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謎鹿的意象謎宮裡,我們踏上了謎亂北歐神話世界冒險旅程!! 

 

回想起[那維亞之章]離開第一個房間後的畫面  隊友全變成迷宮裡找乳酪的老鼠們,分頭亂竄去了‧‧‧‧‧‧

就不禁莞爾起來!! 

 

跟先前接觸過的迷宮系列密室 - [泰坦遺跡]、[迴異路]、[軒轅忍者傳]、[奪命鎖鍊2]、[逃之妖妖]...相較,

[那維亞之章]的迷宮,設計得尤其叫人感動, 其「路線」的規劃跟呈現方式是有特殊意義跟想法的,

我們不斷在暈頭轉向中找謎解謎,直到最最最後一題才揭開全貌,

柳暗花明的短暫瞬間,讓我彷彿重溫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另個虛幻世界王國!!

(You Know Nothing ???!!)

 

02.jpg(右邊是玩家自製贈送給工作室的小鹿)   

[謎鹿遊戲工作室]是密室資深玩家出來開的,於去年11月初推出第一款遊戲-[那維亞之章]。

濃濃的北歐神話故事背景,五大世界與八大篇章,

80分鐘的遊戲時間,約22道包羅萬象的謎題,我想大部分的玩家都會覺得不虛此行。 

 

坦白講,個人覺得[那維亞之章]的遊戲框架跟[泰坦遺跡]非常相似,

舉凡迷宮這最大的場佈元素、神話背景(一北歐一希臘)、四散的故事章節訊息及最後一題...等,

但僅限於框架本身相似,謎題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唷!

 

[那維亞之章]的場佈道具機關,個人還蠻欣賞的。

有特色又亮眼的迷宮設計,並不同於先前所見過的,

也因為老鼠分頭找乳酪的必要性,建議人數湊個七八位比較剛好,

而官方也有規定,最低要六位才能開場。

 

[謎鹿]為了打造奇幻感十足的神話世界,有些牆面是立體浮雕的,並不像大部分遊戲只是把壁紙貼上,

同時,會影響玩家遊戲融入感的機關線路,大部分也都藏得蠻好的,整體場佈精美不粗糙。

號稱40坪的遊戲空間,除了某一道題只能四五個人擠在那個地方解之外,其餘區域,都讓大家不得空閒。

而因為[複雜迷宮+海量謎題],使得隊友在溝通時難免會有一些狀況,

譬如,哪題解過?哪題解一半?眼前看到的線索是哪題的?有人處理了嗎? 還有哪邊有題目未解?

無形中,多多少少考驗著大家的默契。

 

嚴格來說,[那維亞之章]的機關都算是中型的,

且超過一半以上的題目都需要使用道具親手下去研究跟操作,

五花八門的道具跟線索,把玩使用起來,頗叫人樂此不疲。

還記得有個現在很夯的物品(我自己是沒有啦,也不是很認同帶著這東西在外面使用),這是我第一次在密室看到這種物品跟用法呢!

而我在對待某一大型可愛(?)道具時,遲遲找不到門路,還被關主講了一句「沒看過這麼溫柔對待它的」,

聽到這一句當頭棒喝,我才卯起勁來對待它,也才找到關鍵訊息。

另有個趣味題,常玩夜市某遊戲的,技術應該會不錯。

 

謎題部分,[那維亞之章]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翻轉型的考古題庫,

除了三四題我覺得特別有新意、也特別喜歡、也較有難度外,其餘題目並不會特別難。

大部分謎題的邏輯概念都看過類似的,只是換上了更新鮮更有趣味的加分包裝,

從中可感覺得到工作室設計謎題的用心跟變化的企圖心。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我們總是盡量帶著一顆歸零的心來玩密室,

實際上今天玩下來,大家也都覺得非常充實呢!

也提醒大家,不要看到題目的皮,就往腦袋裡猛回想以前玩過的好像是怎樣,所以這題很有可能就是怎樣解的心態玩唷!

但也要老實說一句,少部分的謎題不夠直觀,若沒有老闆的貼心提示,應該會有點卡。

P.S. 某幾題有點考驗記憶力,也因為這場,讓我發現隊友中某幾位記性超好!! 

 

03.jpg  

[那維亞之章]的遊戲時間為80分鐘,算採<提示吃到飽>的方式進行,

老闆說,覺得玩家卡住時,會給點提示,但並不是直接告訴玩家如何解題。

在80分鐘內有逃出去的話,就算<一般逃脫>成功,

一般逃脫成功後,重回密室,找齊五件神器後再次逃出去,就算<完美逃脫>成功。

我們一般逃脫的時間是63'18",完美逃脫的時間是67'53",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就不小心先找到某些神器了@@

這次隊友中,有兩個是密室初體驗者,

我覺得以這遊戲而言,新中老手混合會是最佳的組合唷!!

 

04.jpg  

看到這句,我笑啦!!  

 

A1 遊戲地點在永和,開車的請多預留時間找停車場!!! 附近就是樂華夜市,很容易停滿的感覺~ 

到門口後,按門鈴666,老闆就會開門囉,再搭電梯到B1。

05.jpg               

 

A2 謎鹿的玄關

06.jpg 

 

A3 換穿室內拖鞋

07.jpg 

 

B1 看到 THE LAB 的折價券,嗯...拿了再說。

昆哥跟著冒出一句:『這工作室也在我家附近,玩這場時可順道去我家玩桌遊!』

耶~ 看來年後就可以再來一次<密室+桌遊>了!!

08.jpg 

 

B2 

09.jpg 

 

B3 正宗麋鹿角

10.jpg 

 

B4 排行榜

V我是覺得這個榜設計得有點問題...

因為完美逃脫成功的隊伍,肯定也是一般逃脫成功,但因為是完美,所以即使一般的時間比榜上時間短,也不會上一般的榜,

關主說,要上一般的榜也是可以,但都已經完美了,再上一般榜會很怪  很像沒完美逃脫,......。

Anyway,大家解謎解得開心、圖個歡樂就好! 

11.jpg 

 

B5 今天的兩位關主,都是很貼心的小天使。

12.jpg 

 

B6 

13.jpg 

 

C 年前最後一場有過關很重要!!

左起:圓心Serena、昆哥Samuel、名傑、硯書、小Jeffery、Judy、Vivian我、Aaron、Terry

14.jpg 

 

【遊戲簡介】

15.jpg 

【謎鹿首波密室逃脫 - 那維亞之章】
40坪謎宮場景 x 海量謎題挑戰 x 史詩級故事遊戲
 
***************
多年宿敵的神族與巨人族
為了爭奪世界之樹的核心能量交戰了多年

 

神族將世界之樹的能量石一分為二--白晝之石與黑夜之石
想不到分離出來的黑夜之石在產生能源的同時
卻釋放出足以吞噬大地的氣息!

 

即將被黑夜之石吞噬的那維亞王國
唯有收集失落於各世界中的五件神器
才能消弭這場災禍......
***************

16.jpg

17.jpg
18.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