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13, 10~15℃, Cloudy & rainy

01.JPG

 

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是連接小區(&城堡區)舊城區間的橋樑,

起建於1357年,落成於15世紀初。

查理大橋長516米,是中歐最長的橋;寬約10米,16個橋拱,兩端有3座橋塔,

原訂計畫有要上橋塔觀景,但...時間真的不夠呀~~ ><"

 

這天從新城區以11號公車慢慢玩到舊城區,最後來到查理大橋時,已是傍晚時分,

天氣陰時偶小雨,所以我們只在橋下河邊拍了些照片...

之後便回飯店拿腳架再回來拍布拉格城堡的河邊夜景(冷爆...比 Hallstatt 還冷!!)

也在晚上,我們才踏上查理大橋,約莫散步了一半長度。

 

A1 舊城端的查理大橋橋塔,有上下兩層廳堂,塔頂可眺望查理大橋全貌與布拉格市中心的百塔!!

攝影迷,別像我們一樣,時間不夠而錯過呀~~

02.JPG     

 

A2 橋塔跟查理大橋一樣,是當下知名建築師-彼得巴勒的作品。

03.JPG

 

B1 流經查理大橋 Charles Bridge 下的 Vltava(伏爾塔瓦河),就是以 U形環繞 CK 的那一條呀!

04.JPG

 

B2 搭船遊河,看起來也是相當熱門的一個活動,因為三不五時,都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船隻、或大或小穿梭其中呢!

印象中有看到某一艘遊輪,在登船處掛了個牌子,

上面寫著一段話,意思是 20:00 開始登船,價格XX,是遊船賞夜景+船上吃buffet的費用。

05.JPG

 

C 在河的對岸(舊城區這邊)拉長鏡頭... 這時刻我們第一次看見布拉格城堡!

明兒個才要往城堡裡頭走去~

06.JPG    

 

D1 河畔欄杆上,竟然跟巴黎塞納河畔的藝術橋上,被扣上一些鎖。

今天新聞才提到,巴黎那座,長年來不堪越來越多越來越種的鎖頭負荷,快垮了...(大家願不願意讓政府卸一下貨啊?!

07.JPG      

 

D2 

08.JPG

 

E1 繼續想像藍天白雲時,這畫面應該很美的~ 

09.JPG

 

E2 真的有很多種不同種類的郵輪供君選擇呀~

10.JPG

 

E3 沿著河邊走遠些,再回望查理大橋。遠方是貝特辛山,也是明天要的。

11.JPG

 

E4 這座則是在查理大橋北邊的馬尼斯橋,更靠近城堡區。(這一段河道是南北走向)

12.JPG

 

E5 

13.JPG

 

F1 些許發亮的布拉格城堡與馬尼斯橋。

14.JPG     

 

F2 天色不好,能期待的也只有夜色了。

15.JPG

 

F3 天色轉藍囉

16.JPG

 

F4 夜晚即將來臨

17.JPG

 

下一篇,就來瞧瞧夜晚神秘的布拉格城堡吧!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