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由於第一場『穿越羅馬浴場』的順利逃脫,加上『許多~~~~門(這麼多門這麼多主題)』的歡樂氛圍吸引,

我們稍稍考慮了一下,便決定加碼當下可立即挑戰的『古堡迷蹤』。

 

許多門的一些簡單介紹,在『穿越羅馬浴場』這篇已有提過,就不再贅述,

這裡就單純簡單分享一下『古堡迷蹤』的心得囉!

 

古堡迷蹤屬於四顆星難度,有三個房間,第一間跟第三間的佈景小妹我最喜歡,

第二間的謎題個人覺得是最難的一間,第三間則需要創意。

這場很有冒險味道,到現在,我的血液還沸騰著呢!

 

官方照片中公開的第一間房間照片如下:

03.jpg  

哇... 從小就很喜歡藤蔓的我,看到這片城牆,完全給吸引住了,

是說,『伙伴們,我們乾脆就一直停留在這間了,好不?

放這張官方照片想說的是,除了可看出它的場佈用心,

另一點就是,它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環境,不混亂,沒有干擾你玩遊戲的雜物或訊息,

但也因為這麼的簡單,更令人一時之間不曉得線索何處尋呢?!

這時,就要善用各種感官,靜下心來去發現與思考。

 

古堡迷蹤跟『穿越羅馬浴場』一樣,三個人按讚+分享官方FB黃旗那篇文章,則有三個求救機會。

遊戲開始的那扇門前有個倒數計時器(60mins),

同時會給小隊一個腰包,裡頭也有一個陽春的計時器、對講機、三枚求救幣,

針對不同主題,計時器上面都會有個關鍵字,這關鍵字與這主題息息相關,扮演著謎題能否順利解開的重要角色,

所以,三不五時、不論有沒有卡關,別忘了再回想一下這個 key word 唷!

 

這場我們用掉兩個求救,各用在第一第二個房間,在時間僅剩2分2秒驚險逃出。

 04.jpg

Q:明明還有一個求救,怎不在第三間用掉?

A:因為解到最後一道題時,看了一下陽春計時器,約還有15分鐘(<==眾人信心滿滿),

結果這題我們反覆研究一些相關的線索,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幸好有驚無險逃出,

要不然,還剩一個求救,冤枉地困在裡面,就無言了...

 

一次玩了許多門兩款遊戲 -『古堡迷蹤』與『穿越羅馬浴場』,

可以感覺到這工作坊在設計遊戲時的一些理念跟態度:

1) 遊戲設計的脈絡跟場佈,讓大家玩起來保證都會很歡樂

2) 他們每一道謎題的線索,原則上都會在那道謎題的附近,

當然,也有另種謎題的線索,是需要大範圍去觀察跟整合的,

但他們可以設計成謎題跟線索間不需要編號去關連,這很值得稱許。

3) 看起來簡單乾淨的環境,其實都暗藏玄機,這需要用心跟創意,高明高明。

4) 針對每個主題(似乎都跟電影相關),都特別設計其專屬的場景,非打醬油的,

也因此,在遊戲裡,我身處的場景,拿的摸的道具,做的事情,在在都感覺很新鮮卻融入。

5) 跟著規則走,有三個求救機會,讓大家玩起來不至於大卡關,也會比較開心。

6) 小可惜之處,遊戲結束後,無法帶大家再走一遭...

但這似乎是有多個房間的遊戲都無法避免的一個現象。

雖然兩場都逃出了,但還是會希望工作人員帶著我們簡單走一遍做講解呀!

P.S. 工作人員提醒的要提早15分鐘前到做講解,似乎被我們拿來拍照拉勒用掉了。

 

另外幾場,等著我呀~~

希望可以連同『逃出教室』一網打盡!!

 

A 開始前,先來個官方打卡照... 現正放映-古堡迷蹤

02.jpg  

 

之後便開始我們的尋寶探險之旅!

 

B1 歷經57分又58秒的冒險後,我們驚險逃出~

工作人員說,時間快到時,他們就在門口議論紛紛,討論著我們到底能不能及時逃出呢!

05.jpg  

 

B2 小元好厲害呀,瞬間就排出『我成功了』。

06.jpg  

 

B3 雖然前一場已經拍了很多照片,但這一場又過了,玩性就跟著大起...

07.jpg  

 

B4 很HIGH的小君小元

08.jpg  

 

B5 又有開記者會的感覺了

09.jpg    

 

B6 馬上成功!

10.jpg  

 

B7 中部的人應該比北部的人更熱情,他們玩起這些立體字拼圖,應該更瘋狂ㄏㄡ?!

11.jpg  

 

B8 哪裡有爆快~(有啦!若用了第三個提示就會爆快?!)

12.jpg  

 

B9 馬年一開春連兩勝,一掃迴異路的陰霾。

13.jpg  

 

C 古堡迷蹤成功逃出的證書

14.jpg  

 

【遊戲簡介】

15.jpg  

你們是一群愛好探險的探險家,正為了最近沒有特別的冒險題材而覺得無聊。

就在這個時候.......你們收到了一封信,是從探險公會寄來的消息,因為前幾天他們收到了一封信。

 

這封信是失蹤好久的湯姆叔叔寄來的,

信的內容寫著:「我到了英國的一座隱密城堡探險,因為聽說那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寶藏,好不容易我發現了入口。

我在進去裡面之前寫下了這封信,因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活著出來!如果三個月後還沒有我的消息,請你們一定要來找我!」

 

看到了這封信,又燃起了你們的探險魂!

所以你們依照信的內容指示,決定再度踏上英國古堡的探險旅程。

希望你們能夠順利的找到湯姆叔叔!並且把最重要的東西帶回來。

16.png  

 

◆主題提醒:古堡迷蹤裡面有許多的機關,需要大家的團隊合作及想像力,難度偏高,建議有玩過密室解謎的挑戰者挑戰。

◆挑戰人數:4-8人 (個人也是覺得六個比較剛好唷)

◆遊戲地點: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186號11樓之5(台中最指標性的廣告大樓-中港通商大樓 / 勤美誠品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挑戰時間:一小時(需提前15分鐘到場報到並進行遊戲講解)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