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2 & Mar 14, 2015

講到從2008年開始風靡台灣的桌遊(桌上遊戲, Table Game, Board Game)

如果小時候大富翁之類不算,那成年以後的我還真沒接觸過,也沒想過會對這有興趣,

可能一直對"桌遊"這玩意存在誤解,以為是宅男們在蒐集卡片積分或搞鉤心鬥角爾虞我詐之類的遊戲。

 

兩年前的三月我開始玩密室逃脫遊戲,裡面有幾位朋友一直都有在玩桌遊

當時聽到他們說啥一玩就要約一個下午(+晚上)之類的,還真難體會這種情況~

在今年的兩次接觸(3個遊戲)後,懂了!! 跟著衝去買了兩套經典遊戲。

 

桌遊的種類非常多,簡單的八大類別如下:

「派對遊戲」、「策略遊戲」、「情境遊戲」、「戰爭遊戲」、「抽象遊戲」、「交換卡片遊戲」、「兒童遊戲」跟「家庭遊戲」,

等日後接觸更多遊戲後,再來看看自己偏愛的是哪種種類型囉!

 

A1 2015/2/22,初四的晚上,Brain 跟 Kyle 帶著我們兩個來到台中蝴蝶橋附近的一個公園,

玩了帶點棋藝性質的遊戲- Block City(兔子圍城)

01.jpg                             

 

A2 下棋好像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

02.jpg 

 

B1 Brian 跟著端出了 Dixit(妙語說書人),這是一個考驗想像力創造力的遊戲,

讓瘋瘋癲癲的四個人在微弱的燈光下吹著寒風玩到十二點多。

從這遊戲中,似乎可以更了解彼此,也不知不覺地挖出一些大家有趣的的小秘密。

18.jpg 

 

2015/3/14 中午家族聚餐後,大家一塊回老家泡茶聊天,表姊夫孟垣帶我們一行五人玩了『CITADELS(富饒之城)』,

結束後的傍晚,Aaron 忍不住就...拖著我(一行另五人)趁買獨輪車外出,順道入手了 Dixit 跟富饒。 

 

B2 原價入手,還真傷荷包。 Dixit - $1,160,富饒之城 - $830。(皆有附贈卡套)

03.JPG 

 

B3 

04.JPG 

 

B4 一句話有很多的可能性!!究竟是自己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找不到知己呢?!! 

這天晚上跟舅舅、二哥、小米、Aaron 玩了好幾輪後的心得是,

要長期玩這遊戲的話,1.換咖玩 2.另加規定(譬如:出題用一個四字成語、用一個諺語、用某領域的專業術語、用電影名稱...等等之類的)。

05.JPG 

 

B5 記得一開始玩的時候,很不會出題,雖覺得有趣,但不甚懂這遊戲的奧妙,

多玩幾次後,慢慢有些感覺,也才了解這遊戲會這麼熱門的原因呀~

06.JPG 

 

B6 Dixit 還有多組擴充牌也有新版本唷

07.JPG 

 

B7 

08.JPG 

 

B8 總共84張牌

09.JPG 

 

B9 記得舅舅那天出了題『幾米』,媽呀~ 每張長得都像是幾米的作品啊!

10.JPG 

 

B10 最多可同時六個人玩

11.JPG 

 

B11 

12.JPG 

 

B12 

13.JPG 

 

B13 兔子不太好站,我們常讓它趴著前進~

14.JPG 

 

B14 

15.JPG 

 

B15 五花八門的各式創意卡片

16.JPG 

 

B16 童趣風格,深得大人小孩的心。

17.JPG 

 

C1 囊括了吹牛、社交、及城市建造的『富饒之城(CITADELS)

19.JPG 

 

C2 目前的感想是,要把各角色跟各地區牌的性質玩得非常熟稔,才能跟高手們進行快節奏的對決廝殺,

勝負,往往可能就只是一分之差呀!

20.JPG 

 

C3 

21.JPG 

 

C4 不同角色的特殊能力,讓每一回合的局面都瞬息萬變。

22.JPG 

 

C5 五種顏色的地區牌

23.JPG 

 

C6 

24.JPG 

 

C7 

25.JPG 

 

D1 啟蒙者 - 孟垣,下回要帶我們玩現在很夯的『阿瓦隆(Avalon)』!

26.JPG 

 

D2 角色解說中 

27.JPG 

 

D3 即將步入禮堂的表妹小琳跟她的未婚夫小沈,終於見到小沈本人啦!

聽說下回要安排桃園的"逃脫兼桌遊"?!

28.JPG 

 

P.S. 就在AA跟VV步入桌遊世界的這時候,AA也同時步入了獨輪車的世界~

 謝謝舅舅送了 Aaron 一台,我會督促他好好練習的。

P.S.' Aaron 其實兩年前就接觸了『三國殺』跟『皇輿爭霸』,一樣是孟垣帶的,

記得當時很瘋狂的他,回台北後還抓了線上版沒日沒夜呢!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