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13, 10~15℃, Cloudy & rainy

01.jpg  

由於在布拉格住的飯店 Deminka Palace 位於新城區(以市中心來講偏東南方),

所以早上十點多,我們從新城區出發開始探險,一路用11號公車壓到舊城區的查理大橋,

直到晚上才搭地鐵回飯店拿腳架,再回到查理大橋旁拍夜景(遠眺布拉格城堡、查理大橋&伏爾瓦塔河)。

 

約在1348年,為了因應舊城區接近爆炸的人口,波西米亞國王查理四世開始修建新城區,

新城區(Nove Mesto)是舊城區(Stare Mesto))圍牆之外所延伸出的一片扇形區域,有三大廣場-瓦次拉夫廣場卡婁弗廣場聖諾法斯廣場

其中瓦次拉夫廣場(Wenceslas Square)是十分寬廣的商業中心,

除了有國家博物館、歐洲大飯店...外,這廣場的風情、兩旁的建築物本身其實就很獨樹一格,

很適合遊客在上面慢慢遛達、亦或走進一家咖啡館選個靠窗位子坐下來感受悠閒的氣氛。

 

A1 位於瓦次拉夫廣場南端、建於1890年的國家博物館

雖然僅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但可能是因為它的建材與配色,顯得這建築物似乎有更悠久的歷史呢!

裡面收藏的主要是捷克古代歷史文物,其中又以標本、礦石、化石為主,

由於我們走欣賞外觀路線,所以就沒入內參觀啦!

(想想出國願意花時間&有進去參觀的,好像都是巴黎、英國跟義大利那些世界有名的

02.JPG  

 

A2 瞧這雕像,原本可能是青銅色? 

03.JPG  

 

A3 國家博物館的側面,這其實也是我們看到它的第一眼,當時還以為是某個圖書館呢!

04.JPG  

 

A4 (天灰飄小雨...)

05.JPG  

 

A5 

06.JPG  

 

A6 國家博物館的全貌,可明顯看出採新文藝復興式建築。

07.JPG  

 

B 瓦次拉夫廣場上最醒目的,莫過於這聖瓦拉次夫雕像了!

它完成於1912年,用來紀念波西米亞第一位國王聖瓦次拉夫(St. Wenceslas)。 

08.JPG  

 

C 希望可以像這對夫妻一樣,兩人自助旅行一輩子,看盡世界美麗風光。

09.JPG  

 

D 圍住雕像的護欄

10.JPG  

 

E1 想像天氣很好的畫面,一定很壯觀。 

11.JPG  

 

E2 想像玫瑰盛開的前景,一定很繽紛。

12.JPG  

 

E3 越走越遠,也一直回望。

13.JPG  

 

F 

14.JPG  

 

G1 廣場上的一個咖啡館

15.JPG  

 

G2 火車咖啡館,帶點童趣又吸睛。

16.JPG  

 

G3 

17.JPG  

 

H1 在布拉格赫赫有名的歐洲大飯店(The Grand Hotel Evropa),建於1889年,是新藝術(Art Nouveau)代表建築之一。

原本有計畫到裡面喝個咖啡,但時間上好像不怎麼配合呀~

不只外觀亮眼,裡頭聽說也是別有洞天,各種新藝術風格的細節可在裡面細細發掘品味。

18.JPG  

 

H2 歐洲大飯店(The Grand Hotel Evropa)

19.JPG  

 

H3 大門也太...『細』了吧!

20.JPG  

 

I 瓦次拉夫廣場上的星巴克(國外的 Starbucks 真的很密集呢!)

21.JPG  

 

J Burger King 的廁所,是為了吸引兒童付錢使用嗎?

22.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