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25, 2015

 01.JPG  

 

去年在京都吃了兩回一蘭拉麵

思念一年多後,今年在那霸終於也吃了兩回一樣讓人心滿意足的暖暮拉麵!!

 

暖暮拉麵沖繩四大拉麵(暖暮、通堂、岸本、浜屋)之首,得過九州拉麵比賽冠軍,

其實選了暖暮,是有點誤打誤撞,因它的地理位置(牧志店)就在國際通那一帶,離我們的飯店相當近,

在旅程第一天晚上品嚐後,就擬訂好回程那天的晚餐要再來一次,好好記住這令人朝思想的美味!!

 

由於此次行程都是我規劃的,當時跟 Aaron 提到因沒有一蘭,倒是找了傳說中很有名的暖暮

他聽到的當下,馬上把頭轉向我:『啥?亂暮(台語:胡搞瞎搞)。』

V 我很正經八百口齒清晰地告訴他,『是"暖暮"沒錯!』

回家跟爸媽提到時,老媽也笑翻過去~ 懂台語真的好處多多啊?!XD

 

02.JPG   

[暖暮拉麵]牧志店位於跟國際通垂直的沖映通上,也可算是在一個轉角,

第一天晚上七點半多去時,門口排了五個人,店內差不多15個座位而已,

營業時間到半夜兩點,應該是因應觀光客的需求吧!

 

本篇照片大部分都是第一晚手機拍的,因當晚要逛街,為了輕鬆逛把單眼放飯店了,

手機拍的照片品質雖沒單眼好,但當時的美味有深印在腦海是最重要的啦!

 

A1 門口排隊的每個人,都忍不住輪流上前往裡面張望。

03.jpg              

 

A2 

04.jpg 

 

A3 

05.jpg 

 

A4 

06.jpg 

 

B1 一進去之後,自動點餐機就在左手邊,付錢點餐後,就入座囉!

一般份量為¥680,若加半熟玉子則要¥780。

07.jpg 

 

B2 記得把自己的喜好勾選好再拿給店員唷!!

08.jpg 

 

C1 坦白講,覺得服務並不差,但並沒有特別親切,可能某些用餐的潛規則被很多外國人給破壞了

久了老闆服務生們也麻痺了,餐上得順就好 XD

09.jpg 

 

C2 

10.jpg 

 

C3 那晚的麥茶端上來時,可能因為杯子剛從烘碗機出來,蠻燙的,而裡頭的麥茶是冰的,觸感+口感因而產生微妙的衝突感。

11.jpg 

 

D1 (第一晚) 哇... 令人食指大動的暖暮拉麵!! 麵條是自己選的偏細跟軟,湯頭濃郁不會很鹹又回甘!!

12.jpg 

 

D2 (第五晚) 日本人創立這麼多頂級有名且各有特色的拉麵店,民族性的堅持跟信念使然吧!

13.JPG 

 

D3 隔壁的日本人吸麵條超~~大聲,每一口又超~~長,咻一下一整碗就下肚了,很是佩服,

兩回的經驗  我們吃一碗的時間,旁邊都輪完兩回了  XD

雖然有嘗試著學日本人道地大口大聲的吸法吃,無奈,真的學不來 

14.JPG 

 

第一天晚上吃完出來,竟然下大雨,這也是此次沖繩行唯一遇到下雨的小時段,

雖然雨下得很是阿貓跟阿狗,但路上的日本人可都泰然自若地慢慢行走,後來我們也跟著不畏大雨走跑回飯店去了。

 

P.S.回來後由於太想念暖暮,看來要好好爬文找一下看台北哪能找到接近此味的拉麵店了~ Orz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