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2 2019

卡爾頓山下來後,我們往東南邊走到蘇格蘭國會女王藝廊那一帶看了一下,

跟著踏上昨天沒走到的皇家哩大道東半邊,這才真的把一英哩長的皇家哩大道走遍!! 

最後在王子街上一家中式餐廳吃了中餐後去 Europcar 取車往史特林城堡去了!!

 

A1 女王藝廊(The Queen's Gallery),後方相連就是荷里路德宮(The Palace of Holyroodhouse)了!!

01.JPG 

 

A2 女王藝廊原本是一座與荷里路德宮相連的一座教堂,

後來為了伊莉莎白二世登基50週年,於2002年把這教堂改成藝廊,裡頭珍藏了許多皇室的美術收藏品。

入內參觀要門票,成人£7.50,長者、學生、小孩子...有其他優待價,也有套餐方案,可參考官網

02.jpg  

 

A3 維多利亞風格的的女王藝廊

03.JPG  

 

B1 蘇格蘭國會(The Scottish Parliament)及遠方的亞瑟座(Arthur's Seat)

04.JPG  

 

B2 蘇格蘭國會的建築,出自西班牙建築大師 Enric Miralles 之手,在愛丁堡算是相當新穎且特別的。

入口處的木頭棚架像隨意散落的結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免費入內參觀唷!!

05.JPG  

 

B3 蘇格蘭國會(The Scottish Parliament)

06.JPG  

 

C1 再度踏上皇家哩大道,眼光被右邊這棟建築所吸引,上方時鐘就像是個凸出的調皮閣樓

07.JPG  

 

C2 原來這是一家餐廳 Tolbooth Tavern,開業於1820年。

08.JPG  

 

C3 回到昨天吃中餐的轉角,右-Bella Italia / 左-Tron Kirk & Royal Mile Market Tron(特隆教堂市集)。

09.jpg  

 

D1 中午在王子街上的 HongFu Noodle Bar(鴻福酒家)解決,

一碗海鮮湯麵(£10.8)、一份牛肉炒麵(£9.2)跟一盤青菜(£13.8),加上服務費£37.18。

兩人一致覺得,相當美味呀~~~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對中式食物飢渴了好幾天的緣故。

10.jpg  

 

D2 @鴻福酒家,愛丁堡

11.jpg  

 

D3 @鴻福酒家,愛丁堡

12.jpg    

 

D4 窗邊望出去也是有景的,

左邊是史考特紀念碑、右邊是早上剛經過的威靈頓公爵的雕像。 @鴻福酒家,愛丁堡

13.JPG  

 

呼呼,要依依不捨離開愛丁堡,往蘇格蘭高地去了!!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