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跟 brochure 上寫的時間幾乎沒有誤差,45分鐘後我們抵達 Gornergrat 了!

一出來,就被眼前的壯觀景色給震撼到!

Gornergrat 是全歐洲最高的眺望台
在這邊可看到瑞士最高的 Monte Rosa(羅莎峰)-4,634m,
僅次於法國白朗峰,為歐洲第二高峰。

(在這,其實小妹我心裡有個疑問??)
Q:人家說,馬特洪峰少女峰及法國的白朗峰,並列歐洲三大"高"峰,
可是羅莎峰明明就比馬特洪峰少女峰高呀...

還是說,不只比身高,還要比外表 ?___?
看來山跟人的選秀標準差不多ㄋㄟ...

另外還可看到 Liskamm、Castor、Pollux、Breithorn 等海拔都超過四千公尺的山峰,
及兩大冰河遺跡-高納冰河特歐度爾冰河


由於雲量有點多,說實在的,看半天我也不知道哪個峰是哪個峰...
只知道我原本要看的 Matterhorn 被雲霧蓋住啦!




山頭上有皚皚白雪

這個角度照[車站]及[GGB],是明信片有賣的景色唷!

Gornergrat 除了是全歐洲最高的瞭望台外,
還有全歐洲最高的飯店 - Kulmhotel Gornergrat 及 Shopping Mall 唷!


Kulmhotel Gornergrat


Kulmhotel Gornergrat


shopping man 入口 - 標高 3,100米。

旁邊還有個迷你小教堂,
聚集阿爾卑斯山的靈氣,在這邊虔誠祈禱不知道會不會特別靈驗。

這麼寒冷卻美麗的山上,的確是該給彼此一個擁抱。

感情很好的一家人

左邊的媽媽還幫我倆合照

幻想自己是隻老鷹的烏鴉

這邊的烏鴉都很大隻且熱情(還是貪吃?),
我們丟了一些餅乾屑讓牠們嘗鮮。

看我展開翅膀...

看我們跨越冰河

若時間及體力允許,可從 Gornergrat 步行下山唷,
中途若累了,還有四個站可以上車。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到這裡,我一定要走上一段路...
因為這沿路有許多要靠步行才看得到的優美風景呢
(ex:Riffelsee利菲爾湖)!

年紀很大的聖伯納

聖伯納是山地救難犬,不過今日在這邊的牠是負責跟遊客拍照唷!

下山時你一直跟這個德國阿公聊天

德國人的英文聽起來還OK耶...
阿公說他們一群朋友來 Zermatt,
但只有體力尚可的幾個上來 Gornergrat,其他都在山腳下閒晃呢!

最後,關於本篇的重點之一 - 眺望 Matterhorn,到底有沒有看到呢?
除了搭登山火車時看到的這張外:


到 Gornergrat 後其實有看到ㄋㄟ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