶力的話,可多玩玩「驢橋」,180張小卡的隨機組合會有無限可能跟樂趣的!

 

A1 

02.jpg                  

 

A2 貝克街準時13:00開門營業

03.jpg 

 

A3 50元/hr/人,提供飲料。

杯蓋一定要蓋緊,因為若弄髒店家提供的牌卡,可要賠償的~

04.jpg 

 

A4 

05.jpg 

 

A5 櫃臺旁貼了一張「謎走時空」集滿三條路線的地圖,不過老闆說他們沒玩20世紀,那些貼紙是偷來的...

06.jpg 

 

B1 坐著的,除了桌長就是我們這桌的固定成員了

左前起:承迅、宗煌、帶驢橋的桌長-啟晉,

右前起:Aaron、Vivian我、鷃齡,站著的是機動組的紫涵。

07.jpg

 

B2 開戰前突然被紫涵拍了一張

08.jpg 

 

C1 啟晉開始解說「驢橋」的規則

09.jpg 

 

C2 「驢橋」是2011年出版的遊戲,2012年入圍德國年度遊戲獎。

10.jpg 

 

C3 左邊兩堆各三張,是我剛說完的故事。

11.jpg 

 

C4 「驢橋」初體驗,成績不太優~~ 

12.jpg 

 

D1 誤打誤撞被凹進高手論健組一塊爭取最高榮譽

13.jpg 

 

D2 最後總分71,跟芝翊並列第一。

14.jpg 

 

D3 發表得獎感言

15.jpg 

 

D4 路人V亂入拿到的小禮物 

16.jpg 

 

D5 小禮物

17.jpg 

 

另四個輕鬆型小遊戲[誰是牛頭王‧圖騰快手‧德國心臟病‧諾亞方舟]的心得,就留待下篇囉!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