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04 2015

01.JPG  

兒童節這天,去充滿新鮮感的小琉球玩耍慶祝,

感想就是,這地方比高雄更像另~一個國家,走著自己的步調跟規則呢!

 

蠻多朋友都建議去小琉球可以住一晚民宿,看海景、夕陽、星星,感受夜晚獨一無二的寧靜感,

由於這是第一次去小琉球,不太放心就這樣住下來,所以此行當作探路之旅,

也幸好真的沒住下來,因為...這邊的海是還不錯,但沙不OK呀~~  (又是兩個對海沙要求很高的人所發出的抱怨聲)

但見仁見智,有些人覺得踩得開心、水上活動也盡如人意就滿分了~ 

 

◎ 本篇單純分享從高雄市區出發,到最後抵達小琉球後租機車的心得: 

1. 搭乘高捷抵達高雄車站站 (一卡通方便)

2. 轉乘高雄客運屏東東港車站,車程約一小時。(目前有高雄國光中南可前往東港,雄客票價 $118)

3. 屏東客運小巴接駁到東港碼頭,車程約五分鐘。(高雄車站站務人員說不用錢,但實際上一人收 $23)

4. 東港碼頭民營交通船到小琉球東北邊的白沙漁港,船程約20分鐘。(五家東琉線聯營交通船來回票 $410)

五家是光輝輪、飛馬輪、東信輪、群益輪、東昇輪,黃色的泰富雖也是民營,但沒加入這聯營。

公營的話,班次較少,停泊在較南邊的大福漁港。

5. 小琉球島上租機車 (網路上資訊都是一日$200,但我們問了很多家都是$300,漲價了呀!)

----------------------------------------------------------------

6. 回程部分,東港碼頭回高雄車站,我們與他人共乘一台私人中巴,約莫55分鐘。

  (含司機共11人的中巴,一人收$150,這部分請參考後面照片J的註解)

結論:從高雄車站到踏上小琉球,買票+等待+交通時間,(單趟)可要花上差不多兩小時呢!

兩人的交通費(含租機車)也要 $1,700哩~ 

 

A1 從捷運高雄車站站出來(只有一個出口)後,往左手邊(東邊)走,

過了中博高架橋(圖左的高架橋)會先看到這充滿歷史風情的高雄舊火車站

再往前走,建國二路的兩側就是各大客運的集散地了!

02.JPG                                

 

A2 舊高雄車站(前稱願景館)是和洋混合式建築,現為高雄鐵路地下化展示館

03.JPG 

 

A3 

04.JPG 

 

B1 雖然有高雄國光中南三家可去東港,但 Aaron 說來到高雄,搭一下高雄客運唄,所以就選擇了高雄客運。

05.JPG 

 

B2 東港那一帶屬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當算直達車的客運開到大鵬灣時,就會比較密集停靠了。

06.JPG 

 

B3 我們搭上10:05那一班 (只等了五分鐘

07.JPG 

 

B4 候車室

08.JPG 

 

C 抵達東港車站後,轉屏東客運中巴接駁至東港碼頭。

09.JPG 

 

D1 一下車,就看到藍天白雲下的壯觀紅橋 - 進德大橋,看樣子是個可以拍夜景的好地方!

10.JPG 

 

D2 五家民營聯營的東琉線來回船票,一人 $410。

11.JPG 

 

D3 回程的票,等到下船要出碼頭時才會收回,所以千萬別弄丟了!!

12.JPG 

 

D4 幸好有彩色帆布幫忙擋太陽,不然在這炙熱天氣下排隊可真叫人吃不消~

13.JPG 

 

D5 雖然一艘船可以載上將近200位旅客,但隊伍一直都很~~長哩!

14.JPG 

 

D6 終於要登船了

15.JPG 

 

D7 去程坐在下艙,看著海平面跟自己的高度差不多,蠻妙的。

16.JPG 

 

D8 下艙

17.JPG 

 

E1 初抵小琉球。這艘就是民營的泰富一號。

18.JPG 

 

E2 繽紛的民宿接客立牌紛紛出籠

19.JPG 

 

F1 白沙漁港&小琉球旅客服務中心,裡面有一間免稅店唷。

20.JPG 

 

F2 青色海水、藍白天空、彩色的遊客中心,兒童節的 show time 到啦!

21.JPG 

 

G1 出租機車的店家比比皆是

22.JPG   

 

G2 問了三家都是300,只好認了~

23.JPG 

 

G3 陪了我們五個小時微旅行的ㄅㄨㄅㄨ

24.JPG 

 

G4 安全帽? 小琉球有自己的風俗習慣,不用戴的ㄛ~(店家沒提供,也沒看到任何警察@@)

25.JPG

 

H1 另一頭的白沙漁港&遊客中心

26.JPG 

 

H2 

27.JPG 

 

I1 回程排上船等了三四十分鐘~

28.JPG 

 

I2 回程坐在上艙

29.JPG 

 

J 在船上時,兩人討論著等等怎麼回高雄市?!

結果一出來,遇到路旁攬客的,說大家共乘,一人$150,我們圖個方便,就這麼上了。

這邊要注意的是,

1) 司機開車的品行跟技術好不好,這無法預知~

2) 司機很可能已經跟好幾位乘客預約好,而那幾位乘客不一定跟你同一艘船下,這時就有可能要等一下。

針對 1),我們這位,闖了不少紅燈,讓人十分膽戰心驚,而且一直跟副駕駛的聊天,臉還很常轉向那人方向。 ><

至於 2),這司機原本約好的乘客是下班船就到,

             跟照來時路的方法前後全部要花的時間一比,這樣還是快很~~多,所以我們就跟了。

所以,省時又安全的理想方法是,先預約好一位OK的駕駛~~(要爬文啦!)

30.JPG 

 

K 回程等船時,排在我們前面的黑柴,超級卡挖伊啦)))))

31.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