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18

01.JPG  

 

離開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後,我們便走去碼頭搭船前往鄭王廟

大皇宮最近的碼頭是 N9(Tha Chang),位於昭批耶河的東岸,

鄭王廟位於 N8(Tha Tien),在昭批耶河的西岸,搭一站就會到。

 

關於搭渡輪的方法,事前做功課時,發現碼頭是有可能換邊的,但兩邊一定會有接駁船,

而不同顏色旗幟的停靠站、營業時間跟票價也會略有不同,

且上船前或上船後才買票,我們也都有遇過,

個人心得是,不用事前想太多,人到了碼頭後,看一下水路地圖隨機應變即可

03.jpg   

 

船票印象中有一串,驗票時,工作人員會自行撕掉需要的部分...

04.jpg   

 

鄭王廟(Wat Arun) ,又名黎明寺破曉寺,初建於大城王朝時期,於1809年竣工,1847年修繕過。

鄭王廟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也因此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譽,

它是現今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量最高的寺廟,

由於建築風格及潔白用色與其他泰式建築截然不同,壯觀中帶著典雅莊嚴的美麗,是諸多遊客眼中最美麗的泰國廟宇。 

P.S. 若想從河的對岸遠眺昭批耶河鄭王廟美景,順便用餐的話,不妨參考我們去的餐廳[The Deck]唷!!

 

A 走路快到碼頭的路上

碼頭前兩邊攤販好多呀,東看西望,要真的停下來,可能免不了會帶了頂草帽~ 

02.JPG 

 

B1 從 N9 上船,準備去 N8。

05.JPG  

 

B2 @N9

06.JPG  

 

B3 遠遠就可瞧見等等的目標-鄭王廟

07.JPG  

 

B4 渡輪上巧遇美女 @昭批耶河上

08.JPG  

 

B5 抵達 N8

09.JPG  

 

B6 @N8

10.JPG  

 

C1 大名鼎鼎的鄭王廟

11.JPG  

 

C2 入內參觀要門票 THB 50,由於已排定等等要去臥佛寺跟體驗寺內的專業按摩,考量時間後,只在外頭參觀。

12.JPG  

 

C3 鄭王廟的主塔(大乘塔)高達82米,是泰國著名的建築,被刻在10泰銖的硬幣背面。

13.JPG  

 

C4 鄭王廟主塔的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層數很多,面積逐層遞減。

四周各有陪塔一座,顏色各異,宏偉華麗,比主塔矮小幾倍,塔上鋪貼許多彩色碎陶瓷,寶塔的地基部分繪有巨幅圖畫。

(資料來源:Wiki)

14.JPG  

 

C5 鄭王廟(黎明寺、破曉寺)

15.JPG  

 

D1 停留約20來分鐘後,我們搭接駁船到 N8 對岸去。

16.JPG  

 

D2 昭批耶河渡輪上

17.JPG  

 

D3 回頭再看一眼鄭王廟!!

如此精細複雜的雕刻,加上可以爬到二樓去,下回有機會定要進去參觀的!

18.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