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9 2013, 6~12℃, partial cloudy

(1).JPG  

CK(Český Krumlov, Cesky Krumlov, 契斯基庫倫洛夫)有歐洲最美的中古小鎮之稱,

其字面上的意義是-[河灣中的淺灘],簡單而明確地描寫了這小鎮的環境特色,

C形河道北邊是城堡區,C形內部則是舊城區,而我們的落腳地點- Pension Nostalgie 就在舊城區內。

IMG_3794.jpgCK小鎮面積不大,約莫22平方公里,

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在這小鎮恣意行走,時間上蠻充足的,

也不用擔心會迷路,只要認得城堡區那高高的彩繪塔,方向馬上就一清二楚了!

 

A1 對我而言,每個小巷子、每個角落、每個小店家,都很有味道,

充滿濃濃的中古世紀風情,但又夾帶著一些童話氛圍,

總覺得心情再怎麼沮喪的人,來到這,也可以暫時拋開所有煩惱跟鬱悶呀!!

(2).JPG  

 

A2 在CK很常看到的『彩繪建築』,真的是很特別又很立體呢!

(3).JPG  

 

A3 立體彩繪藝術在這邊發揮到一個淋漓盡致

(4).JPG  

 

A4 還記得一早出門,就急著要去城堡區的彩繪塔,孰知一走出門就反了方向,來到一個小廣場上...遠觀它。

(5).JPG  

 

B1 快到 Lazebnicky most(拉賽尼基橋)(舊城區通往城堡區)時,出現一個拍攝彩繪塔的絕佳角度,

於是...這個人就用這種姿勢亮相了!!

(6).JPG  

 

B2 九月的CK天氣變化很快,抓到一個藍天白雲出現的空檔,連忙拍了幾張。

可惜的是,到了城堡區上面,往下眺望舊城區時,再怎麼等,太陽公公也不肯露臉了~~ 

(7).JPG  

 

B3 名符其實的彩繪塔(Castle Tower)

(8).JPG  

 

B4 諾,整片雲就無預警地飄了過來...異常迅速阿!

(9).JPG  

 

B5 城堡區

(10).JPG  

B6 彩繪塔(Castle Tower) 與 聖維特教堂(Kostel Svateho Vita)

(11).JPG  

 

B7 晚些要準備"過河"囉~~

(12).JPG  

 

C1 回想起來,CK街景那麼有特色那麼美麗,竟然沒好好多拍幾張 ><"

(13).JPG  

 

C2 

(14).JPG  

 

C3 陽光看起來很溫暖,但其實真的蠻冷的呀~

(15).JPG  

 

C4 盛開的花朵、翠綠的樹木,九月的CK似乎還看不出入秋的風情。

(16).JPG  

 

C5 羨慕這一行人開車來玩,機動性一百分! 

(17).JPG  

C6 CK的精緻人孔蓋,真是太用心了~~(台灣啥時才能有這種創意呢?!)

(18).JPG  

(待續...)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