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來襲》是我們參加的第八場真實逃脫遊戲,
也是我們參加 Real Escape Game in Taiwan (真實逃脫遊戲 in Taiwan) 辦的第三場,
一場比一場盛大,從逃出密室的10人、逃出幽靈郵輪的20組120人,到使徒來襲1000人,
能搞成這樣的主辦單位,也只有 Taiwan Real 行吧。

這遊戲總共有五場,6/28、6/29、6/30、7/6、 7/7,每場各一千人
我們(這場就我跟老公兩人)參加的是第二場-6/29(週六),
地點在捷運圓山站附近的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在去之前,看了網路上第一場玩家寫的心得後,除了知道要帶水跟手電筒,還要吃飽外,
隱隱約約感覺到...這可能會像是超大型的『糖果幽靈船』吧(糖果屋脫出+逃出幽靈郵輪)

而對這場遊戲,小妹還真的有不少心得想要說一下:
 
1) 主辦單位在網路上不斷強調這遊戲是[一人一組],但到了現場,卻開始廣播說啥團體的如何如何的,
完全把我們認真看待[一人一組]的玩家當猴耍嘛!

因為在這九十分鐘的活動裡,大家都是滿場飆汗地爬上衝下地蒐集每個線索,
這真不是一或兩個人幹得出來的,我都虛脫到快無法思考了...

而團體組,分頭找線索、再將之綜合在一起,
得到新的線索後,再繼續分隊行動,
兩種組別之間所需花的時間跟體力完全不能相比ㄚ...

放眼望去,過關的全部都是團體組
(主辦單位真的很不應該在活動開始前一兩天,又再三強調[一人一組]的。)
 
2)有很多玩家反應發下去的,蠻多人拿到是有瑕疵的,還不能換,
如果真的是一個人闖關的,還真沒搞頭了...
另外就是,也有玩家反應現場買得到的礦泉水有不夠的情形,
在這種消耗體力的炎熱天氣裡,可真是個大問題...
而我們也累到在活動結束後,直接攔小黃回家去了。 

P.S. 這應該是本姑娘近幾年來,有覺得腳不是自己的情形出現~ 
P.S.2 突然又回想起那一幕:我坐在池邊石塊上喘氣放空,剩老公看著線索,也不曉得有沒有在思考~
 
3) 活動主要的謎題約三(四)個,前半不難,後半還真需要動腦筋~
以我們的經驗來看,若這遊戲搬到一個房間內,不用跑、不會熱,可能會有希望過關的。
 
4) 作弊、洩題的情形一場比一場嚴重,從過關人數可看出...
第一場0人,到最後一場(第五場)約莫五十幾個人,
但主辦單位也只能道德理性勸說大家不要把拍到的照片、知道的答案洩漏出去,
但實際上,真的很有限呀!
但靠作弊過關的,有意義?有樂趣嗎?!


5) 而在這場遊戲裡,我覺得最新鮮有趣的體驗就是...
看一大堆人跟自己一樣,一直在跑,有同方向、有反方向,
仲夏夜晚的遊樂園,還真是熱鬧ㄚ!


6)大結論~ 玩這場要過關的必備品:智慧型手機、水、手電筒、體力跟[幾個伙伴]!!

尤其是最後一個!!

A1 我們六點多到,排在入口某一排的前面幾個~


A2 在活動開始前,還神采奕奕說...(活動結束後,只能趴平!)


A3 連身長裙那位女孩子,就是我們玩[逃出密室]時的解說人員,
把整個遊戲的氣氛營造得很棒!(主要是-營造得夠詭異)


B 大家陸陸續續前往廣場集合


C1 一人一袋,裡頭有社員證、筆、一張地圖跟一張空白紙。


C2 


C3 瞧這人戴上專業的大頭燈來了!


D1 我們就在這張遊樂園的地圖上跑東跑西


D2 線索謎題


D3 線索謎題


D4 貫穿整個遊戲又暗藏玄機的社員證跟地圖


E1 九十分鐘的活動結束後,大家又再度回到廣場,聽解說跟答案。


E2 我們這一場(真正)逃出的有兩組,共14人。
官方公佈的資料裡,整個遊戲的逃出率約 2.3%。


F 真實逃脫遊戲 in Taiwan 的筆


G1 原來有個攝友-小菱也跟我們玩同一場!


G2 


H 紀念票根嚕


【活動簡介】

真實逃脫遊戲 X 新世紀福音戰士
台灣首場大型真實逃脫遊戲--使徒來襲!歡迎來挑戰!

故事:NERV台灣總部一直以來都偽裝成兒童樂園,
好不容易成為社員,一進總部沒多久,使徒就來襲了!
目標就是要殲滅NERV總部!?!?

會場裡的音樂都有可能是暗號,遊樂設施附近可能隱藏著重要線索!
沒想到成為NERV社員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讓自己存活下來,
來吧!讓我們一起試著從這個已經被使徒包圍的場地裡逃脫出去!

注意事項:
(壹) 此活動是透過解謎尋找答案的參與性遊戲。
(貳)請盡量找到全部的線索,解開全部的謎題,以到達最後關卡為目標。
(參)會場裡會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同時挑戰,為了同個目標努力,這是很特別的經驗。

(肆)遊戲有90分鐘的時間限制,如果沒有在時限內成功,不用灰心也不用氣餒,人會在帶有遺憾的情況下更加成長。
(伍)如果你想在遊戲開始之前先做練習,打開電腦搜尋「真實逃脫遊戲」,會有很多不同的遊戲在等著你。
(陸)如果挑戰失敗,不用擔心從此要被困在兒童樂園, 還是可以平安回家的。
(柒)與其直接問別人答案,自己想出答案才是遊戲中最快樂的地方!
(捌)對成功逃脫者來說,最棒的就是成功那瞬間的喜悅感!這無法形容的箇中滋味請一定要嘗試看看!
(玖)雖然遊戲在兒童樂園舉辦,但絕對不是小朋友都能輕易解開的謎題!請帶著你和名偵探一樣的頭腦前來吧!
(拾)六月的台北夜晚應該很舒服,穿著輕便的服裝前來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