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一兩個月來,台北新工作室或新遊戲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今天來到一家由台港美合作的新工作室 - Master Concept 實境逃脫(聚星國際娛樂),

挑戰的是他們三個遊戲裡,於去年11月時首先推出的[陰魂作客(Conjured Visitor)]。

 

21.jpg  

一進入遊戲空間內,空氣中彷彿建立起一個結界,環繞著如電影場景般的真實驚悚氛圍,

裡頭的聲音、光線、空氣、若有似無的形體,無不叫人屏氣凝神,

一個輕微的腳步聲、彼此間的不小心碰撞、驚鴻一瞥牆壁上的各種符文記號,也總讓人心驚膽戰!

[陰魂作客],考驗玩家的膽量、機智跟團隊合作,風格獨特,是一款個人很推薦的實境遊戲,

喜歡電影臨場感的玩家們,更是不容錯過。

 

03.jpg    

Master Concept 的 logo,似乎意涵著玩家要榨乾左腦跟右腦全部的腦汁才能挑戰成功??!

 

04.jpg

五個老闆,來自台灣、香港、美國,清一色氣質派的帥哥美女,親和力十足,

遊戲的前後解說, 既詳細且有條不紊,

且遊戲設計成只要是看得懂英文的外國人也都可以來玩,

健談又風趣的他們,自言很喜歡交朋友呢!

 

環境場佈

由於本人從小就愛看恐怖片,玩起這遊戲完全是樂在其中,

但若是平常有害怕靈異事件、恐懼觀看恐怖電影的人,請慎入~

 

[陰魂作客],為了符合主題的氣氛,環境十分陰暗(特別是第一間)人手一支的安全蠟燭燈光也十分微弱,

但為了讓玩家能真實感受這氛圍,禁止大家攜帶任何會發光的物品進去。

因為真的很昏暗,玩家在走動時,千萬要特別小心,但也無須過度杯弓蛇影(-->這點很難!!)

 

其次,房間內除了視覺部分受到衝擊之外(不僅僅是昏暗這檔事)

聽覺跟觸覺,也是這遊戲的重頭戲。

本組有成員,光聽到裡頭持續著的若有似無飄忽聲音,就頭皮發麻;

有某幾處,更是在突發瞬間,有參與到的人驚嚇度會破表...(說跌坐在地上不誇張)

我想,乾脆就把自己當作在『厲陰宅』裡頭探險好了。

 

而自己在玩的時候,總覺得(發現)房間似乎不是只有一個出口,

但通往下一間的真門,可的確只有一個唷!

 

Q:有多暗呢? 

A:還記得要進入第一個房間時,我是第二個進去的。

   前一秒,第一個人還在我眼前,下一秒,已經看不到他的人影了...

 

Q:到底有沒有鬼?

A:我只能說,可以明顯發現房間內不只有你們。

 

【線索謎題】

[陰魂作客]除了重視場佈氣氛,但它其實有好~幾道謎題,且需要動腦跟操作唷!

比起[美子],個人覺得[陰魂作客]有趣豐富得多,特別是在題目設計跟脈絡上。

 

由於先前再三強調過環境光線的微弱,可想而知,在尋找線索時的難度肯定會較高(-->考驗翻找),

在地毯式的搜索告一段落後,會發現,哇,滿滿滿的線索怎兜呀??!

但其實蠻多只是這環境(JP教授的住宅)隨著事情發生,理所當然必定會存在的一些資訊,

真真假假,如何分辨是有用還無用的線索,順其自然玩下去就知道了。

有趣的是,我們常在來到下一間的時候,心裡不自覺地OS:『前面還有XXX還沒解耶~』

回頭想想,每個疑似是謎題或線索的地方,我們可都很認真"看待對待"且做了很多嘗試呢!

 

另外,這遊戲耐人尋味的小機關有好幾個,也重視動『手』操作

有時候,一組密碼的每一碼的解碼方法跟線索可能是分散且不盡相同的,

其實呀,想到什麼就 try try 看,或許解法真的就是這樣!

