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轉眼又一個月沒被鎖在密室了,

秉持著推廣的精神,這回又帶了三位全新手來體驗了。

洋溢濃濃古代中國風的密室主題,是[55工作室]的[盜寶風雲],

在隊友們合作無間的默契之下,順利盜取了三樣寶物,

成功逃脫加上遊戲結束後歡樂新鮮的變裝拍照秀,讓三位新手都 HIGH HIGH 地入坑了。

 

是說,盜寶的這天是週一夜黑風高的晚上,

有人開會開到一半先落跑、有的隔天要週會報告放棄了今晚的準備、還有週末曾經加班到清晨四點的...,

大家都趕來了,還都提前了一二十分鐘到,這是所謂的逃‧脫‧魂嗎?!

 

 02.jpg   

[55工作室]有種分外的親切感,一來是 5 對我們而言有特殊意義,

其次是,先前去巴黎時,住的那家飯店就叫 Le 55 Montparnasse Hotel 哩!

 

[55工作室]的[盜寶風雲]於2014年12月初推出,這是55的第一個遊戲,時間60分鐘,

遊戲一開始會分兩間-「佛堂&書房」進行,之後再一塊進入第三間「地窖」,

三間內各有一樣寶物,要在時限內拿到&逃出。

原本一開始的兩間難度差異較大,但後來做了調整後,目前兩間難度不相上下,題目也都不少,

三間的謎題都可多頭進行,蠻適合新手老手混合著玩。

 

[元寶&提示]

遊戲開始時,總共會有九顆元寶,一顆元寶可以換取一個提示,

遊戲進行間,也會陸續找到其他元寶,

這遊戲的提示接近吃到飽了,玩起來不用緊張的。

 

[角色跟房間分配]

03.jpg

遊戲開始前,要先抽籤決定自己的角色。

有的角色有特殊功能跟道具,有的沒有,

而角色跟房間兩者間的關連唯一限制是,男女主角必須分房

若抽到男女主角的兩位堅持要同房,其中一位就跟他人交換角色即可。

由於去年玩了間中國風的[斷開禁錮],當時一開始就是被分配在佛堂間,那刻板印象讓我有點排斥,

但因某些因素,我還是進來這間了...

最後,也很開心自己進來這間唷!

 

佛堂:這間需要較敏銳的觀察力跟足夠的耐心

還記得有一題有那麼點實作的味道,開玩笑地嘗試後,還真的是這樣解呢!cool~ 

而在這間解謎進度進入膠著時,關主忍不住講了兩三次『有個線索就在眼前,要先找出來喔!』

感謝我們的翻找強者-Eric,才得以拿到這重要線索後繼續前進。

P.S. 佛堂拿到菩提寶珠後,發現有些箱子還沒解開,

原來這些謎題還是要繼續解唷,因為跟最後一間的地窖有關連。

 

書房:這間需要地毯式的搜索翻找能力不要浪費是人就難免有的疑心天性,動手摸看看找看看就對了。

由於前半場分到的是佛堂,在聽書房這間的講解時,覺得題目也相當有趣,但有些暈頭轉向的感覺~

 

地窖:相較於前兩間,題目較少,

且因為人集合了,解題速度變快,到後來有些人可能會沒事做。

 

概括來看,每個房間一進去,都會看到好多個寶箱,叫人既緊張又期待,

且每間的場佈都符合當間的主題風格書房該有的、佛堂該放的、地窖該出現的...,大概就是那樣子,

且在這些古色古香的房間裡,物品的質感、擺設十分講究, 處處有巧思跟玄機。

女老闆人很好,有時會有小暗示,百思不得其解時,就不要吝惜花費元寶換取提示。

由於本場相當玩弄中國文字的藝術(一定要記得這點)考驗玩家對文字、詩詞語句、看圖說故事的理解力跟拼湊力

所以紙筆若帶在身上會比較方便。

題目難度介於2~4顆星(總共5顆的話),沒有天馬行空亂入題,新手老手混合闖關慢慢來的步調剛剛好,

除了傳統的密碼跟鑰匙開箱,還有若干著感應式的機關,都十分好玩,

翻找要仔細,但不需要拆卸式的暴力翻找,

最後再次強調,某些較難的題目,在閱讀線索的字句時,要真的看進心裡,消化後轉換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唷!

 

[盜寶風雲]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某些題型換湯不換藥,解題的脈絡有些相似,

另外就是,數字密碼鎖都是三碼或四碼,三碼蠻容易被暴解的,

當然,這部分看玩家怎麼玩囉!

