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健言社129期會外會社團活動,繼上篇的「驢橋」體驗後,

再來的四個遊戲[圖騰快手‧誰是牛頭王‧諾亞方舟‧德國心臟病],都是走輕鬆歡樂快速上手路線。

 

1) 圖騰快手(Jungle Speed),2005年美國遊戲雜誌獎最佳派對遊戲入圍,可2-10人玩。

01.jpg    

顏色丟一邊,考驗辨別圖案的觀察力、專注力及反應速度,

在"當次的規則"下出現對的花樣時,趕緊抓取桌面中央的圖騰棒。

除了可自行改變規則來玩外,還夾雜特殊牌,

在搶時間抓取圖騰棒的壓力下,有時還蠻容易誤判亂抓呢!

 

圖騰棒

02.jpg

 

容易混淆的各式圖案

03.jpg

 

2) 諾亞方舟(Noah's Ark) - 台灣出品的遊戲,適合親子同樂。

04.jpg       

這遊戲再單純不過了,依序抽卡片,找出卡片上的動物,將之擺到諾亞方舟上,

若方舟傾斜或倒了(動物全掉了或部分掉了),就得認領下舟的那些動物,手上動物最多的就是輸家。(可以開動物園也不錯)

 

卡片上的動物都是成雙成對的

05.jpg 

 

也可以改變規則玩,譬如中間高起的VIP安全位置一開始不能擺,直到有人倒第一次後才行~

或,成雙成對的動物要在同一側或擺在一起...之類的,

規則是人訂出來的,有變化才會有趣。

07.jpg

 

想耍帥搞心機,要看個人本事唷~

08.jpg

 

等動物數量越來越多,或是拿到"重量級"的動物(ex:大象)時,總是令人特別緊張。

06.jpg

 

3)  誰是牛頭王 (TAKE 6!),可2-10人同樂。

09.jpg      

總共有104張卡,一人發10張,另外再隨機抽出四張放置檯面,(最多10人:10*10+4=104)

先訂好規則,往大或往小排下去,有點類似排七接龍的概念,但要找差距最小的那一列排。

 

大家選好當次要出的牌後先蓋好,之後同時掀開,從裡頭最大或最小的牌開始排,

若那張牌沒地方可排,就得認領一整排走(自己選),再放上那張牌重新開始一排(維持四排),

若自己放的那張牌剛好是那一列的第六張,就必須帶走前面那五張。

10.jpg

 

每張牌上都有牛隻數目,紫色是最安全的一隻牛,其他的,譬如55、77、40...這種特殊牌上的牛,可能從2~7不等,

等到遊戲結束時,牛隻最多的,就是輸家。可以去開農場囉~~)

11.jpg

 

社長鎮綱計分中 

12.jpg 

 

這遊戲,個人覺得運氣成分蠻大的。

即使自己已經打好如意算盤,覺得非常安全,

但等大家同時掀開牌後,常會發現局勢的瞬息萬變!!

 

<後記>  隔天去桃園A5玩[TIME 殺人事件]時,順便在同個店面[桌弄]買了這遊戲了~

23.jpg 

 

這是我們買的第三款桌遊 

 24.jpg 25.jpg   

 

4) 德國心臟病 (HALLI GALLI),適合2-6人同樂。

13.jpg    

原本看到遊戲名稱是心臟病系列的,想說應該就一般般吧......

孰知這些牌跟傳統1~13撲克牌不一樣,有各種水果跟不同數量,

跟前面遊戲一樣,規則自己定,只要符合時就要搶按鈴,搶到的就可收走那些牌,

最後手中牌最多的是玩家。

 

規則變化:同花加起來6?!  跟上一張牌加起來是5?! 

14.jpg 

 

桌遊的樂趣之一,應該在於很多規則可以一直改變吧,

有時規則一改,想法可能需轉個彎或相反,或許就變成另個玩家的強項了。

 

[花絮照片 ]

BS1 店剛開,大家尚未就座完畢。

16.jpg         

 

BS2 原來除了紫涵拍了我們,這屆的社長鎮綱手上也有我們合照哩~

17.jpg 

 

BS3 很high的一群人

18.jpg 

 

BS4 

19.jpg 

 

BS5 小美帶的[德國心臟病],規定每次的贏家都要在輸家臉上作圖...... 

20.jpg 

 

BS6 左二那位社友,也被畫得太多了吧~~

21.jpg 

 

BS7 一行25人的下午歡樂桌遊時光,準時在18:00劃下句點。

22.jpg 

 

今天因為這場聚會,讓V我玩過的桌遊種類瞬間提升到八種~

目前計有:1)兔子圍城 2)妙語說書人 3)富饒之城 4)驢橋 5)圖騰快手 6)諾亞方舟 7)誰是牛頭王 8)德國心臟病,

也買了[妙語說書人]、[富饒之城]跟[誰是牛頭王]了。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