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Déjà vu,是法文,意思為『似曾相識』,

Déjà vu,亦是笨蛋工作室第二個遊戲名稱[奪命記憶],他們將之解釋為『既視感』。

 

楔子

很巧地,在我們挑戰[奪命鎖鏈]的那天-2014/1/5,笨蛋工作室推出了他們的第二個作品[奪命記憶],

當時玩完奪命鎖鍊時,大家對這遊戲都讚不絕口,

工作人員順勢推銷他們的奪命記憶,強調保證更好玩、機關很多、空間又大更多。

今日一體驗,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每個環節、每個構想、每個細節、每個設計,無不觸動我們的心弦。

而在今天這兩場精彩萬分的逃脫遊戲結束後,想玩的大概都衝了,

逃脫行程暫告一段落,我們終於可以放個小寒假沈澱一下了!!

(呼~鬆了一口氣,OH 不,是胃口被養大了,以後要更慎選遊戲了。)


我眼中的奪命記憶

奪命記憶數個場景的架構跟故事緊密契合著,

不只是每個房間的裝潢都很用心、場佈都有其明確的主題,就連轉場都做得有意義地完美。

氛圍的營造也是極其講究,不只是眼睛看到的部分,耳朵隱隱約約聽到的也在在影響到玩家的心情。 

奪命記憶故事性奪命鎖鍊要來得複雜且合理,玩家是要融入劇情的...

雖然在玩的當下我還有點小迷糊,但事後搞清楚來龍去脈後,對這遊戲又更加分了。

P.S. 某間的地毯,似乎需要做些調整,很容易讓粗心的玩家絆倒啊~

 

奪命記憶的幾個大型機關,保證會讓玩家瞠目結舌,

雖然一眼看到他們時,會預期可能發生什麼情況,

但當科技感很重的它們被啟動或執行時,還是會讓人驚呼連連,頓時覺得自己在身處電影場景中。

 

奪命記憶的謎題當然也是遊戲相當重要的一塊,

題目蠻多的,沒有秒解題,題題需要腦力激盪,保證讓大家解得很充實。

這遊戲的謎題跟線索之間的連結,推翻了傳統 1)用編號 2)無編號,要玩家自己碰碰樂 的方式,

它用了一種很用心且不一樣的設計去連結,很有意思,這要玩過的人才能明白囉。

另外,這場很少有可以暴力解[1)純粹用暴力 2)四碼知三碼去解] 的題目,

的確,這也是一種趨勢,在過年玩[許多門]的遊戲時就感受到這種謎題的魅力了!!

開門的答案,並不一定是需要一個數字或一串密碼啊!!!!

 

還有,不得不稱讚一下笨蛋工作室所推出的作品,各方面的品質都很高

從宣傳片、遊戲前的接待與說明、工作人員的素質、進入遊戲(場佈、氛圍營造、謎題設計、機關道具)、整體時間的掌握與配置、到最後遊戲的講解與拍照,

都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這也是工作室他們自我要求極高所帶來的成果吧!



談結局的驚喜度 奪命記憶 V.S. 亡靈的陷阱 V.S. 魔鏡謎城

[奪命記憶]逃出去的地方顯而易見,雖然機關很強大很令人驚艷,但驚喜感稍弱,因為一看到就知道就是它了。

而[亡靈的陷阱],那真真假假的謎中謎,所帶出來的結局梗,絕對會是逃脫史上的經典之一。

至於[魔鏡謎城]在這一塊,也很神奇,因為一直到結束前,想破頭、翻遍整個空間,可能也找不到從哪逃出怎麼逃出~

再講到『逃出瞬間的方式』,個人還是首推[逃吧!沈睡的RG7b]囉(以推出當時來評斷的話)

 

談過關率&提示

近來各類逃脫遊戲的過關率都有提升的趨勢,我想各工作室為了商業考量,在這部分做了些技術性調整吧。

現在的遊戲,似乎很難有所謂的公平性,這也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畢竟大家是來玩開心的~

遊戲要完全公平,那就只能-工作人員都不在裡面,或是提示固定幾個之類,沒多餘的...(以前這類型的比較多)

現在的遊戲走向則是,提示吃到飽但... 工作人員給不給你、給得多給得少,就看各組造化了~ 

 

最近我們玩的幾場,可能是隊友報名的時候主動報上名號(關主發現我們經驗值比較高些)

