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分享完 泰國(04) [交通經驗分享] 計程車篇 後,

本篇要來聊聊 BTS、MRT、昭批耶河渡輪跟可愛的嘟嘟車了!!

 

2.【BTS & MRT】

A) BTS(輕軌、捷運、空鐵)-兩線

02-1.jpg   

- BTS有類似台灣悠遊卡的[兔子卡],是一種電子錢包,有些商店可拿來結帳用。

  卡片售價200元,內含100可用、50押金及50制卡費。

- 另也有一日票,價錢為 THB 140,

★ 此行我們五天都有搭到BTS,但根據行程規劃,當下買單程票是最划算的

實際支出為,Day1-80、Day2-80、Day3-66、Day4-16、Day5-46(每人)。

★ 要注意的是,曼谷BTS站的自動售票機只吃銅板!!

若沒有銅板,要先去櫃臺換銅板或直接購買,

距離達一定站數以上才能直接購買,否則只能換零錢後再去排隊用購票機買,

這個設計個人覺得超不理想啦,也導致兩處的排隊人潮常常落落長,

建議大家如果跟我們一樣走單次購買路線的話,零錢先準備多一點喔!

02-2.jpg 02-3.jpg  

 

B) MRT(地鐵)-兩線

MRT也有類似台灣悠遊卡的儲值卡,

卡片售價180元,內含100可用、50押金及30制卡費。

原本規劃的行程會搭到一趟MRT,後來刪掉拉差達火車市集後,就沒搭到MRT囉! 

 

P.S. 某些點有BTS跟MRT的交會,或者是兩BTS線的交會(例如:Siam),地圖一拿起來看就很清楚囉。

P.S.' 輕軌地鐵站內並無廁所唷~

P.S.' 出發前上官網查詢的票價,跟實際上的不太一樣,疑似是官網資料未更新?!

 

3.【昭批耶河的渡輪】

03-1.jpg   

原本一開始我也被多種旗色的船隻搞得霧煞煞,

其實很單純,適合遊客的就是橘旗的渡輪(Orange Express Line),單次固定收費 THB 15

如果是到對岸的那種接駁船,是 THB 4

另也有河岸飯店的免費接駁船(飯店會自行安排),或是前往河濱碼頭夜市的免費接駁船。 

03-2.jpg  

 

P.S. 昭批耶河沿岸最熱門的景點多集中在中央碼頭(河濱碼頭夜市)、8&9號碼頭(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及13號碼頭(考山路)旁。

而其實沿岸還有很多景點適合慢慢閒晃(像是曼谷城市柱、瑪哈泰寺、花市、河畔步行區、LHONG1919...等),

但時間不夠啊,只能下回再去了~

03-3.JPG 03-4.JPG 03-5.JPG

 

前往河濱碼頭夜市的接駁船。從 BTS - Saphan Taksin 2號出口出來,就會看到指標。

03-6.jpg   

 

4.【嘟嘟車 Tuk Tuk】 

A)  曼谷市區橫衝直撞的嘟嘟車

04-1.jpg   

曼谷的嘟嘟車可謂是一大特色可愛交通工具,可載2-4人,

適合短程不塞車的時段(避開07:00-09:00/16:00-19:00)

搭嘟嘟車一定要議價,通常短距離喊 THB 50 是可接受的,

稍遠一點,就自行衡量囉,超過200的話就不建議搭乘。

如果是為了體驗而搭,建議可跟 taxi 收費試算比較看看再開價。

P.S. 在熱門觀光地段,要小心被詐騙或被半哄半騙上車唷!!

 

B) 大城俏皮氣質的嘟嘟車

看多了曼谷的嘟嘟車後,來到大城,才知道原來嘟嘟車可以這麼有氣質!!

那時是參加 Vacio 的<大城一日遊> 行程,中間安排了一段泰國傳統交通工具[嘟嘟車]體驗!!

瞧瞧她的樣子,是不是特別好看呢?!

04-4.jpg 04-5.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