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3 2019

01.jpg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就是進入天空島前的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了!!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愛蓮朵娜城堡, 艾琳朵娜城堡)位於三湖(Loch Duich、Loch Long 與 Loch Alsh)匯集處,

遠遠望向她,似乎感受到一種遺世獨立的傲骨脫俗。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的故事

艾琳多南城堡位於蘇格蘭高地的多尼,最早建於13世紀,用來防禦維京人。
到13世紀末期它已成為 Clan Mackenzie(麥肯錫家族) 的要塞;
1511年,Clan Macrae(馬克雷家族) 繼承了該城堡。
1719年4月,西班牙軍隊占領了城堡,後來城堡被奪回,但在1719年5月被英國皇家海軍3艘巡防艦摧毀,
城堡的最初結構因此被破壞,之後的200年就荒廢在那。
1919年,城堡被 John MacRae-Gilstrap(約翰·麥克雷-吉爾斯特拉普) 中校 買下後重建,
同時建造了一座石製拱橋連接城堡與陸地,修復工作於1932年竣工。
如今,這城堡為 MacRae 家族的私人城堡。
※ 入內參觀需收費(一般票£10,含語音導覽),有安檢,隨身只能帶小包包,且裡面禁止拍照唷!


艾琳多南城堡是世界十大名堡之一,

城堡本身的美麗,加上得天獨厚的湖光山色,使其成為很受歡迎的婚禮場所。

除了是受歡迎的婚禮場所外,艾琳多南城堡也是電影熱門的拍攝場地,

像是<007:縱橫天下>、<新郎不是我>...等都有在這邊取景。

我們熟悉的學友哥,他所拍的<MATISSE 馬諦氏蘇格蘭威士忌>廣告也在這取景唷:

好酒不見!」 

 

這天來到艾琳多南城堡時,已經傍晚五點半,

再50分鐘後就日落了,時間算抓得不錯,

只是天氣跟下午的 Glencoe 峽谷一樣,保持著個性的灰濛,太陽偶爾才從雲縫中探出,

且湖邊長滿不知凡幾的雜草,讓我們乍看還以為是來到100年前尚未修復的廢墟城堡。

 

因行程安排的時間規劃,原本就沒有要進入城堡參觀,

停好車後,便從停車場(A)往南邊的湖景、北邊的城堡看了一下,

跟著走到石橋入口(B)處,進去繞了城堡(C)一圈,

最後開到湖的斜對面遙拍城堡,下午順光的方向,畫面都亮了起來了呢!

未命名-1.jpg  

 

對了, 艾琳多南城堡在過橋前有個 Visitor Center,算有點規模,

我們那天到訪的時候,有些地方還在修建中,不過也已經打烊了就是。

 

A1 停好車後,我們沿著湖邊的步道慢慢前行。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02.JPG 

 

A2 秋天的高地顏色,其實還蠻有機會抓到豐富的顏色唷!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03.JPG  

 

B1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的剪影

04.JPG  

 

B2 因為是背光角度,只好來張HDR紀念。

湖水中的綠藻雜草恣意叢生,第一眼看到時,有點被驚嚇跟驚訝到!!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05.JPG  

 

C 這一帶的湖面都是這樣一個情景,或許是一種放任生態自然生長的初心吧!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06.JPG  

 

D1 石橋連通陸地與艾琳多南城堡

07.JPG  

 

D2 門口的鐵門當時敞開著,上面那頭應該是象徵英格蘭的獅子。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08.JPG  

 

D3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是一個很迷你的城堡,跟愛丁堡城堡史特林城堡...等的規模式無法相比的。

09.JPG  

 

D4 我們走過石橋,進去繞了城堡一圈。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0.jpg  

 

D5 城堡門口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1.JPG  

 

D6 這是第幾次遇到城堡打烊關門啊?!!!(羞~~)

著蘇格蘭裙裝的就是城堡內的工作人員唷!正好下班走出城門了...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2.JPG  

 

D7 望著從城堡看出去的山水湖景,對初來乍到時湖面荒蕪雜草的淒涼感已慢慢退去,此刻轉為欣喜。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3.JPG  

 

D8 不急不徐地環堡賞景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4.JPG  

 

D9 應該是對這城堡而言很有歷史意義的一種(個)砲吧!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5.JPG  

 

D10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6.JPG  

 

D11 CLAN MACRAE 家族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的紀念名冊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7.JPG  

 

E1 再度開了車,來到正斜對角的湖邊。

順光下的古堡,在湖水的環繞跟遠方山頭的陪襯下,有種荒廢的浪漫美感。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8.JPG  

 

E2 像極了童話中的廢墟城堡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19.JPG  

 

F1 剛剛就開這座橋過來的。

綠藻中的山橋倒影其實也有另一種美啦。  @ Loch Long, Scotland

20.JPG  

 

F2 顏色相近的小房子一間間散落在山下或山腰間,童話氛圍跟著冒了出來。 @ Loch Long, Scotland

21.jpg  

 

G1 下過雨的湖邊濕地得分外留心,小窪地看似沒啥危險性,但若踩下去問題可真的很大喔!! @ Loch Long, Scotland

22.JPG  

 

G2 湖邊看到白色的倒掛金鐘 

23.JPG  

 

◎ 同場加映,前往艾琳多南城堡路上的小確幸!!

 A87上的 Loch Loyne (57.114666, -4.983419)。

 

H1 凝視著車窗外的好山好水,視線無法收回。 @Loch Loyne, Scotland

24.jpg  

 

H2 好一個旖旎風光 @Loch Loyne, Scotland

25.jpg  

 

H3 叫人心曠神怡呀~~~~@Loch Loyne, Sctoland

26.jpg 

 

[延伸閱讀]

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自駕‧行程概述
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自駕旅行‧實用資訊分享
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旅行‧租車資訊及自駕心得分享
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花費概算‧訂機票心得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