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18 2013  5~18℃, Rainy & Cloudy 

01.JPG  

 

哈斯塔特(Hallstatt)這個小鎮並不大,但如果面積溯及山跟湖,就很壯觀。

小鎮海拔511公尺,很久以前因鹽(hall,某印歐語系語言,意思為[鹽])致富,於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跟飯店拿的哈斯塔特導覽圖

21.jpg  

 

我們住的飯店 Heritage 就在碼頭第一間,出來後,往北走不消10分鐘(A),便可來到拍經典夢幻照片的地方!

(請參考奧捷之旅B(03) 歐洲最美的童話湖邊小鎮‧遇見幸運霓虹@哈斯塔特(Hallstatt))

01.JPG  

 

慢慢往南走到(B),沿途往北或往南拍,也是無限美景任君隨拍隨開心。

(請參考奧捷之旅B(04) 奧地利湖區的一顆珍珠‧哈斯塔特(Hallstatt)

04.jpg 06.JPG  

 

至於搭軌道車(C)到山上後,看到的又是完全另個不一樣的視野!

(請參考)

09.JPG  

 

A 蜿蜒崎嶇的小山路,高高低低的木造建築,讓我們覺得很新鮮、很適合慢慢閒晃呢。

沿途偶爾會遇到拖著行李箱的遊客們緩步尋找自己的飯店或民宿,就小小慶幸自己誤打誤撞訂到了碼頭第一間飯店。

 02.JPG    

 

B1 這時候的 Hallstatt,還飄著細雨呢。

 03.jpg  

 

B2 白綠建築,配上白綠的天空和山頭...似乎更融入大自然了。

 04.JPG  

 

B3 貓性化的設計,提供給愛喵人士參考~

 05.JPG  

 

B4 會下雪的地方,房子屋頂似乎都會這麼設計,以防止屋頂被雪壓垮~

 06.JPG  

 

B5 這庭院,有屬於自己的青青草地,加上望著這夢幻湖泊,也太幸福了吧~

 07.JPG  

 

C 外國的信箱,常常家家自我打造。

08.JPG   

 

D 北往南來的重要巷弄一角

09.JPG   

 

E (正片風格)

印象中,這裡是一個很大的匯集處,有公車站、鎮上唯一一家便利商店、隧道通往別的城鎮...等。

10.JPG   

 

F1 依山層層堆疊的房屋,很有特色...

只不過萬一不小心訂到的是最上面的那間飯店,這該如何是好?!!

11.JPG   

 

F2 Hallstatt 大名鼎鼎的馬克廣場。

周遭林立許多商店和餐廳,中間的那個小噴泉,可是這城鎮在中古世紀時唯一的水源唷~

 12.JPG  

 

G1 微笑向日葵

13.JPG   

 

G2 Welcome~

14.JPG   

 

G3 記憶中的反射鏡,都是圓形,但這一片,是方形的!還有紅白邊條呀~

15.JPG   

 

H1 若是夏天來到 Hallstatt,肯定要挑戶外座位用餐!

16.JPG   

 

H2 請路人用手機幫忙拍個紀念

17.jpg   

 

I1 老公送同事的紀念品- Hallstatt 很有名的鹽!!(準備拿來料理用)

22.JPG   

 

I2 有三種語言說明,另一種好像是德語。

哇...兩億三千年前從礦石粹取之鹽、發現在五千年前、

約一千多年前從世界最老的鹽礦粹取而來,太神奇了~

23.jpg   

 

J1 在一個手工市集買到的紀念品-小豬,送給老媽。

24.JPG   

 

J2 豬屁股

25.JPG   

 

J3 在同個市集買到的貓咪,送給一個自己養了六隻貓、也照顧很多浪貓的摯友-梅子。

四顆輪子腳可以滾來滾去唷~

26.JPG   

 

(續下篇...)


◎ 延伸閱讀

山上俯瞰湖區美景:
奧捷之旅B(05) 山上俯瞰湖區之[下一刻,湖光山色盡收你我眼底]‧哈斯塔特(Hallstatt)
奧捷之旅B(05) 山上俯瞰湖區之[這一秒,迷霧細雨帶來想像空間]‧哈斯塔特(Hallstatt)

湖區美景:
奧捷之旅B(04) 奧地利湖區的一顆珍珠‧哈斯塔特(Hallstatt)
奧捷之旅B(03) 歐洲最美的童話湖邊小鎮‧遇見幸運霓虹@哈斯塔特(Hallstatt)

鎮上風光:
奧捷之旅B(02) 走訪依山傍水的小鎮風光‧哈斯塔特(Hallstatt)(下)

交通:
奧捷之旅B(01) [交通] 維也納 -> 哈斯塔特 (Vienna -> Hallstatt)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