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要幫捲洗澡前,發現捲身上有個傷口,
位置類似在人右腳踝內側的部位,
不像是咬的,是撞到嗎?也不像,
比較像是裡面長東西冒出來,紅紅腫腫的,未流血,
摸傷口處,捲也不會不舒服...
想到『指喻』的故事,我決定還是帶去給劉醫師檢查一下。

騎著這條很遠的路,
慢慢想起上次去亞馬森竟是將近半年前的事情啦!
那時是捲去打一年一度的預防針,
之後兩隻就都健健康康的、活繃亂亂、每天打鬧追逐、不亦樂乎。

蛋捲,飆到0.9KG,蛋塔更飆到0.95KG,
他們兩隻已經好久沒有這種『噸位』了,蛋媽我竊喜中。
(雖比起別人的,捲塔還是算小隻:P)

*蛋捲*
醫生拔了她傷口處的毛,在顯微鏡下觀察,
沒有長黴菌、也沒細菌,什麼都沒有長,推斷應該只是單純的發炎,
這種發炎類似人類的青春痘,在抵抗力較差時,有可能會冒出來,
除非全身各處都開始長,才需要吃藥,
所以今天只帶了樂膏回來擦!
而捲的尾巴,一如去年八月這個時分,開始掉毛了...
好個季節性異常掉毛,我不喜歡這種小毛病啦!
一隻美麗的貂,應該要有膨膨的尾巴毛嘛!!
但是我還是好愛蛋捲你唷!

*蛋塔*
去年八月底,帶蛋塔去太樸打過疫苗後,亞馬森才開幕,
而今年的大事,就可以像捲一樣讓劉醫師操針了!
劉醫師用聽診器幫塔看診時,塔真的好可愛,乖巧又呆呆地讓劉醫師抓著。
但跟著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有帶寵物打針過的飼主都知道,要打針前要先確認動物的身體狀況,
於是醫生也需要捅塔的屁股檢查便便之類的,
此時,塔發出了我從沒聽過的慘叫聲(有這麼嚴重嗎?比蛋捲還激動耶!)
醫師弄了好幾次,塔也叫好久,超可憐啦!!
醫生還自嘲說,被外面的人聽到,會以為他在殺貂:S(塔真的沒這樣叫過 ~___~)
預防針打了後,留在那觀察半小時,邊跟醫師聊天...
他講到現在塔的價位比白子還貴,
因為塔不是白子,但是他很白,眼珠子是深酒紅色,
新好玩意店長說這叫『黑眼白貂』。(哇!你又漲價了耶!)

有一瞬間,捲『坐』在看診台上,我連忙叫醫師看,
醫師也很少看到貂坐著,超興奮,
連忙回頭拿相機,孰知一轉回,捲已經趴著啦!
之後怎麼橋她都不坐了!
為了彌補劉醫師的小小缺憾,我連忙秀兩張我手機裡儲存的兩張捲坐著的照片:B

又是打預防針、又是拿樂膏、也買了未來半年份的心絲蟲藥,
現金的流失...還真快,
不過為了你們,一切都值得,
媽咪現在才在吃晚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