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巴里島,在交通選擇上,除了11號公車,最常搭的就是計程車了,

另若有規劃中北部的行程(只在南部當然也OK),建議之前先找好包車(&司機)

由於包車的收費計算是以4H/8H/10H/1D...等之類一次談定價格,比起(分段)搭計程車省錢又方便唷!

最新還有一種白金巡迴巴士(Plus Priority Shuttle Bus),會員卡價格非常親民,開通後可連續使用十天,

但由於定點定時,對於我們而言比較不理想,需要的朋友可自行上網查詢。

 

以下就分別介紹我們此次旅行所體驗到的三種搭車方式,

也順道提醒大家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A.【機場搭計程車】

機場搭計程車是固定價格的,出機場後,往右邊走,就會看到一大堆計程車,

但從出口開始,沿路就會有一堆司機在招攬生意了,

根據我們問到的情況,從機場到Kuta(庫塔)的公定價目前是 Rp 200,000,車程約25分鐘,

記得一出去攔我們的那位司機,開口 USD 25,我們嫌貴,他就改成 USD 20,

但 USD 20 可是 >> RP 200,000哩!差不多現虧 Rp 40,000,這司機還真是黑心啊!

另外,這邊的司機通常知道很多捷徑,但會經過一些私人土地,要付過路費,司機可抽成10%,

這部分我們倒沒有自己笨笨的拿錢出來付。

P.S. Sheraton Kuta Bali Resort 未提供機場接送,

若請其代叫的話,從機場到Kuta的喜來登,TOYOTO系列的車,要價 Rp 180,000~385,000。

P.S.' 機場沒有真藍鳥唷!下面這台是我們在機場搭的假藍鳥。

01.JPG   

 

B.【路邊攔計程車,請認明正宗藍鳥計程車

只有正宗藍鳥計程車(Blue Bird, Blue Taxi) 是跳錶計價!!

目前最新起跳價為 Rp 6,000,之後每XX公尺跳 Rp 570

到終點後,視開車時間長短或距離抓個整數給司機當小費唷!

 

峇里島的假鳥很多,價格隨便開、甚至有到目的地又想加收錢之類的,一定要小心呀!

如何分辨真假鳥? 1) 鳥的形狀跟大小 2) 前檔玻璃上方必有 BLUE BIRD GROUP

02.JPG   

 

B1 兩真夾一假

03.JPG    

 

B2 雷吉安街上,兩台真鳥。

04.JPG

 

B3 其實真鳥很多,只是變種假鳥還真不少,多達將近十種不誇張唷!

05.JPG

 

C.【包車】

由於計畫第二天要往中北部跑:海神廟、Kintamani看巴杜火山跟巴杜湖、Tegallalang看梯田等,

距離都蠻遠的,且是山路,這絕對不是搭計程車跳錶可以搞定的事情,

於是吸取前人經驗,10/17火速寫了三封信問包車二三事,

找的三位司機都是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最後選擇第二個回信(但是是第一個報出價格)的 Dody。

 

Dody

 

dody_balitour@yahoo.com

400,000rp per 10 hours

300,000rp per 5 hours

All included petrol,parking fees, driver meals.

Extra time 50,000rp per hour.

Dody已經有一個七人的team

所以跟他聯絡,即使那天他本人不行,也可以幫忙安排,

我們那天他原本不行,於是接受他幫我們安排的親屬司機。

 

預訂好後,原本要開始討論行程,

將自己想要的點丟出去後,竟然石沈大海,

最後人已經到峇里島,在包車前一天晚上在金巴蘭吃碳烤海鮮時,想說再最後確認一下,

結果是yahoo信箱讓他漏信了,

也剛好他原本那天的客人取消,所以最後由他親自接送我們。

P.S. 那天我們包車總計約九小時(10小時內)

但自己笨笨記成400,000/8hr,想說逾時一小時還要五萬,加上小費給10萬,

所以最後給了Dody 55萬,­怪不得他一臉欣喜。

Made

 

wijaya7@hotmail.com

Rp 450.000/ full day

including air conditioned car , driver , petrol, parking fee

最先回信,但說要知道我們的飯店地點才能報價,

不想被當凱子的我們,只答在 Kuta

等他再回信時,我們已經跟Dody預約了。

Dedy

 

dedy_balisdriver@yahoo.com

450.000 /8-10 hrs

INCLUDE:Car with driver, petrol and parking fee.

EXCLUDE:Entrance ticket at tourist spot and driver Tips.

OVER TIME charge at Idr 50.000 /hr

回信最晚,

但信件往來的感覺還不錯。

 

 除了看報價,也要注意一下這報價包含啥、不包含啥、有無超時費用唷!!

最後,也請準備好幾個口袋名單備用, 萬一在包車前一天真的被放鳥了,可以趕快再找司機呀!! 

 

P.S. 喜來登提供四款車型的包車報價,就...看看就好:

Rp 318,000~2,229,000 / 3hr

Rp 954,000~6,687,000 / 12hr

Rp 1,431,000~9,957,000 / 24hr

超時的話,106,000~743,000 / 1h

一看到就傻眼的我,立馬發信自己找司機呀!!!!

 

C1 Dody的車是 Suzuki 七人座休旅

06.JPG     

 

C2 Dody what's app 的大頭照是跟他老婆的合照,他們有兩個女兒哩!

07.jpg 

 

C3 坐在Dody的車上

08.jpg 

 

C4 來到半私房景點,跟 Dody 合照紀念一下!

服務態度優良的好司機,值得推薦給大家!!

09.JPG 


◎ 延伸閱讀

峇里島Bali(01)【尋找十年前的足跡】2014自助行程概述
峇里島Bali(02)【入境、落地簽證及出境、離境稅】詳細流程及須知
峇里島Bali(04)【換鈔換匯‧地點及方法】心得分享
峇里島Bali(05)【小費‧餐廳服務費&政府稅】經驗談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