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2015

01.JPG      

 

來到沖繩,非嚐不可道地的沖繩麵

來到首里城,就更不能錯過沖繩麵之首-首里麵(首里そば)的沖繩麵!! 

 

A1美榮橋站上單軌列車,13分鐘後就抵達首里城站

一走出來,就可看見往首里城公園的指標。

02.JPG                     

 

A2 白色的圓弧彎道就是單軌列車道

碰上大好天氣,就允許我發呆一分鐘,貪婪一下這天空吧!

03.JPG 

 

B首里城站出來後,走不稍五分鐘,便會來到這不顯眼的斜坡轉角,

往左的看板寫的是『500m城南小學校避難場所 』,首里麵就從這去唷!

04.JPG 

 

C1 一彎進巷弄,遠遠地,我的鼻子就偵測到「麵香」,當時因此更加深我直覺首里麵是從這條路彎進去的信心!

跟著沒多久,(人從右方走過來)來到一家看不到店名的小店,門口卻大排長龍,我馬上要 Aaron 先排,我再四周查看確認,

果然,它真的是首里麵(首里そば)啊!(OS:飄香十里真驚人!!)

05.JPG 

 

C2 原來,店名在建築物下方轉角處,剛好被一位撐黑傘的遊客給擋住了(首圖即是)

首里麵有專用停車場,目測可以停六台汽車。

06.jpg 

 

C3 首里麵從早上十一點開始營業,一直營業到賣完,建議下午兩點前要到,週日跟假日好像公休。

沖繩,家家戶戶都有風獅爺首里麵也不例外,而風獅爺也有千百種表情、動作、衣著、甚至顏色唷!

07.jpg 

 

D1 在大太陽底下撐傘等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裡頭要脫鞋,一入內就會看到這壯觀的鞋架。

08.jpg 

 

D2 個人觀察到,老闆有個經營理念是,寧可讓外頭的顧客再等一下,也要優先重視店內顧客有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像眼前這桌,明明可坐六位,但可能因不同批遊客或居民,所以只安排了四位;

我們自己室內榻榻米的那桌也是,至少可坐六位,也只安排了四位(兩對)。

09.JPG 

 

D3 唯五的窗口座位

10.JPG 

 

D4 室內的用餐環境,讓人覺得完全融入日式住家中。

11.jpg 

 

D5 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面的一間榻榻米房

12.JPG 

 

D6 牆上櫃子上的擺設物品跟裝飾,都很有歷史傳承的味道。

13.JPG 

 

D7 

14.JPG 

 

E1 菜單就這樣簡單一張,招牌首里麵有分大、中、小唷!

15.JPG 

 

E2 最後我們點了小碗首里麵(¥400)、一盤像關東煮(¥450)的跟一碗看起來很香的拌飯(¥200),共¥1,050。

16.JPG 

 

E3 由於我不敢吃肥肉,所以只吃了部分瘦肉,其他就扔給 Aaron 啦!

就 Aaron 說的,三層肉滷得恰到好處,咬起來入味而不覺油膩。

17.JPG 

 

E4 第一口咬到麵條的當下,疑...這是麵嗎?

每天手工現做的麵條偏硬,但不是乾硬那種,蠻有嚼勁,我還蠻喜歡的,或許有人會覺得像豆干做成麵條狀?!

另柴魚湯頭鮮美清爽,相當好喝!! 兩塊魚板也令人口齒留香!! (覺得自己當下可能很像 One Piece 裡吃到好料的魯夫)

18.JPG 

 

E5 似關東煮的這一盤,兩塊肉的2/3瘦肉,都被我嗑走了...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其他幾樣也都是美味保證,放心點下去就對了!

19.JPG 

 

E6 再來這碗不知名稱的飯也相當厲害,米粒本身軟Q,

調味看似簡單,但吃起來卻一點也不簡單,直通心底的美味層次感會隨著你一口接一口而浮現啊!

有人說這類似油飯,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唷,因為它既不硬也不乾更不油,充其量只是外觀有那麼點像罷了。

20.JPG 

 

寫到這,我又食指大動了!!!!! XD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