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13,5~13℃, Rainy & Cloudy

01.JPG  

這天要離開維也納,往西邊一個我們很期待的湖邊小鎮哈斯塔特(Hallstatt)去。

六點半多,起了個大清早,吃完早餐、08:45 check out 後,

我們到附近的 Austria Bank 換了約六百歐的克朗(怕之後到 Hallstatt 後直接到 CK 不方便換)

之後上了地鐵U3線,來到了火車站西站。

 

維也納哈斯塔特,最方便舒適的交通工具應該就是我們此行選擇的奧地利國鐵火車OBB了,

要特別注意的是,上火車後要先確認一下坐的車廂

因為這一段路程,開到某地方後,火車車廂會分開,朝兩個不同方向繼續行駛,

若搭錯車廂,就會到達不了原先預想的終點站,跟著就是行程一路亂下去了~~

* 維也納到哈斯塔特所需時間約3.5小時。

 

待火車抵達 Hallstatt 後,會發現這是一個迷你的無人看管火車站,有人煙的小鎮在對面!!

此時,很直覺地跟大家往湖邊走,會看到一個碼頭,

買了票上去,不消10分鐘,就會抵達這夢幻小鎮了!!

 

是說,這天的哈斯塔特已經夠冷了,竟然還下起大雨,

記得船開呀開、抵達岸邊時,心都涼了一半了,

OS:天氣糟成這樣,人家在網路上看到的那些美景上哪看阿?? ><" 

Check in 時,問了下櫃臺,小姐說這幾天都是上半天天氣較優,這才稍稍讓我們釋懷些,

不過...天氣就是那麼變幻莫測,這個下午,它就這樣玩弄著我們的心情,

下大雨、後來出了太陽、跟著是彩虹、一直刮著寒風~還真叫人哭笑不得呢。

 

A1 我們搭 09:56 那班火車

02.JPG  

 

A2 火車站西站,蠻大的。

03.JPG  

 

A3 準備去月台了

04.JPG  

 

A4 

05.JPG  

 

A5 挑了個空空的車廂進去

06.JPG  

 

B1 在火車上研究時刻表時,有個台灣人走了過來,聊了一下,才發現我們坐的車廂似乎有點問題...

原本以為是還要換車(可明明網路上訂直達車)

後來問了站務人員後,才知道不需要換車,但需要『坐』到對的車廂裡

 否則等到中途火車車廂分開後,今天行程就落漆無藥可救了。

07.JPG  

 

B2 不是那麼好懂的列車時刻表

08.JPG  

 

B3 經過山洞來張車上合照 

09.jpg  

 

C1 火車準時13:24到,我們卻在迷你火車站旁耗了半晌,同車的都已經往碼頭去了~~

10.JPG  

 

C2 雲霧合一,冷~~

11.JPG  

 

C3 可愛的無人迷你火車站

12.JPG  

 

C4 往碼頭去(因為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所以你跟我、我跟你、就是往這方向走)

13.JPG  

 

C5 哇...對面就是有人煙的小鎮、我們今晚要落腳的地方了。

14.JPG  

 

D1 碼頭船塢的廣告飯店,竟然就是我們要住的那間- Heritage

15.JPG  

 

D2 船長不曉得在這湖面開過幾千幾百回了~~ 

16.JPG  

 

E 剛抵達小鎮的畫面...

我們正撐著一把小傘躲在樹下,研究怎麼去飯店...

原來,飯店就在正前方!!碼頭第一間~

我想它的貴,不只在於房間高級,地點也是貴的原因之一吧!

17.JPG  

 

F 船票,一人2.4歐。

18.JPG  

 

耶!要開始我們的童話小鎮之旅了!!


◎ 延伸閱讀

山上俯瞰湖區美景:
奧捷之旅B(05) 山上俯瞰湖區之[下一刻,湖光山色盡收你我眼底]‧哈斯塔特(Hallstatt)
奧捷之旅B(05) 山上俯瞰湖區之[這一秒,迷霧細雨帶來想像空間]‧哈斯塔特(Hallstatt)

湖區美景:
奧捷之旅B(04) 奧地利湖區的一顆珍珠‧哈斯塔特(Hallstatt)
奧捷之旅B(03) 歐洲最美的童話湖邊小鎮‧遇見幸運霓虹@哈斯塔特(Hallstatt)

鎮上風光:
奧捷之旅B(02) 走訪依山傍水的小鎮風光‧哈斯塔特(Hallstatt)(下)
奧捷之旅B(02) 走訪依山傍水的小鎮風光‧哈斯塔特(Hallstatt)(上)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