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9 2011

今年七八月間,塔塔因為腎上腺腫瘤的問題引發攝護腺(前列腺)腫大,造成排尿困難,
一開始投藥數週後即恢復良好,但一停止用藥,就會復發,
於是近來持續投藥控制中,目前攝護腺微腫,排尿算正常。

11/12(六)
根據從劉醫師那拿到的鴨子湯食譜,我們自製了蛋塔很捧場的鴨子湯。
餵食數天後,發現塔吃一吃,嘴巴總會開始流血,
一開始判斷覺得應該是下排的犬齒頂到上顎導致,
隨著時間過去,流血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嚴重。

11/28(一)
感覺塔塔吃鴨子湯時流血的狀況真的很不正常,同時擔心這也會影響到他吃乾飼料的能力,
決定明天帶塔去洗牙(或加上拔牙),同時做全身檢查(距離上次已經半年了)。

11/29(二)
早上蛋爸請假帶塔去看醫生,晚上去接,回來聽到令人傷心的壞消息。

今天劉醫師幫蛋塔照了超音波、做了穿刺抹片檢查、照X光片、血液生化檢驗、病理切片、心電圖…等,也補了針 Lupron。

1) 蛋塔的上顎長了腫瘤,腫瘤的增長侵蝕了部分鼻腔骨頭,也造成日常進食的流血,
發生原因不明,劉醫師目前也只碰上一隻刺蝟有類似案例。
至於真正的切片結果與完整報告要等一週。

這陣子觀察蛋塔的兩個腮幫子的確有變腫,
而這一兩年來,蛋爸一直覺得蛋塔的視力在下降(我是覺得蛋塔看出去的角度是斜的),
看來都跟這個上顎腫瘤有關。

可怕的是,腫瘤會跟蛋塔的身體爭取養分,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讓蛋塔能攝取到更多營養!

2) 腎上腺腫瘤兩邊也都變大,攝護腺也因此無法消腫。

3) 醫生幫塔塔拔右上犬齒及三顆小臼齒,也順便洗了牙。

◎ 這天的部分報告


綜合全部症狀,劉醫師告知我們,塔塔可能只剩下兩個月左右的時間陪我們…… >_____<~~~~
 

現在每天都餵塔塔好幾頓營養的鴨子湯,希望他能有足夠體力對抗病魔,
塔塔,你一定要好好加油,把拔媽咪都好愛你,你一定要加油加油!!!!!!

P.S. 回想起蛋塔從來到蛋蛋窩,在吃飯時總有個怪癖:
喜歡咬兩口飼料、配上咬兩口飼料盆,
很久以前鋼製的、到現在塑膠製的飼料盆,全被他咬裂過,長期下來,很有可能造成病變 ><
(關於這個猜想,在12/6跟劉醫師提過後得到了否定答案,
醫生覺得這樣咬頂多只會造成牙齒斷掉,並不會讓牙齦增生)

--------------------------------------------------------------------------------------------

12/3(六)
這幾天蛋塔都有乖乖吃鴨子湯,只是有時候總會喘咳幾下,又出血,
搔癢的程度也比以前嚴重,看得我們好心疼...
念力念力,希望那些壞細胞停止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