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每個女孩子都會有的項鍊,真叫人又愛,但整理起來又嫌煩亂!! 

前幾天數了數,掛在脖子上的項鍊大概有30條,手鍊加腳鍊大概是10條,

往往在出門前匆忙一抓就戴,所以上場的很常就是那幾條,

前陣子看到一招用撲克牌做的項鍊創意收納法,今天就自己動手做了出來,同時把它改良成進階版。

 

這種收納方法,有很多個好處唷:

1) 每條項鍊都能受到保護

2) 相當方便且有效率地 - 

3) 節省收納空間

4) 每條項鍊都能輪流繽紛出場

來看看究竟是怎麼個神奇收納方式吧!

 

A 先在撲克牌上方割開兩道斜口(約1~1.5cm),跟著把項鍊掛在撲克牌上  讓墜子垂在牌面,鍊子卡在斜口中。

01.JPG 

 

B 先前網路上看到的版本只做了A步驟,我的進階版則是將每個項鍊撲克牌再放進桌遊卡套中,

如此一來,項鍊上的墜飾得以受到保護,且另一面的長鍊也不會亂亂糾結在一塊。

◎ 我用的卡套是之前裝「說書人」時剩下的,size 是 8cm x 12.2 cm,

長的那一邊有剪短讓撲克牌稍微露出來些,這樣站立排列好後才好翻找(見圖C1)。 

02.JPG 

 

C1 找個硬盒子,用厚紙板(ex:餅乾盒)分割好寬度區塊,再放入項鍊撲克牌,就完成了!

03.JPG 

 

C2 更講究的人,甚至可依照撲克牌的花色跟數字來做分類唷!

譬如:紅心是約會專用,黑桃是上班時適合戴的,1~7代表星期幾...等。

04.JPG 

 

D1 排好的項鍊撲克牌,翻找起來相當有效率,

就算急著出門,也能輕鬆快速找到適合今天衣著的項鍊唷!

05.JPG 

 

D2 以後大家都可以輪番粉墨登場了!!

06.JPG 

 

E 最終版本!!

除了很貴跟本身比較佔空間的飾品另外收,其餘都在這盒子裡頭囉!

瞧左邊井然有序收納了大概20條鍊子,實際上應該可以放到25~30條唷!

07.png 

 

最後要提醒的是,一般的銀項鍊戴過後,最好先用濕布擦過,全乾後再收起來(或用拭銀布擦過),

養成這個好習慣,可避免戴過的項鍊氧化黑掉唷!

若已經氧化了,可試試用鹽來還原銀飾這天然方法唷,至少可回復個八成左右,還不賴呢!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