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1 2019

00.jpg  

 

VV我生日這天都在愛丁堡走玩著,

從一大早 Scott Monument 的無敵藍天開始,到下午進入愛丁堡城堡後的忽晴忽雨天氣,收穫真的很豐富,

也拜下午這瞬息萬變的天氣所賜,短短兩個小時內看到兩回彩(霓)虹,好美呀!! 

我們也很上道地學英國人不撐傘,戴起帽子躲小雨或到室內躲一下大雨,既來之則安之,全部順其自然。(但沒帶傘倒是真的)

 

愛丁堡城堡(Einburgh Castle)位於皇家哩大道西端,座落在死火山花岡岩頂上,

絕佳的地理位置,讓它曾經是重要的軍事堡壘,

而居高臨下的視野,可以俯瞰整個愛丁堡大城的壯觀美景,叫人心曠神怡。

 

這次參觀愛丁堡城堡的門票,是行前在 Klook 買的,雖然有段不順利的小插曲,但總算有順利解決。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自駕旅行‧實用資訊分享 裡的 7【預先買好票券】)

所以進城堡大門後,不用去售票處買票,直接出示憑證即可。

我們預訂的票是15:00-16:00間的,實際上三點出頭進去,待了約兩小時。

愛丁堡城堡目前(2019/11)公告的開放時間為:

04/1-9/30 09:30-18:00(最後進入時間:17:00)
10/1-3/31 09:30-17:00(最後進入時間:16:00)

 

A 每年八月愛丁堡藝術節裡的愛丁堡軍樂節,其盛大演出地點就在愛丁堡城堡前的廣場(Castle Esplanade)。

01.JPG 

 

B1 面對城堡的廣場西邊望出去,也有番不錯的景色。

02.JPG  

 

B2 Vivian @Castle Esplanade, Edinburgh

03.jpg  

 

B3 Aaron @Castle Esplanade, Edinburgh

04.jpg  

 

B4 站在愛丁堡的制高點前,風果然很大...

前面那張照片是抓 timing拍的,不然頭髮還蠻容易垂直往上飛的~~

05.jpg  

 

C1 準備進入城堡囉!

06.jpg  

 

C2 愛丁堡城堡大門(The Gatehouse),好有皇家味道好有氣勢!!

07.jpg  

 

C3 守衛果然森嚴 @愛丁堡城堡

08.JPG  

 

C4 @愛丁堡城堡

09.JPG  

 

D1 售票處 @愛丁堡城堡

10.JPG  

 

D2 愛丁堡城堡從公元12世紀到16世紀一直是蘇格蘭的皇家城堡,見證了蘇格蘭的多次戰爭。

想感受古堡的魅力,絕對要進來愛丁堡城堡瞧瞧唷!  

11.JPG  

 

E1 @愛丁堡城堡

12.JPG  

 

E2 Argyle Battery (砲台區),最遠處靠建築物那有個特有名的一點鐘大砲(One o'clock Gun),忘了特寫它。 ><"

13.JPG  

 

E3 Vivian @Argyle Battery, Edinburgh Castle

14.jpg  

 

E4 Aaron @Argyle Battery, Edinburgh Castle

15.jpg  

 

E5 砲台區正望出去的方向是北邊-愛丁堡新城區。

16.JPG  

 

E6 望向東北邊則可以看到 Calton Hill,是隔天要去的地方呀~

18.JPG  

 

F1 Forward and Half Moon Battery 這砲台望出去則是來時的廣場,不得不說,The Hub 真的很搶鏡呢!

19.jpg  

 

F2 古堡城牆一樣能找尋到高聳突出的 The Hub

20.jpg  

 

F3 很突然地,說下雨就下雨。

戴起帽子躲在砲台口,口恩...其實是想拍這驚喜的彩虹。 

21.jpg  

 

F4 這道彩虹跟 The Hub 擦身而過呢!!

特別的時間,巧妙的緣分,愛丁堡城堡的第一道彩虹就這樣出現了!! 

台灣人常說的小確幸,這時候拿出這詞彙再恰當不過了,更何況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23.jpg    

 

[延伸閱讀]
2019 蘇格蘭-愛丁堡(03) 愛丁堡城堡(下)一群人來瘋的蘇格蘭裙紳士們的生日祝福
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自駕‧行程概述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