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19

01.JPG  

 

會發現這個特別的景點-莎士比亞書店,全因金城武幫長榮航空拍的廣告<I SEE YOU>:

加上這書店就在我們要去的巴黎聖母院旁邊,理所當然要去瞧瞧囉!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是美國人 George Whitman(喬治·惠特曼) 於1951年創立的,

其自由、慷慨大方的(古怪)精神,可從書店某扇門口上寫著的詩文看出:

Be not inhospitable to strangers lest they be angels in disguise. (不對陌生人不友善,他們可能是偽裝的天使。)

 

他也說,創建這家書店,就像一個人寫一本小說一樣,每個房間就像是一篇章節。

我喜歡人們以打開書的方式打開門,這本書(意旨這家書店)將他們的想像帶入了一個魔幻的世界。

 

莎士比亞書店由兩棟房屋連結起來,入口在右方那一棟,

這書店很特別的還有一點,其販賣的書籍皆為英文書籍唷!!

由於店內禁止拍照,只好從<I SEE YOU>裡偷一張放上來記錄:

02.jpg   

 

這瀰漫書香的老房子書店,有種說不出的神奇氛圍,

結構上,是一般住家改造而成,可看出哪個房間原本是客廳、浴室、臥房...等,

在滿滿的書籍堆疊的各個房間裡,可看到優雅的人們四處或坐或臥著看書,

狹窄的通道也是其一特色,穿梭其間並不會不舒服,反倒常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呢! 

P.S. 上二樓後更要注意腳步的輕盈唷~

P.S.' 想在這帶個紀念品-天然棉書店袋的,不妨瞧瞧這篇的介紹唷:

傳奇巴黎「莎士比亞書店」中,娜塔莉波曼到訪也必買的1個紀念品 

 

A1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的門口種植著兩棵櫻花樹

03.JPG 

 

A2 門口的擺設也是一絕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04.jpg  

 

A3 一分鐘文青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05.jpg  

 

A4 入戲的Aaron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06.JPG  

 

B1 這門口,曾是金城武拍長榮航空廣告坐著的地方,

廣告中的他,坐在面向門口右手邊的椅子上,但今日造訪,那地方現在沒椅子啦...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07.JPG  

 

B2 畢竟距離廣告拍完都六年多了,有些小變動再正常不過~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08.jpg  

 

B3 對照一下

09.jpg  

 

B4 所以V我只好改坐在左手邊的椅子上,但幸好是同一張椅子... 

把椅背上的字去掉,就可以看出真的是同一張椅子喔~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10.jpg  

 

C 門口的雕像

11.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