而第三間-地窖的題目偏少,由於這間是大家一塊闖關,個人覺得題目可以再豐富些。

 

[55工作室]是個人工作室,一個年輕的女孩子,身兼校長跟撞鐘(有點小菊風?),

能籌劃出這樣一個有水準的工作室,真的很不簡單,老闆的國文造詣也相當令人讚嘆。

從遊戲發想、規劃、設計、請人來裝潢...,

到遊戲推出後,沒有請任何工讀生,一人接待、跑遊戲流程...等,真的很不容易,叫人佩服,

也因此,週末固定只有四個場次,大家還請擔待一下。

P.S. 55工作室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大家可安心盡情盜寶唷!

 

A1 遊戲地點在錦州街159號3F-1,一棟住辦大樓內。

今天我們謹遵[張良與老人]這故事裡所謂的『絕對的先』,這次可是19:30不到就抵達了!

(OS:總算有一次比Eric早到了 ><~~ )

04.jpg 

 

A2 按了門鈴一進去,女老闆就說:『我認識你們』,有點小嚇到呢~ (我很低調的

05.jpg 

 

B1 也才剛到的老闆,正忙碌著。

櫃臺上同業的酷卡,是我看過擺得最~~~~多的!!

06.jpg 

 

B2 大家都很早到,有的邊吃晚餐邊聊天,關主也採放任制度,不管我們的...(有時會加進來聊一下近期遊戲) 

就連遊戲結束後的換裝拍照時間落落長(20:00場,19:40就進來, 22:15才走人)

她也極有耐心,完全沒有他家遊戲工讀生趕著打卡下班的情況呢!

07.jpg 

 

B3 微暗模式啟動??!

老闆神來一筆,僅留下飯桌()上那盞燈,特別有情調。

08.jpg 

 

C1 玩家的拍立得照片

09.jpg 

 

C2 排行榜本身也飄著古代風

10.jpg 

 

D1 

11.jpg 

 

D2 書房、佛堂、地窖的入口

12.jpg 

 

E 可上鎖&自己保管鑰匙的置物櫃,櫃子空間很大完全不擁擠。

13.jpg 

 

F 任務的解說、書函

14.jpg 

 

G1 左起:Aaron、Vivian我、Judy、Rain、昆哥Samuel、Eric、Kevin、兔子Vincent,

其中 Rain、Kevin 跟 Vincent 都是初心者唷!

15.jpg 

 

G2 好好的仙女裝,被懶惰的我穿成女鬼裝...(少了裡面的白禮服),

在55工作室內飄來飄去的,還蠻過癮的...只差沒穿去[陰魂作客]了。 (這人思想怪怪的)

16.jpg 

 

G3 這次揪團,源於 Aaron 的扶輪社有幾個朋友想體驗看看,再加幾個老班底,就這樣成行了。

17.jpg 

 

G4 Aaron 原不打算換裝,但轉眼大家都變裝完畢,

 為了表示合群,他只好拿起僅剩的那一套,竟然是皇帝的龍袍裝!!

皇上~小倩來給您請安了~~~~~))))))   

(感謝兔子攝影師用手機一樣拍出有層次感的照片)

18.jpg 

 

G5 [男生組]

兔子除了很會幫人拍照外,自己平常拍照也是頗有架勢呢~

昆哥的盜賊裝應該是後來才有的?!

19.jpg 

 

G6 [女生組] 給格格請安囉!

20.jpg 

 

G7 tag 照片寫問卷可拿拍立得跟筆記本

21.jpg 

 

G8 一直到要離開,我才知道自己穿的是仙女裝~~ 

22.jpg 

 

H1 人工穿線的泛黃筆記本(抄真經還秘訣用?),肯定捨不得用~ 

幸好原本就會有兩本(加上Aaron的), Eric 的也送給我,三本就這樣入袋了!!

23.jpg 

 

H2 四張酷卡,三樣寶物還一樣一張,夠用心了)))

24.jpg 

 

H3 遊戲中出現的三樣寶物本尊都十分精美漂亮唷,我最想要翡翠金如意了!!

25.jpg

 

遊戲簡介

26.jpg

 故事劇情:

為了奪得傳說中的稀世珍寶,身為盜寶集團的你們潛入富商家中,

在四周都有守衛的情況下,你們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成功找到寶物並全身而退嗎?

5 5 工作室打造
中國古代實境解謎遊戲×獨創隱藏式關卡
體驗盜寶的樂趣,
等你來挑戰!

27.jpg

 

[宣傳影片]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