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角燈塔(Sandiaojiao Lighthouse)隸屬於財政部關稅總局,在東北角算來,是北縣最南端了,
過了三貂角就是宜蘭,因此這也是我們東北角的最後一站。
三貂角燈塔,也因為偶像劇〈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而聲名大噪唷!

A1 三貂角燈塔座落在臺灣最東的岬角上,是太平洋區的重要指標,有台灣的眼睛之稱。


A2 三貂角燈塔建於民國24年,塔高16.5公尺,每28秒連閃白、紅光兩次,射程約25海浬。


B1 95%的純白外型,配上藍天,帶給人自由與和平的舒暢感。


B2 這時候的雲霧十分濃厚,飄移的速度也相當快。


C1 燈塔後方正在整修,外觀也有工作人員正在清潔呢!


C2


D 入口附近有個小公園,內有座巴洛克式白色涼亭,
不論是以燈塔或是涼亭為背景,都吸引不少新人到此拍照呢!


E1 (巧遇拍婚紗照的新人)


E2 (巧遇拍婚紗照的新人) 


[三貂角燈塔的小故事]
1626年,來自菲律賓的西班牙船艦航抵台灣東北角海域,準備進佔北台灣,

將此地稱為「San Diego」(聖地牙哥,紀念西班牙羅馬公教聖人迪達庫斯),
並相傳於此建立聖地牙哥城堡,
後台灣人以台語將「San Diego」轉音成「三貂角」因而得名,
與今日富貴角同為源於歐洲語言之地名。

1929年及1931年,日本船舶「撫順丸」及「華南丸」,先後於三貂角附近海域遭遇海難沉沒,
台灣總督府因此於此地籌建燈塔,此燈塔今猶存,即「三貂角燈塔」。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