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07 2023

01.jpg  

 

長途飛行,抵達巴塞隆納的飯店 check in 後,

走到地鐵站,買了張 T-familar 交通卡(可多人使用,30天內共8次),

搭了三站來到貝爾港附近的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蘭布拉大道上,林立著兩排枝繁葉茂的高大梧桐樹(Plane Tree),

全長1.2公里的人行道,有書報攤、紀念品小店、街頭藝人、露天咖啡座、花店...等,當然還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也因此,這條位於舊城區的大道,扒手非常猖狂,大白天就得小心,

太陽落下前,最好趕緊離開比較安全。

 

[關於~蘭布拉]

蘭布拉來自於阿拉伯語的「رملة‎」(ramla ),意為沙地。

最早的時候,這裡在雨季時,是河流經過之處;旱季時,則變成交通往來的道路。

到了14世紀,被填上碎石鋪成路面,成為一條正式的通道,

而今日所建的大道,則是19世紀又改建後的樣貌。

 

20世紀的西班牙詩人 Federico García Lorca 非常痴迷蘭布拉大道

他曾說,La Rambla was "the only street in the world which I wish would never end(世界上唯一我希望永遠不會結束的街道)."

可見這大道有著非凡的魅力與美麗。

我們漫步其間,雖然要留心看管好自身財物,還但算愜意地讓自己融進這優美而熱鬧的街道裡。

 

A1 視覺上的起伏,讓我行走其間,也覺得浮沈在海浪的擁抱裡。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02.jpg 

 

A2 偷偷在這邊說一下,我其實是走到一半,才恍然發覺地面是平的。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03.jpg  

 

B1 可能是萬聖節將近,遠觀時還以為是整排的南瓜裝飾。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04.jpg  

 

B2 抬頭一望,好舒服的畫面。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05.jpg  

 

B3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06.jpg  

 

C1 阿甘上崗了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07.jpg  

 

C2 街頭藝人第二彈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08.jpg  

 

C3 街頭藝人最後一彈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09.jpg   

 

D1 傍晚六點半,天還亮著。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10.jpg 

 

D2 梧桐樹下,喧鬧的露天咖啡座、攤販及旅人。@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11.jpg  

 

D3 雖不在蒙馬特的畫家村,來到蘭布拉還是可以請街頭畫家即興發揮一下。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12.jpg  

 

D4 看了叫人會心一笑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13.jpg  

 

E1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14.jpg  

 

E2 遠遠地就瞧見這隻提著一盞燈的鐵鑄龍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15.jpg  

 

E3 原來是 Casa Bruno Cuadros(布魯諾‧罣德洛斯之家),又稱雨傘之家

建築物側邊,有著令人驚艷的東方元素 - 浮世繪圖案、日式蒲扇及雨傘的立面裝飾。

這個東方味十足的建築,前身為一家雨傘店,

1883年由現代主義建築師 Josep Vilaseca 重新裝修後搖身一變成今日樣貌,為BBVA。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16.jpg  

 

F1  應該是2023 年拉瓦爾音樂節(狂歡節)相關的活動佈置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17.jpg 

 

F2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18.jpg  

 

G1 七點左右,google 搜了幾家餐廳後,決定轉進巷內,試試這家評分有4.2的 Mimi Tapas Restaurant

19.jpg  

 

G2 牆壁的大幅圖畫挺有特色的 @Mimi Tapas Restaurant, Barcelona

20.jpg  

 

G3西班牙的第一餐,肯定要先來杯 Sangria 了!! @Mimi Tapas Restaurant, Barcelona

只是,一失口,點了一大壺(19.5歐),這晚兩人喝得略茫,幸好有順利走回飯店。

21.jpg  

 

G4 Sangria(桑格莉亞水果酒),是西班牙國酒(國飲),以紅酒為基底,加上一些水果、氣泡水、白蘭地、糖漿...等下去調味。

若以白酒為基底,叫 Sangria Blanca,兩種我們此行都有嘗試,都很好喝!! @Mimi Tapas Restaurant, Barcelona

22.jpg  

 

G5 Cheers!!  @Mimi Tapas Restaurant, Barcelona

23.jpg  

 

G6 這次西班牙行,總共喝了三回 Sangria,一回 Sangria Blanca,

要不是第四天一早就掛病號到快回國,肯定可以喝更多!! @Mimi Tapas Restaurant, Barcelona

24.jpg  

 

G7 俏皮的亮點 @Mimi Tapas Restaurant, Barcelona

25.jpg  

 

G8 Tapas 之 蘑菇(8歐) & 地中海鮪魚沙拉(10歐)

某人一直喊著說有罐頭海底雞的鮮美,好愛好愛!! @Mimi Tapas Restaurant, Barcelona

26.jpg  

 

G9 來到西班牙,除了 Sangria 跟 琳瑯滿目的 Tapas,西班牙海鮮飯(Paella)也是不可錯過的。

自從N年前在長灘島吃到 Paella 後,就念念不忘,但在台灣嘗試過幾家都覺得不太對。

這回在西班牙雖然只吃了三家 Paella,但還是可以小結一下,Mimi Tapas 的是三家裡面最美味的!!  @Mimi Tapas Restaurant, Barcelona

27.jpg  

 

G10 半小時後,裡面就快客滿囉! @Mimi Tapas Restaurant, Barcelona

28.jpg  

 

H1 酒足飯飽後,是夜晚的蘭布拉大道散步之旅。(其實有加緊腳步打算快點離開啦!

29.jpg  

 

H2 夜晚的梧桐樹,有種迷人的寧靜白。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30.jpg  

 

H3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31.jpg  

 

H4 這天在蘭布拉大道拍了不少梧桐樹後,之後到了塞維亞,在新廣場附近也遇到另一片呢!!

32.jpg    

 

H5 樹上心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

33.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