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趁著過年回彰化娘家的機會,很臨時地(前一兩天)約成了這次的『許多門』闖關之旅。

 

許多門實境解謎團體動力工作坊(ESCAPE STIDUOS)是一家在台中的工作坊,在中港路上,

他們目前同時推出六款遊戲,名稱與難度星級如下:

01.jpg  

其中兩顆星難度的『逃出伯利恆』當初是聖誕節應景推出,近期將會下檔,換上另一檔較有難度的。

這是我們繼帽子烤工廠後,二度離開台北挑戰密室逃脫遊戲。

 

由於大過年的,地點又在中部,約不太到朋友玩,原本只有我們兩個跟舅舅、表妹宛宛共四人,

所以預約了適合初次體驗密室逃脫的『穿越羅馬浴場(三顆星難度)

但...一直很有義氣的小君臨時願意下來台中走春一遭,

所以第一場順利闖關後,我們又馬上加碼了一場難度四顆星的『古堡迷蹤』,

有老戰友君元加持,古堡當然也順利破關啦!

 

許多門這個工作室,從鞋架區、看板區、置物區...一直到裡面的講解區、拍照區,

場地面積用得很不手軟,乾淨舒服又有創意。

諾,這一排看過去:

02.jpg  

左邊三間主題入口,右邊三間主題入口,就六個門了,

加上每個主題至少三個房間起跳,這一算,全部至少18間,也怪不得這工作坊要取【許多門】這名字呀!

而在玩遊戲的開始前或結束拍照時,會看到其他的玩家們很熱鬧地穿梭期間,

加上各大主題迥然不同,一堆海報跟介紹就在牆上吸引著你我目光,

在這樣的歡樂氣氛籠罩之下,來到這,真的很難只挑戰一道門ㄚ!!

 

『穿越羅馬浴場』的玩法是,三個人按讚+分享官方FB黃旗那篇文章,則有三個求救機會。

遊戲開始的那扇門前有個倒數計時器(60mins),

同時會給小隊一個腰包,裡頭也有一個陽春的計時器對講機三枚求救幣可能需要用到的工具

這個對講機很有趣,只能按它發出求救訊號,但不能通話,

而雖然不能對講,但因為頻道的關係,有時會聽到有的沒的雜訊,挺有趣;

另外,針對不同主題,計時器上面都會有個關鍵字,這關鍵字與這主題息息相關,扮演著謎題能否順利解開的重要角色,

所以,三不五時、不論有沒有卡關,別忘了再回想一下這個 key word 唷!

 

由於小妹剛好看過阿部寬的『穿越羅馬浴場』,玩起來更不覺莞爾,

電影裡的那些場景,古代的、現代的,它全部搬出來了,許多門在場佈上算是很用心的一家!

每個房間其實沒有特別的大,但因為用心、加上很多個空間轉換,所以一切變得很生動、新鮮。

還記得第一個房間裡的某場景,讓大家都HIGH翻了...

正小小陷入卡關之時,我剛好運氣很好地『碰』到那關鍵線索,加上老公的敏銳聯想,順利地解開通往第二個房間的謎題。

 

總計,這場我們用掉一個提示,是用在第三房間,

但...用了後,才發現有點非戰之罪呢!

因為那線索我們都有翻找研究過,但因為有點設計小瑕疵,所以沒找到正確解答...

孰知,這就是關鍵呀!!

早知是這般情況,就更早用提示,這樣應該40分鐘就闖出來了~ cc~

 

整體而言,許多門很有自己的風格,沒有無聊的紙上字謎,不需要紙筆計算,

它帶給你的是...與你選擇的主題緊密相關的各種驚艷場景和諸多生動的謎題,

謎題的設計切合主題且合情合理,沒有天馬行空那種...

在那空間內、摸索著那些線索、真覺得自己步入另一時空了。

有時候,空間看起來似乎簡單,但其實暗潮洶湧... 那關鍵,就在你我的眼前呀!!

』的開啟方式,更令人大開眼界!

