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23

01.jpg  

 

離開晴空塔後,我們往淺草方向步行,

先是經過一個小公園,裡頭開了一棵很美的櫻花樹,讓我們稍稍停下腳步。

跟著轉個小彎,出現一條小河,沿著這河邊走著、走著,就愛上這條小徑了。

 

原來這條小河叫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是一條流經東京的河流,

西接隅田川,東接舊中川,全長3.24公里,是江戶時代初期開鑿的運河。 

川邊種了不少垂柳,想是春天,發著嫩芽的垂柳,即使在風雨中,也顯得很有生氣。

北十間川還有一個碼頭-小梅橋船着場(Koumebashi Pier),碼頭處有幾棵盛開著紅花的樹,

後來查了一下,這竟然也是一種櫻花樹,叫「阿龜櫻」,個人覺得不是很美就是,

但夜晚時分,可是會有攝影愛好者,特地用這阿龜櫻當前景拍遠方的晴空塔唷!! 

 

P.S. 因為VV我超喜歡柳樹的,所以很自然的就愛上這條川,也因此單獨寫了這篇。

P.S' 小梅橋船着場的觀光船,有七八家公司於 2021/3/1~2024/3/31 參加試營運,

譬如<夢觀月船屋>小梅橋碼頭~台場的不定期運營 、<東京灣郵輪株式會社>小梅橋碼頭~日本橋碼頭的不定期運營...等。

 

A1 小梅橋船着場(Koumebashi Pier) @墨田區,東京

02.jpg 

 

A2 印象中這邊有三棵阿龜櫻,這天被風雨打落不少。 @小梅橋船着場(Koumebashi Pier)

03.jpg  

 

B1 柳色青青染煙雨 @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

04.jpg 

 

B2 川邊一排垂柳,隨著風雨搖曳的柳芽依然鮮嫩,這就是春天。 @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

05.jpg  

 

B3 垂柳搖曳生姿,洋溢著詩意。 @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

06.jpg  

 

B4 Aaron @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

07.jpg  

 

B5 Vivian @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

08.jpg   

 

C 以垂柳當前景拍遠方迷濛的晴空塔,別有一番味道。 @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

09.jpg  

 

D @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

10.jpg  

 

E1 北十間川邊看到一家冰品甜點鋪 - FUWAGORI,是連鎖的店家。

坐在川邊露台吃冰,好像挺不錯。

11.jpg 

 

E2 LATTEST SPORTS 是 FUWAGORI 旗下店鋪,其中 The Stone Session 是很熱門的抱石館。

12.jpg 

 

E3 這隻吉祥物大白熊真的好可愛!! @FUWAGORI, 北十間川 

13.jpg  

 

F 惡劣的天氣,讓晴空塔的塔頂常常跟我們玩起捉迷藏。  @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

14.jpg  

 

G 川邊還看到一家寵物美容店,設備很新穎呢! @北十間川(Kitajukken River)

15.jpg  

 

H1 走到對岸淺草後,

回望的遠方就是大名鼎鼎的朝日啤酒大樓(朝日集團總部大樓, アサヒグループ本社ビル, Asahi Breweries, Ltd.)了,

法國設計師菲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設計,於1989年竣工。

P.S. 前方的吾妻橋,是很多人取景拍朝日啤酒大樓晴空塔的地方唷!! 

16.jpg 

 

H2 據說,朝日啤酒大樓是以啤酒杯的形狀來設計外觀,個人感覺是有點落差。

外牆琥珀色的玻璃帷幕倒是很貼近啤酒的顏色,

而右邊像是雲朵的大型雕塑,我原以為是啤酒泡沫的意象,

但實際上這金色雲朵叫 Flamme d’Or,意指燃燒的火焰,其下方的黑色建築是 Super Dry Hall。

17.jpg  

 

P.S. 眼尖的 Aaron 發現我從稍早的社區小公園裡,帶了這朵櫻花,走過一路的北十間川

18.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