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1 2023

繼昨晚的<租車驚魂記>後,今天一進到直布羅陀又上演另一齣歷險記。

自助旅行,果然是時時充滿變數,隨機應變見招拆招就是了!! 

今兒個的危機,由壽星我自己化解!! 

 

順利走路過海關後,我們從 Airport/Frontier 這個站搭上10號公車,

準備前往預訂 13:00 的港邊生日大餐餐廳-Moniques Bistro & Cafe,這時大概 12:15。

由於算是從西班牙進到英國

根據手機漫遊的經驗,保險起見,我們都將手機重開機重新搜尋網路。

孰知,在手機重開機後,就連不上任何網路了!! 

 

隨著公車不斷行駛&停靠, Aaron 上前詢問司機,並告知我們想在 Bishop Caruana Roed 這個站下,

司機竟說沒這個站!! (OS怎麼可能啦!! 我可是在官網查過這幾號公車的行駛路線跟站名耶!)

跟著 Aaron 又跟司機說,自己沒有網路,想請司機開一下 google map,

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司機打開了他手機後,說他也沒網路!! (OS:OMG,在這邊工作的人也沒網路。)

 

 /tmp/phpRp34Pe

隨著預定餐廳的時間逼近,我感覺剛剛行駛過的路線,似乎差不多經過直布羅陀最南邊後,又往北開回了。

又過了幾分鐘,我打開沒有網路的 google map,上面還殘留著沒地名的地圖,憑感覺抓了個點就下車了!!

跟著繼續看著這個沒有地名的地形輪廓,配合腦海裡依稀記得餐廳在港口的某個位置

就這樣走著走著,我找到了我們預定的餐廳!!  

Aaron 一直說,我真的太神太強了!! 我也不禁佩服起我自己, 口喜口喜!! 

抵達餐廳的時間是12:47,還可以在港邊先拍兩張照再跟餐廳人員打招呼哩!! 

/tmp/php8we7HO   

 

[後記]

在抵達餐廳後一陣子後,網路就來了,一路正常到離開。

應該是這地方特別,地處兩國邊界,基地台被干擾造成漫遊失敗。

 

A1 兩張來回公車票,約台幣285,果然是英國@Gibraltar(直布羅陀)

17.jpg 

 

A2 10號公車上 @Gibraltar(直布羅陀)

18.jpg  

 

B1 公車停靠時,Aaron 趕緊拍一下路線圖,想說放大看找點線索。 @Gibraltar(直布羅陀)

19.jpg  

 

B2 再拍一張繼續放大研究 @Gibraltar(直布羅陀)

20.jpg  

 

C 我選擇的下車點 - Queensway Quay(East) @Gibraltar(直布羅陀)

21.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ntsunny 的頭像
    wantsunny

    Blog of 蛋蛋窩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