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20, 2019

01.jpg   

 

不浮誇,我想我們在 Cotswolds 遇見最美的大不列顛之秋!!  

 

Cotswolds(科茲窩)是英格蘭中南至西南部的一個山丘陵地區,

與法國的普羅旺斯、義大利的托斯卡尼一起被譽為「世界最美的三大鄉村」。

Cotswolds 包含許許多多中小村落,

像是我們此行造訪的 Bourton-on-the-water、Lower Slaughter、Stow-on-the Wold、Bibury、Panswick、Castle Combe 等,

在金秋時節的這些地方其鄉村風光如詩如畫,青黃紅葉子交錯飛揚灑落,叫人甚是陶醉。

其他像是 Burford、Bath、Stratford-upon-Avon...等,此行未能造訪,嗯,就當作下回再來的理由吧!

 

Cotswolds 於1966年被確立為英國法定的特殊自然美景區(Areas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簡稱AONB),

且是目前面積最大的一個,達2,040平方公里。

想要尋找濃厚純正的英國小鎮風味,來到科茲窩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

 

Cotswolds 我們安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實際上算是兩天整,

兩晚都住在有「科茲窩的威尼斯」之稱的 Bourton-on-the-water(水上波頓)

一走出民宿,望眼就是清澈見底的小河(River Windrush)、五座古老石橋及綠草大樹雁鴨成群的畫面。

清新、悠閒的鄉村氛圍籠罩著水上波頓,好一個世外桃源呀!

 

還記得第一天傍晚抵達時,天色已經微暗,

原本一停好車就想跑去溪邊的,但怕停的格子不是我們住的民宿 - Chestnut Bed And Breakfast 所附屬的,

所以還是先乖乖去 check in 同時詢問清楚。

之後就連跑帶走地奔向溪邊去,Aaron 跟雁鴨立馬就玩了起來,

我看著這美麗風景,不由自主地按下了N次快門。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還不錯的天氣,

我們在水上波頓的悠走了將近兩個小時,才驅車往北邊的 Lower Slaughter 去。

而第三天早上在離去前,我們依舊在溪邊逗留了好下子,

Aaron 開心地餵食他第一天就看對眼的那隻米色鴨子,直叫我要幫他多拍照片跟錄些影片紀念呢!

 

水上波頓的美妙與特別,讓原本詞窮的我更加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遊客們快門都按不停,我們也拍了兩百多張,就讓照片來代我發言吧!

以下圖多,分兩篇記錄。

 

P.S. 蠻多人說水上波頓足以媲美荷蘭的羊角村

去過羊角村的 Aaron 說,羊角村是運河營造出來的水邊美景,兩者的美麗截然不同呀!!

 

A1 早上九點多,有些雁鴨已經在水中來回悠游,有些還在岸邊打盹呢!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02.jpg 

 

A2 這樣的溫度,這樣的光線,我可以!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03.jpg  

 

A3 直接住在水上波頓的優點就是,可以一早來晃,不怕遇到很多遊客。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04.jpg  

 

B1 柳樹直接垂到河面上,一片綠色倒影甚是清新。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05.jpg 

 

B2 該起床囉,雁鴨們!!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06.JPG  

 

B3 米白色這隻鴨子,就是從第一天傍晚開始,連三天讓 Aaron "呵護"著的一隻。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07.JPG  

 

B4 Aaron 說,這隻特別害羞、毛色特別漂亮,互動起來也特別投緣。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08.JPG  

 

C1 倏地,我以為是三隻玩具鴨在河面上。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09.JPG  

 

C2 淺淺淨淨的溪水,到了夏天,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會下去玩水呢!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0.JPG  

 

C3 站在石橋上望出去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1.JPG  

 

C4 一下來了另外三個人 熱鬧一下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2.jpg  

 

C5 馬上又只剩下我倆,趕緊記錄這樣的影子時刻。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3.jpg  

 

D1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4.JPG  

 

D2 到了夏天,溪邊的草地上,也會是滿滿的遊客。

鋪著野餐墊、帶小孩遛狗約會的人潮都會滿~~出來啊!!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5.JPG  

 

D3 又想戲水(適合夏天來訪)、又怕人多(夏天是旺季),叫人心頭很是矛盾。

只好對自己說,「沒關係,秋天單純看景怡情,我也滿足了。」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6.jpg  

 

D4 第三天早上,Aaron 開始他的餵食秀。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7.jpg  

 

D5 雁鴨的存在,畫龍點睛了水上波頓的美妙。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8.jpg  

 

E1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19.JPG  

 

E2 有好好走幾圈水上波頓的遊客,會發現古老的石橋有五座唷!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20.JPG    

 

E3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21.jpg 

 

E4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22.jpg  

 

E5 青、黃、紅交錯,正是詩意的秋天。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23.JPG  

 

E6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24.jpg  

 

E7 @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

25.JPG   

 

續下篇 - 2019 英格蘭-Cotswolds(科茲窩)(01) [水上波頓]英國最美鄉村小鎮(下)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