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 星期二 *下午陰天轉晴朗
蜜月旅行第四天
【巴黎聖母院‧巴黎‧法國】
PM03:00 - PM04:50

上半天在奧塞美術館經歷了一場藝術與歷史的洗禮參觀後,
下午我們從RER-C線的 Musee d'Orsay 站出發後,轉搭4號地鐵線,來到 St-Miche l站。

步行路線為:
從 St-Michel 站沿著 O.de Montebello 走,
到 R.d'Arcole 時左轉過橋,即抵達聖母院,附近繞繞後,
最後從西堤島(Ile de la Cite)上的 Cite 地鐵站離開。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法文: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常被簡稱為(巴黎)聖母院
位於西堤島(Ole de la Cite)這座葉狀小島上的東側南岸,開口面向西方,
由於處於渡河的關鍵地位,其戰略性的位置讓西堤島一直以來都是巴黎的中心。
建造於西元1163年到1250年間,屬哥德式的建築。

聖母院的法文"Notre Dame"意指[我們的女士],即耶穌基督的母親-聖母瑪麗亞

教堂內部-有人在參觀、有人在祈禱、有人在告解

華麗的彩繪玻璃窗戶

看到這些燈柱,想起拜訪過的巴黎歌劇院

左側門口左邊上方的雕像,
有一尊的手抱著自己的頭,是巴黎第一位主教聖丹尼
有關這主教的神奇典故如下:
巴黎主教聖丹尼在公元262年被羅馬人殺害,砍下頭顱,此時奇蹟發生了...
聖丹尼竟然俯身捧起自己的頭顱,走到5英里外的小溪旁,
洗淨頭顱的血污才死去。
聖丹尼的故事,象徵著人的頭顱可以砍下,
但思想和信念卻不可褻瀆,必須潔淨,不帶血污。

有許多人排隊要到聖母院上。
這次我們沒有上去,因為已經上去過巴黎鐵塔這個至高點看過最棒的巴黎景色囉!

側看聖母院。

秋意帶來的泛紅,讓聖母院增添一份美感。

聖母院旁、R.d'Arcole 上賣著正宗的法式可麗餅

廣場前方的巴維聖母廣場(Place du Parvis-Notre-Dame)有幾片大大的草坪。

搶食的鴿子如同來往的遊客絡繹不絕。

聖母院入口前方有個原點(Point Zero)是巴黎里程的起點
其他地方到巴黎的距離,都是以此為準丈量!
這也使得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意義,又更加强烈了一點。


可惜當時沒注意到

西堤島上的Cite地鐵站,有點可愛的外觀,使它也成為某系列的明信片唷!

我們從這個地鐵站離開。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