玩密室逃脫遊戲時,通常到了一個房間,我們會習慣性地找出口門的位置,

但在許多門的遊戲裡找是找到了,可竟常常找不到怎麼開它?!!

沒有鑰匙孔、沒有輸入密碼的地方...它就只是一片門在那邊!!

神奇的感應機制,讓我們覺得自己在玩電影了!!

 

說『穿越羅馬浴場』很歡樂,且難度只有三顆星,不難嗎?

其實應該是因為有三個求救機會,所以顯得稍為不難,

若完全沒有,要順利破關,還需要一些運氣呢!!

 

對了,許多門的工作人員,清一派都是青春可愛的正咩,

不只穿得可愛、頭髮綁得可愛,講起話來也都帶著微笑、充滿正面能量,讓人心情很好呀~

而在預約的過程中,也很有效率,前一晚還會再電話提醒呢!

撇開是否能順利過關,若您想要的是一場輕鬆、有趣、生動、活潑的逃脫小饗宴,

來許多門就對了!

 

A1 遊戲地點在中港通商大樓11樓

03.jpg  

 

A2 一出11樓電梯口,便可看見這壯觀的海報牆。

04.jpg  

 

A3 

05.jpg  

 

B1 現正放映:穿越羅馬浴場。 沒錯,正歡迎我們來挑戰呢~

06.jpg  

 

B2 遊戲開始前,工作人員都會拍照即刻上傳官方FB唷~ (只是我手機這張竟然失焦了...朦朧美也不錯啦)

08.jpg  

 

B3 家族成員左起:表妹宛宛、我、舅舅、老公

09.jpg  

 

B4 這是宛宛第一次挑戰密室逃脫遊戲,

她的大姊小容、大姊夫孟垣、孟垣同事東宏&Nelson,都早就被我抓來玩了。

10.jpg  

 

B5 理化老師舅舅也是第一次玩這遊戲,或許以後也可以帶學生來挑戰唷!

11.jpg  

 

C 六大主題的門口,都有這倒數計時器。

12.jpg    

 

D1 耶!花了45分鐘又42秒順利穿越回現代。

排這些立體字真的很不亦樂乎!!

13.jpg  

 

D2 開春第一炮,大成功!

14.jpg  

 

D3 太感謝小君小元特地南下台中幫忙了~~

15.jpg  

 

D4 

16.jpg  

 

D5 肥哈噗哞是哪招?

17.jpg  

 

D6 

18.jpg  

 

E 『穿越羅馬浴場』挑戰成功的證書!! 

19.jpg  

 

F 來介紹一下『真 英雄帖』:

不用求救、成功逃出,你就可以上榜!!大大一張貼在牆上供大家瞻仰ㄚ~目前僅有兩組上榜。

但要不要選擇挑戰真英雄,必須一開始決定,

若事先沒決定要挑戰真英雄,雖沒用提示成功逃出,也無法上榜唷!

這...需要勇氣,若我們原班人馬上或許會考慮,cc...

20.jpg  

 

【遊戲簡介】

21.jpg  

一次大阪溫泉之旅,你們莫名奇妙的被溫泉池的水流捲進了舊羅馬的浴場裡。

由於時空不連續的關係,你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能夠從羅馬浴場逃出來,

否則就要再等十五年........

 

不過,聽說以前在古羅馬有一位專門設計浴場的設計師,

也是常常利用這一小時,穿梭在現代和未來的時空中尋找新靈感

也許你們可以發現一些他留下來的線索,幫助你們順利的離開羅馬浴場,回到現代!

22.jpg  

◆主題提醒:穿越羅馬浴場裡面充滿許多趣味的機關,較低的難度適合初次接觸密室逃脫的夥伴一起挑戰。

◆挑戰人數:4-8人 (個人覺得六位就夠了唷,若經驗值高的話,四位也行)

◆遊戲地點: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186號11樓之5(台中最指標性的廣告大樓-中港通商大樓 / 勤美誠品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挑戰時間:一小時(需提前15分鐘到場報到並進行遊戲講解)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