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4-25, 2014

01.jpg    

 

The Balé (The Bale,方亭)】,是我們10年前在 survey 峇里島的住宿時,發現的一間極簡時尚的低調奢華 design villa,

當下,就將 The Bale 列入下回必去的口袋名單了!!!

 

The Bale(方亭)成立於2001年,甫成立便獲選為「SLH(Small Luxury Hotel)」的成員, 也不斷獲得許多國際好評,

更創立了 lifestyle retreats,中文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The Bale 的 lifestyle retreats 概念

看完之後讓我對 The Bale  再次豎起大拇指呢!!

 

The Bale 由名建築和景觀設計師 Anthony Liu 與 Ferry Ridwan 所打造,

單純極簡而現代感的理性設計,恰到好處地融合了東方的禪風文化,

白色與漸層檀木色(棕黑色)的調和,在藍天下的熱帶島嶼散發出些許地中海的味道;

特別是在離開 lobby,引領旅客們走向自己 villa 的那條又長又白的階梯,

在耀眼的陽光照射下,讓人更彷彿以為自己走進天堂。

 

The Bale 的設計非常大氣,裡裡外外都走挑高跟寬敞的路線,

來自爪哇的米白色系石材,簡潔大方,不另外雕刻裝飾,與傳統峇里島眼花繚亂的風格大相逕庭。

其次,瀰漫於 The Bale 氛圍的,是專屬的純淨與寧靜,

空氣、水、陽光、花草這幾個自然元素,加上白淨簡約的設計妝點著這空間,

讓我們不論是徜徉在雞蛋花下的泳池、坐臥在池畔的躺椅、慵懶在發呆亭或蛋型浴缸裡...等,

心裡都湧現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受。 

 

02.jpg 03.jpg   

 

The Bale,原本只有14間雙人別墅(Single Pavilion 1 Bed Room)跟3間有兩房可住四人的別墅(Double Pavilion Two bedrooms)

後來又加蓋了9 間自成一區、絕對隱密的豪華雙人別墅(Deluxe Single Pavilion 1 Bed Room),總計26間房,

很特別的是,為了住宿的品質與強調心靈層次的休息,不接受16歲以下的人入住且不能加床唷。

 

在 check in 時,我們很幸運地房型由一般雙人別墅被升級到豪華雙人別墅,villa 面積也因此從 240m2變成 350m2

在管家 Jun 詳細的介紹跟帶領(健身房、圖書館、小型商店、SPA芳療中心、餐廳、公共泳池、海灘俱樂部...等)後,

過了半小時,我們才踏進屬於我們的房間!!

未命名-1.jpg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

BALE對每個枝微末節的要求,BALE親切專業的服務熱忱,BALE它榮獲諸多大獎的設計與理念,

BALE的用心,真的要自己親自住過,才能體會唷!

 

以下照片,白天照片全由 HTC Butterfly 所提供,手機的畫質,啊...就只能這樣了,加減看囉!

晚上照片,則是 500D 最後的貢獻~~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WHY 最後?有興趣的請參閱-Nusa Dua 住宿【The Balé】番外篇之[深夜跌落泳池]

 

A1 峇里島傳統的阿郎阿郎茅草屋頂(Alang Alang Roof)

這張可看出室內的空間分配:

左邊是臥室+客廳 / 中間是衣櫥雜物間等 / 右邊是衛浴空間,一邊連到後方的戶外淋浴區,另一邊則連到畫面中的泳池。 

04.jpg                        

 

A2 浴室連接泳池是很理想的設計,蠻多 villa 是臥房連接泳池哩~

05.jpg 

 

A3 此行讓我們愛上雞蛋花(frangipani)了!!

簡單鮮明的外表,散發著優雅淡香,加上充滿希望的花語,讓人不知不覺就想拾起擁有。

06.jpg 

 

A4 Deluxe Single Pavilion,像我們住的這間,有一面(樹叢那面)面對的是目前峇里島最高級的高爾夫球場-Bali National Golf Club

有些則是完全密閉的空間,不曉得下訂後可否再私訊指定確切的房型?!

個人是喜歡自己住的這種房型,感覺更加開放自由,而且放眼出去被看到的機率微乎其微唷~ 

07.jpg 

 

A5 大半夜的,應該打不了小白球。

08.JPG 

 

A6 連結浴室的私人泳池,10m(長)X4m(寬)X1.4m(深)。

09.jpg 

 

A7 光用眼睛靜靜地欣賞著這些畫面,都是一種享受呀~

10.jpg 

 

A8 早上,是泳池換水的時候。

11.jpg 

 

B1 講究極簡設計的 The Bale,一棟 Villa 內只會種植一或兩顆雞蛋樹,點綴意思到了,也減少蚊蟲的滋生。

12.jpg 

 

B2 

13.jpg 

 

B3 

14.jpg 

 

B4 

15.jpg 

 

B5 

16.jpg 

 

C1 發呆亭(Bale Bengong),是峇里島居民休息放空的地方,

The Bale 的 Bale 唸 [bʌˋle] (ㄅㄚ‧ㄌㄟ\),其命名就來自於發呆亭(Bale Bengong)

17.jpg 

 

C2 既是發呆放空處,可以躺著會更享受唄!

The Bale 是第一家臥榻擺進發呆亭的villa呢!

18.jpg 

 

C3 

19.jpg 

 

C4 臥榻後方的暗櫃小有玄機,可以愜意地煮水泡茶泡咖啡配小點心,也有一些小蠟燭可以點來增添氣氛唷!

20.jpg 

 

D1 我們這天入住的是位於一個角落的36號房。

21.jpg 

 

D2 大門很特別,得先用一把鑰匙打開這小暗門後,跟著拉開門拴才能打開門唷~

進去後,當然要記得再把門栓帶上。

22.jpg 

 

D3 我們的 villa 第二眼

23.jpg 

 

D4 有別於一般飯店的"do not disturb",The Bale 用了這塊木雕表達出相同的意思。

24.jpg 

 

D5 

25.jpg 

 

照片續下篇 - 峇里島Bali(15) Nusa Dua 住宿【The Balé】Deluxe Single Pavilion‧房間篇()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