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2014

01.JPG  

 

2012年,峇里島首次以五處水稻梯田與水廟,入選為世界遺產,德哥拉朗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也在這大範圍中。

早在西元九世紀開始,峇里島即出現一種繁複的灌溉系統-[蘇巴克(Subak)],

農民們不使用化肥或農藥,純粹以傳統的農作方式,挖掘出複雜的水源渠道,讓稻田獲得充分灌溉而滋長,

Subak 也是島民千年來對三界和諧(Tri Hita Karana)-[人與神、人與人、人與自然間]哲學的一種體現。

 

對觀光客而言,最熱門的梯田,應該是我們此行造訪的德哥拉朗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比較迷你且商業化些,

但若想感受純樸寧靜不商業化的峇里島鄉村梯田風光,就要前往比較偏遠的 Jatiluwih (Green Land)

一望無際的稻田風光就在這邊呀!

 

強烈建議,走攝影路線的玩家,一定要去這個點!!!

地圖上看起來, Jatiluwih 算在 Tegallalang 西邊,但峇里島山區的路,可不是我們以為直接往西走就可以到的,

很有可能要先往南走到某個地方,才能再轉北往 Jatiluwih  去,這也是 Jatiluwih 比較能得天獨厚且遠離喧囂的原因吧!

 

由於路程規劃的關係,在離開巴杜爾湖後,我們來到了德哥拉朗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

不意外地,"路邊"就"突然冒出"收門票的人,一人 Rp. 5,000.

德哥拉朗梯田並不大,蠻多人走到田中近距離感受田園風光,

但這時我也不曉得怎麼了,竟然沒有走進梯田中的興致!!這完全不像我呀~~ 

於是只在外圍拍了幾張紀念,倒是 Dody 興起,幫我們拍了蠻多張照片的。

 

對了,這一區的道路也是很狹小,停車方面也要費點心,

商店攤販不少,聽說非常便宜,有閒情逸致的人是可以好好逛一下,

梯田旁也有好幾家景觀餐廳,時間配合的話,喝個下午茶邊欣賞梯田風光,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拍梯田風光的重點,我想除了構圖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光影了!

由於這天天色實在是不好,所以得有耐心等待陽光偶爾露臉的片刻,再趕快補捉有明暗變化的畫面,

真正醉人的梯田景觀,我想就留待下回造訪 Jatiluwih 時再來好好欣賞跟記錄吧!

 

A1 陽光有沒有露臉真的差很大

02.jpg                  

 

A2 

03.JPG 

 

A3 

04.JPG 

 

A4 從巴杜爾湖一路開過來,還蠻常看到梯田的,有心人可以自己慢慢去發掘自己的私房景點唷!

05.JPG 

 

A5 

06.JPG 

 

B1 幸好今天沒穿綠色衣服 

07.JPG 

 

B2 

08.JPG 

 

B3 

09.JPG 

 

B4 這幾張的人都是模糊的(景清楚),但還是想放上來做個紀念。

因為一開始相機拿給 Dody 時,忘了改設定,所以對焦點都不在人身上...

後來把設定調好後,又請 Dody 多拍了幾張 (B1~B3)。

10.jpg 

 

B5 

11.JPG 

 

B6 

12.JPG 

 

C1 梯田旁,林立不少景觀餐廳呀~

13.JPG 

 

C2 商店攤販餐廳一大堆

15.JPG 

 

C3 右邊到處都有小階梯可通往梯田

14.JPG 

 

C4 SARI 這個字又出現囉!意思是有點甜、又不會太甜

16.JPG 

 

C5 

17.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