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裘帥新片-全境擴散(Contagion)終於要在2011/10/21與台灣觀眾見面了,
雖然戲份應該不是太多,但也能小小滿足一下小妹

[YouTube 預告片]


[劇情簡介]
瑪莉詠柯蒂亞、麥特戴蒙、勞倫斯費許朋、裘德洛、葛妮絲派特羅和凱特溫絲蕾等人主演。

故事描述一種經由空氣傳染的致命病毒急速蔓延,感染者數日內便會死亡。
隨著這種傳染病的迅速擴散,全世界的醫療機構快馬加鞭地想要找出解藥,
並試圖控制比病毒本身流傳更快的全球恐慌,同時人民也努力在這個逐漸分崩離析的社會中生存下去。

 ~來自[世界新聞網]的新聞~

由名導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執導的災難片「全境擴散」(Contagion),
8月27日在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舉辦記者會和試片。
本片不僅在香港和澳門拍攝大量鏡頭,並將片中的病毒起源設定在香港,讓中國食品衛生再次成為焦點。

本片中也有多位華人演員參與演出,其中包括港星徐天佑(Chui Tien You)、何超儀(Josie Ho),
新加坡演員黃經漢(Chin Han)在片中都有精采演出。

本片故事描述一種經由空氣傳染的致命病毒急速蔓延,感染者數日內便會死亡。
全世界醫療機構快馬加鞭地想要找出解藥,並試圖控制比病毒本身流傳更快的全球恐慌。

「全境擴散」媒體試片結束後,記者們受到片中病毒恐慌影響紛紛在洗手間認真洗手。
也有不少人表示,以後去中國餐館吃飯要小心了。
原因是片中的病毒災難起源被設於香港的一家餐廳,
片中更涉及中國食品處理過程衛生環境不夠標準,對食品衛生不夠重視的描述。

黃經漢飾演的角色,在病毒爆發後試圖隱瞞真相,甚至綁架美國派來調查的衛生局成員以要挾獲得解藥。
這些對華人和中餐館的負面描述,顯然會使得本片在中國上映受阻。

對此,本片編劇史考特柏恩斯(Scott Z. Burns)在記者會表示,之所以會選擇香港作為「罪魁禍首」,
是因為整個電影靈感來於2003年爆發的SARS病毒,當時SARS的來源就是香港。

此外,參與演出的香港演員徐天佑原本是偶像組合「Shine」成員之一,他在片中扮演受病毒感染而死去的男子,
而何超儀則扮演他的女朋友,她最後也被感染。
雖然兩人沒有台詞,但死去時驚恐的面容,相信會讓很多觀眾難忘。
何超儀曾因港片「豪情」的演出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這也是她第一次演好萊塢電影。

黃經漢在過去幾年一直出現在好萊塢大片演重要華人角色,
包括「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和「2012」,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他的台詞更多,且與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拉(Marion Cotillard)有很多對手戲。
黃經漢表示,該角色是個正反兩面兼具的矛盾人物。
一方面他是政府派來協助調查病毒的官員,希望能盡快幫助人們擺脫病毒侵襲,
但另一方面,他又很忠實於自己的政府和國家,不希望全世界發現真相。
黃經漢又同時為拯救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而鋌而走險,作出違背職業道德的事。

本片像很多災難片一樣國際化,更有麥特戴蒙(Matt Damon)、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凱特溫絲勒(Kate Winslet)和裘德洛(Jude Law) 等著名影星合演。
(==>  以上組合,我以為看到[天才雷普利]的演員陣容)

最後當然得來幾張有Jude的海報或劇照啦~~









歡迎大家到時有事沒事都可以去捧場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