而遊戲的最後一道題,關鍵點藏得很巧妙,個人很喜歡。

 

【總結】 

[陰魂作客]是一個完整的遊戲,六個人玩我覺得還蠻剛好,

人數多些會讓遊戲變恐怖還不恐怖,可能很難論定。

每個房間都裝有紅外線監視器,且為了臨場真實感,工作人員並不會陪同在旁;

至於很多玩家相當重視的倒數計時器,在最後一間房間有,外頭的工作人員手上也會有一個。

 

整體而言,符合主題的場佈到位、氣氛營造滿分、廣義的謎題機關有亮點,

很多細節可以看出遊戲設計者的用心(這部分同時也需要玩家用心去感受

適合喜歡追求刺激但無謎可解則無法生存的玩家前往挑戰唷!

 

最後,請打算前去挑戰的玩家,小心您的腳步、再三提高警覺、切勿使用暴力

膽小者,請拿好您的蠟燭,同時跟好您的伙伴... 

因為,房間內的訪客,似乎不是只有你們...... 

 

P.S. 全部玩家在官方 FB 按 like,即可獲得三個提示唷,

呼叫方式為,玩家對監視鏡頭揮手即可,很大陸風格呢~

我們在最後一間用了一個提示,但並不是用在最後一題上面。

 

P.S.'  據關主說,我們在第一間花的時間是目前最短的,約15分鐘,

聽到當下,大家都直呼不可思議,因為一直覺得在第一間摸了好久,

事後回想,可能因為"房間昏暗+氣氛陰森"的關係,讓我們在裡面的時候,對時間(滴答)的判斷有了錯覺。

 

P.S.'' 12/8去玩[失落航道]時,Kate 告訴我們,我們的[陰魂作客]還是記錄保持者呀~~ 

 

[後記]

MC 的第二個遊戲[叛變偵察]也已推出,目前到了 V.3,建議最佳人數8~9人,

目前看起來要等過年後才有機會去囉!

 

A1 遊戲地點在敦化南路1段261號B2,敦南誠品附近。

 05.jpg                    

 

A2 

06.jpg 

 

A3 

07.jpg 

 

A4 

08.jpg 

 

A5 很歐風的椅子,坐起來覺得備受尊寵。

09.jpg 

 

A6 因為我們待會玩的主題是[陰魂作客],所以關主將等待區的光線調暗許多,讓我們先適應一下。

但請相信我,跟裡頭的光線比起來,這裡非常明亮~~

10.jpg 

 

A7 

11.jpg 

 

B1 順利逃出,僥倖成為目前最快的一組玩家!

12.jpg 

 

B2 大家high了,拿著計時器合照。

13.jpg 

 

B3 左起:Aaron、今天帥度破表的Brian、Vivian(我)、Judy、Kyle、David Guo(教授)

14.jpg 

 

C1 拉關主們一塊入鏡(犧牲了第五位幫我們拍照的關主 ><)

15.jpg 

 

C2 Rocker照來一張,有兩男表情很像...

16.jpg 

 

C3 女生的福利時間 

17.jpg 

 

C4  女生的福利時間-進階版 

18.jpg 

 

C5一路觀察下來, 藍衣關主真的很有戲呀!!

19.jpg 

 

C6 噓~ 這是交換line的時間。

20.jpg 

 

【遊戲簡介】

前導影片請按我

 

02.jpg

膽量衝擊第一波主打---陰魂作客
等你來破解這怪異房子,但考驗的又何止邏輯解密...

 

22.jpg
陰魂作客(Conjured Visitor )
善良教授突然性情大變,甚至捲入恐怖殺人事件,不可置信的你決定一探究竟,
在探訪教授家的途中卻意外發現他多年研究與靈界連結的實驗成功了,而且引起了詭異連連,
似乎裡面的訪客不只是我們...

 

23.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