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蛋捲尾巴近幾週從末端開始掉毛之情事,
繼前天帶去太僕動物醫院給吳醫師看過後,
在今天,前中山動物醫院劉醫師自己出來創業的亞馬森動物醫院終於開張,
愛貂如命的我,頂著傾盆大雨,從三重一路騎到內湖去了!

哇!亞馬森醫院室內裝潢走的是白色與深咖啡色的高雅路線,
接待我的是劉醫師親切的女友(負責掌櫃囉!)
室內診療環境寬敞、乾淨,劉醫師跟以往一樣親切:)
主人等候的區域所播放的電視頻道為『動物星球頻道』,還真貼切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個區域太小囉...大概只能坐三個人。

今天早上,看到塔在睡覺,趕快拿起指甲剪,剪呀剪,
塔沒多久就醒了...掙扎的同時,讓我剪歪剪到他的微血管,
血流不止...用了好幾張衛生紙,又打電話給貂友求救,
才順利把血止住。
好心疼呆呆的塔唷~還弄得吊床上都是他的血跡。>O<

下午跟劉醫師預約四點,未自己去過內湖的我,決定闖一趟!
於是記好地址後,就冒著小雨出發囉,
誰知出門不到兩分鐘,小雨變中雨、中雨變大雨、大雨變豪雨!
GOD,穿著雨衣的我,在到達亞馬森時,衣服從上衣濕到牛仔褲啦!
頭髮也是一團亂...更遑論臉頰了!
連忙稍微整理一下儀容才進去:P

歸納劉醫師的結論如下:
(1)在顯微鏡下看蛋捲尾巴,確實沒有任何病狀及異物,
加上蛋捲不癢、醫生觸診、檢查便便也都正常,
他判斷很有可能只是尾巴換毛換得較慢...
至於先前懷疑是『脂漏性皮膚炎』的機率也不大,因為尾巴會油油的,
更不可能是腎上腺長腫瘤,
因為這個伴隨的尾巴掉毛症狀絕對是從根部開始掉毛、外加全身癢。
(2)蛋捲的牙齒並非牙結石,
而是因為被剪牙或是自己亂咬造成犬齒有斷裂,
斷裂後牙神經會慢慢被侵蝕,
有可能就此止住,
但也有可能一直往根部侵蝕到長膿包,造成嘴巴腫起來...
此時非拔牙不可了...(愛亂咬的蛋捲,得多注意啦!)
(3)蛋捲蛋塔耳朵都很乾淨(沒有耳疥蟲),塔身體也一切正常,
捲今天量是0.82KG,塔是0.91KG(終於以10公克為單位了)。

心得就是...以後要多注意蛋捲的牙齒,
幫他們剪指甲時,寧可少剪一點,也不要剪到血管 >.<
還有就是...我想以後還是會比較習慣去找劉醫生吧 :)

P.S.今天終於又看到蔡小白囉,
還是一樣胖胖的,真羨慕耶~
希望換了MARSHALL飼料後,捲塔也可以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