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04 2015

01.JPG  

 

離開「灰窯」後,跟著指標,我們來到花瓶石」這小琉球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停好機車後,遠遠地就看到這醒目的地標-一顆很像花瓶的石頭(石頭竊喜:我的脖子比女王頭來得安全許多)

也會發現這裡也是許多遊客理想的浮潛戲水聖地。

 

花瓶石(Vase Rock)」,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

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

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

在花瓶石周圍,還可以看見目前正在海水面下新形成的珊瑚裙礁,也是琉球嶼還正受到地殼隆起作用的證據之一。

(資料來源:小琉球觀光旅遊資訊網

 

由於小琉球是個珊瑚礁島,一來正熱,二來海邊踩起來的感覺不是我們愛的那種,

所以就只在礁岸走走看景囉!

 

A1 雲漸淡風不輕海水正藍

02.JPG 

 

A2 四月初的這個連假,太陽公公極度熱情,每天都飆上三十幾度!

03.JPG 

 

A3 

04.JPG 

 

A4 花瓶石上頭還真的插(長)了草勒~

06.JPG 

 

A5 

05.JPG 

 

B  漸層藍再現

07.JPG 

 

下一站:感覺被耍的美人洞步道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