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4

01.jpg   

 

Jimbaran(金巴蘭)的浪漫夕色是峇里島出了名的,

前幾篇文章有提到基於種種原因,這次無緣一訪,

但... 來這邊享受一頓一樣有名的海餐碳烤大餐,也是不可或缺的行程。

【謎之音:中文非歹叫[金巴蘭]嗎?聽起來有點... 但英文 Jimbaran 似乎也只能這樣翻了】

 

搭了真藍鳥從 Kuta 的 Sheraton 南下到 Jimbaran 的海邊,

跳錶費用約 Rp. 69,xxx,我們付了 Rp. 75,000,

路上在等紅綠燈時,還會有小孩來拍窗要錢,他們連摩拖車族也不放過呢!

 

抵達 Jimbaran 已經晚上七點了,

司機直接帶我們到了一家生意興隆的餐廳- Kampoeng Seafood bumbu bali

這一頓百萬大餐,有幾個心得一定要分享呀!!

1)體驗到在黑暗中,吃著看不清食物長相的海鮮碳烤,很多食物都黑黑的,到底是因為天黑還是烤焦?@@

2)埋了一兩個小時的夾腳拖。穿著夾腳拖坐在海邊的餐廳,很自然就會把夾腳拖脫掉,跟著就會很不自覺地踢起沙子...

    一切就等結完帳要起身離開時,才驚覺夾腳拖不見了!!!  往地上找半天,才發現早被埋掉了... 

3)在 Kuta 很容易就可以攔到真藍鳥,但在 Jimbaran,可就難了...

    吃完要離開時,一路晃呀晃想找真藍鳥,但,一隻都沒有!!

    路邊倒是很多沒事做等生意的雜牌計程車司機,最後,跟某個 driver 達成回 Kuta 收 Rp. 100,000 的協議,

    這才上了路離開。

(插曲:隱約中有看到一隻真藍鳥,很開心地揮手想攔他,但他沒停,這才發現我們站在警局正門口!! 沒停的原因是這個嗎?

 

簡單的說,我們到金巴蘭做的三件事情就是:

1)吃頗貴但看不清食物長相的黑黑食物 2)埋拖鞋 3)搭到此行唯一一次的非真藍鳥計程車

 

其實,我們兩個並不是特別喜歡海鮮,

只喜歡某幾種,譬如干貝、明蝦、龍蝦、沒刺的魚...等,

其他像蛤蠣、烏賊、螃蟹、生魚片...等,就拒而遠之囉!

 

以下照片,大部分都是用手機拍紀念的,每張都有後製調亮過

因為不調亮的話,可能就真的看不~~~到食物了!!

 

A1 點的是這家餐廳的 Romantic Set Dinner,兩人 Rp. 875,000。

這 set 大概是降:

Welcome Drink - 冰檸檬茶 & 花生

Appetizer - 魚湯或甜玉米湯

Seafood Menu - 龍蝦350g(1)、鯛魚400g(1)、中等size的蝦350g(6)、螃蟹 300g(1隻)、蛤蜊 350g(6)、烏賊 250g(2)

Vegetable menu - 炸洋芋片、綜合沙拉、米飯、炒空心菜 (佐四種峇里島風味醬汁)

Beverage Menu - 啤酒、椰子汁、水果汁(綜合果汁)、汽水、礦泉水 (選兩種)

Dessert - 當地水果

由於我們不敢吃蛤蜊,又換了六條蝦 ==> 今晚還真的是瞎(蝦)爆...1.黑暗中用餐(瞎) 2. 超多超多蝦 3. 貴鬆鬆 

02.jpg                     

 

A2 重點來了,結帳時還要再加上 21% 的政府稅跟服務費。

03.jpg 

 

A3 Rp. 1,059,000(約台幣2,700),這餐變成名符其實的「百萬海鮮碳烤大餐」了!!!

20.jpg

 

B1 35號桌,有親切感,因為35是 Aaron 的研究所學號。

04.JPG 

 

B2 先來兩杯冰紅茶、兩杯果汁跟很好打發時間的花生。

05.JPG 

 

C1 

06.jpg 

 

C2 內藏青椒,黑暗中挑得很辛苦哩~

07.jpg 

 

C3 炸薯條,很美味,但真的太撐了吃不完...

08.jpg 

 

C4 左邊是蝦子,黑暗中撥殼還真令人抓狂... 

右邊是鯛魚,一大堆刺,在黑暗中挑刺也是活受罪呀~  

中間還有幾次,食物送進嘴巴,但不太確定自己吃了什麼...OMG! 

09.jpg 

 

C5 左:龍蝦、中:花枝?(menu上沒寫)、右:蛤蠣?

10.jpg 

 

C6 龍蝦

11.jpg 

 

C7 炒空心菜!

峇里島的深色炒菜,一定要特別注意啊!

可能是他們料理食物的習慣吧,這類青菜的莖幾乎都會留著,吃起來就很像在啃樹根... ><

12.jpg 

 

C8 

13.jpg 

 

C9 黑暗中的百萬海鮮碳烤大餐

14.jpg 

 

D1 街頭藝人打游擊戰

每當他們在某桌前表演結束後,我們兩個頭就趕快低低的,或是滑起手機,很怕他們停在我們這桌前面呀~~

要給小費是其次,但怕尷尬,加上我倆又不太會跳舞...

這種時候,低調才是王道!

15.jpg 

 

D2 

16.JPG 

 

D3 

17.JPG 

 

E1 

18.jpg 

 

E2 似乎是在賣烤玉米

19.JPG  

 

酒足飯飽後,我們在沙灘上走了好些會,順便偷翻了一下其他家餐廳的價位,也都差不多~

最後想給大家的建議是,盡量傍晚前就來金巴蘭海邊吧!

可以看得到最美的峇里島日落,且看得清楚自己的碳烤海鮮大餐的食物長相呀!!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