結果變成... 在遊戲過程中很難得到提示ㄚ~~

 看網路上寫,魔鏡謎城的提示都會給得很熱情 ==> 沒感受到,還搞到有點驚險,

目前過關率高達20%的奪命記憶,則是到最後十分鐘,把關的工作人員才給了一個提示,也是驚險萬分 ... >< 

事後工作人員還補充說明,說我們速度一直都很快,只是到後面有盲點,有重要線索沒注意到拖到時間才會降。 ><

結論,以後報名跟上場時,要保持低調。

 

平心而論,智慧獵人遊戲工作室FunLock活動創意社笨蛋工作室

這三家他們的第二個遊戲都明顯比第一個遊戲難很多,但過關率第二個都比第一個高上許多,

這就是商業考量所帶來的提示效應吧!

 

而去年夏天推出近百組挑戰只有一組過關的[我們是好朋友...?]的工作室-戰慄領域剛推出了第二個遊戲-視界線鎖

猜想他們會不會跟上這商業考量的腳步呢?? 讓我們看、下、去...。

 

好個笨蛋工作室

回家後,再細細回味這一場逃脫,真的很想講一句:『笨蛋工作室真的是在整人啊!』

裡面一些有心機的小設計,看似很有玄機,但其實是關主設計來捉弄玩家的~

這就是這工作室的宗旨:『把逃不出來的人當成笨蛋』是吧?!

 

A1 地點在大直北安路巷內,只比[亡靈的陷阱]好找一點點,所以還是要盡早出門唷~

笨蛋工作室第二發的基地就在這棟的B2囉!

02.jpg   

 

A2 工作人員已經在等待我們了

03.jpg   

 

B1 集合地點... 

遊戲一開始會照相唷,等進入遊戲,就會讓你會心一笑了。

04.jpg   

 

B2 壯觀的牆面,貼著的是截至這天所有挑戰過的玩家的拍立得照片~

不管有過沒過,都會貼在上面,

至於照片旁的內容,就隨便玩家寫開心囉!

05.jpg   

 

B3 遊戲須知

06.jpg   

 

進入遊戲!!!!! 

 

C1 

07.jpg   

 

C2 

08.jpg   

 

C3 

09.jpg   

 

C4 

10.jpg   

 

C5 

11.jpg   

 

工作人員在最後十分鐘,終於給了提示...

要不然我們就要成為那80%沒過關的玩家了~~ ><"

 

D1 發現這張好閃亮呀~

12.jpg   

 

D2 此行成員除了奪命鎖鍊原班人馬外,還加了今年新認識的逃友 Brian助教

前排左起:David郭、Brian、東宏、助教

後排左起:Ming-Hui、小妹我、老公、Regina、小元、學弟

13.jpg   

 

D3 57分46秒極度充實的腦力激盪後,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14.jpg   

 

D4 關主送我們的拍立得(<==這好像也是一種趨勢)

15.jpg   

 

P.S. 剎個題, 小妹我去年底還今年初不小心看到一部令人越看越覺得荒謬的台灣偶像劇-回到愛以前

奪命記憶剛好是1/5推出的,時間點很巧,,當時就發現這部戲劇的別名竟然也是 Deja vu!! 

 

【遊戲簡介

16.jpg  

生活中那些對事物”似曾相識”的經驗

是錯覺?或是被遺忘的過去?

[Deja vu 奪命記憶]

將帶您一探究竟

震撼場景&神祕機關,

特別設計”進行式”遊戲體驗,

玩家將透過遊戲過程尋找目標,

保證讓您驚呼連連。

17.jpg   

您好!我們是Particle S生技公司,致力於各式各樣生次醫療藥品研發,我們曾經研發一款藥品,
但由於一次不明原因的藥物外洩,受到藥物波及的受害者失去部分記憶,病比一般人更頻繁出現如同既視感的幻覺

今天邀請各未來這裡,不單是希望你們可以幫忙釐清真相,更提供你們一個機會,
去探索自己可能失去的記憶片段,一切就從通道底端的那間小酒吧開始

不過裡面殘留的藥物濃度過高,一般人只能維持60分鐘的意識,
超過時限記憶會再次被洗去,請務必把握時間!!

 

[宣傳影片]

今天碰到的三個帥哥美女工作人員,都在影片裡頭唷!

亡靈一樣,宣傳片裡有梗~可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