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翻拍拍立得)

 

(以下心得,純屬個人感受  

 

這回會來到 [X'sdoor真人密室逃脫],還真要感謝網路上大家那麼客氣的評論跟心得,

但為了後人著想,小妹我還是要真實寫出我的感受,

部分關於這工作室的心得還請參考上一篇-伯爵的晚餐】。

 

秘境追蹤】是我們玩的第二場,一樣簡單說一下心得。

題目,也是差不多六題,題目間彼此是獨立的,

題型一樣類似線上解謎遊戲的實體化,普遍不難,

有的題目的邏輯性比較欠缺,隨意看到的某數字對號入座,鎖頭竟然開了 ==> 傻眼,

某個箱子打開,看到內容物 ==> 傻眼, again!

講簡單歸簡單,但難免卡住時,可善用三次提示機會,我們這場就用了一次。

機關的話,比伯爵的晚餐】有意思些,但畢竟看過太多大場面了,所以...。

場佈部分,房間好幾個,每間風格都不太一樣,也算是有符合故事背景的一個場佈。

關於故事性,需要稍花點時間了解一下,因為這場出去時,工作人員會問兩個問題,

但我們這組遇到的情況是,工作人員A跟B問的字眼不太一樣,這可會影響到正確答案,

這部分,大家再自行斟酌嚕!

不過,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非常好,只是專業度頗欠缺,

一來,問遊戲相關事情,常一問三不知,還要去問別的工作人員,

二來,遊戲結束也沒講解,是我們主動要求,才以很不順暢的流程帶過。

最後,聽聞去這家工作室,在休息區必玩的測謊器,這天竟然故障被收起來啦!

於是我們只玩到了心臟病,落差很大。

 

整體而言,覺得 X'sdoor 這家工作室的遊戲蠻不成熟的,

除了題目太少,題目本身的邏輯跟設計令人有點小尷尬之外,

最大的感覺,就是覺得遊戲結構鬆散、主題偏表面性、東拼西湊的。

不過,這工作室我倒覺得可以做這樣的修正:

1)題目數量 X 2 ,但人數不變

2)跟玩家講明,這遊戲是純線上密室解謎逃脫遊戲實境化,故事性不重要

如此一來,我覺得遊戲整體品質應該可以更加提升唷!

 

Q:這遊戲到底是【秘境追蹤】還【秘密追蹤】呢?

海報上是秘密追蹤,但FB首頁寫的是秘境追蹤,

PM了工作人員,答是秘境追蹤】@@

 

02.jpg

 

家族合照 

03.jpg  

 

【遊戲簡介】

04.jpg   

前情提要:公元2100元的政府為了緩解人類的資源危機,提出了S計劃,但是參與S計劃的重要官員一個個被離奇暗殺。

聯邦調查局將嫌疑人鎖定為一位名為NEO的男子, 著名偵探Laguna秘密潛入NEO的房間調查,終於取得了重要的證據。

背景介紹:Laguna偵探順利逃出NEO的房間並帶回了重要證據,

不過出人意料的事,Laguna尚未 將證物交給聯邦調查局,就傳來了NEO被捕的消息,而且他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供認不諱。

這次事件看似已經結束,但是多年的直覺告Laguna,這件事有點不對勁。

為了解決心中的疑惑,Laguna開始研究自己找到的證物,

結果在磁帶中聽到一句隱秘的聲音“帶上秘密文件回來,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於是Laguna決定再次潛入NEO的房間,這次他將遇到的是......

05.jpg

07.jpg

06.jpg

08.jpg

09.jpg

10.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