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的泰國行,大部分的交通工具都用上了,

簡單分享個人的經驗在這邊。

 

(Hi, 我們是曼谷五顏六色的計程車 ) 

01-1.jpg   

1.【計程車TAXI】

A) 機場往返市區(飯店)

我們[機場到飯店]及[飯店到機場],皆是搭乘計程車。(跳錶計費方式請參考下方 B) 的說明)

- 機場到飯店這段路途,開了一個小時半(14:20-15:50),

   這時間也不算交通顛峰時間吧,但就是花了這~~麼誇張的時間!!

   機場搭計程車很簡單,出關後,找"Public Taxi",按取號碼牌,看上面的數字多少就去那個車道,

   我們運氣有點差,遇到一個英文不太好的老司機,且車子蠻破舊的,

   一開始光是溝通我們的飯店位置就花了不少時間,再來就是車子破舊到我們一度擔心會拋錨,

   幸好塞車歸塞車,車況不OK歸不OK,老司機其實人蠻好的,也順利抵達飯店。

   一路走了高速公路,收了兩三次過路費(司機會當下跟我們拿),

   最後的價格,除了跳錶出來的費用外,另加了機場服務費50(國家規定),再加上過路費,總共是 THB 530

01-2.jpg 01-3.jpg  

 

- 飯店到機場的話,我們是請飯店幫忙叫車,但先聲明要 by meter(跳錶計費)的,

   這次半小時就到了(14:30-15:00),跳錶245+服務費50,我們給了司機 THB 320

 

◎總結,機場跟市區間往返,如果是要去搭飛機的話,時間真的要多抓比較保險唷

0.5小時跟1.5小時的落差真的有點大。 

 

B) 市區內搭乘

- [跳錶 by meter] 按此試算曼谷計程車收費

01-5.jpg

起跳價 THB 35,之後一公里 THB 6,跟台灣相比,真的超級便宜!!

至於第三行的收費,我們沒遇到用過。

 

01-6.jpg   

抓了個我們搭的經驗跟上面的表格對照,還真的一點都不差。

像是從飯店(VIE HOTEL)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實際距離約6.X公里

到大皇宮時,車上跳錶顯示收費71(35+6*6),完全準確呀!

跟著,當然是給司機 THB 100 ,不用找了... 

 

-[喊價]

部分司機看到觀光客會故意不接受跳錶,特別是短程時,

這時候就看個人議價功力了。

像我們有兩次雖然明知道會虧,但直接一口價100議定,

是因為下著大雨,想說司機在外面奔波也是挺辛苦的~(我太善良了嗎?)

不過重點是,上車前一定要講定價格唷,不然到了目的地被獅子大開口就來不及了。

P.S. 有次半夜12點我們從霓虹夜市要回飯店,才三公里上下,司機竟開口說要300,

對照上表,不過53。

後來我們議好 THB 100,上了車後,司機竟然問我們要去哪...

太瞎了吧,完全不知道目的地,開口就喊300,就知道多黑了!!! 

 

◎總結,泰國的計程車收費真的很便宜

有時候跟搭 BTS 或 MRT 相比-又要等又要走的,TAXI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唷!! 

至於選擇跳錶或議價,就看個人需要跟經驗囉~

01-4.jpg  

 

其他的交通工具-[輕軌BTS‧渡輪(船)‧嘟嘟車],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