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由於在我們玩過的遊戲裡評價很高的RMT(Riddle Me This 謎題工作室)原訂去年底要推出的【謎走時空】不斷延後推出,

所以RMT先推出了兩檔小品-驚悚系列美子 みこ英雄系列海格力斯】,遊戲時間皆為40分鐘

我們的主力隊員 Regina 很幸運地抽到兩張海格力斯的早鳥票,可以補足八人(一人300)參加口碑體驗場(1/17~1/19),

所以這天(15:00)我們準備來當當大力士了!

而同行另隊員 Brian 前幾天發現 13:30 的美子還剩三張票,於是揪了我跟老公,

對於恐怖驚悚這檔事一向很有興趣的我們,當然沒啥考慮就加入勇闖隊伍了!

也因為這因緣際會,我們第二次與陌生人一塊玩密室逃脫就這麼發生了(第一次是我們的人生第一場-《逃出密室》)。 

 

這兩場的遊戲地點一樣,都在羅斯福路五段某巷子進去的某地下室內...

美子 みこ的遊戲空間很大,房間非常多,場地布置氣氛營造一流,讓我感覺來到了鄉下的恐怖古厝

裡頭有一些靠機關感應的設計,而工作人員也會透過監視器適時讓空間內出現或發生一些事情(嘿~)

而為了配合主題-玩家身處一個廢棄多年的古厝,灰塵漫天瀰地覆蓋著啊~(不誇張)

很佩服他們找的這間室內裝修公司(也是RMT的fans),竟能將這房子打造得如此陰森老舊...

也因此,在遊戲開始前,工作人員發給我們一人一個口罩,讓我們可以全程配戴,

也請玩家不要穿太貴的衣服前去ㄚ~

 

美子 みこ】這遊戲,是以鬼屋體驗為主軸,(解謎)逃脫為輔,

它比較偏推理跟劇情,幾乎沒啥需要靠解謎打開的『鎖』...

而遊戲一開始的帶入,會先讓玩家們看一段小長的影片,

跟著是最近很流行的一個梗-要被朦上眼罩,遊戲一開始便可拿掉~

手機不能帶,但可以自備手電筒唷。

想逃出的關鍵,就如同工作人員所說,發掘出這故事的真相

這樣講似乎有點抽象,不過,找到真相後,跟著做,就有機會逃出了!

小可惜的地方在於,個人覺得在資訊蒐集上有一些小亂,有用的線索跟雜訊有時難以分辨,

而空間很大,時間又短,有點小累呀~

 

而就當我們來到最後一個房間、正苦思最後一道題時,工作人員出現了...

她帶著我們破了最後這道困難度很高的題目,

但...等她帶我們破了出去後,時間還剩下30秒啊!!! (遊戲開始時,會給隊長一個倒數40分鐘的計時器)

雖說最後一道很難,我們應該會來不及或是解不了,

時間還沒到就衝進來教我們,很怪啊... 

原來,是外面的工作人員計時時間有誤 ><"

那這樣到底算有沒有過關呢??畢竟最後三五分鐘,啥事都有可能發生啊~  

 

整體而言,我只推薦給想要體驗『恐怖陰暗鬼屋內逃脫』的玩家們前去,

畢竟,它是以勇闖鬼屋這體驗為主的遊戲唷~

另,這房子由於太過逼真,真的有恐怖到!!特別是當你自己身處一間時~ 

 

而由於今天一次玩了海格力斯美子這兩場口碑體驗場,

關於這兩場遊戲,個人覺得需要再做調整與改進的地方有幾個:

1) 以這兩場的規模來看,應將遊戲再做些修改後將時間訂成一小時較為妥當,

裝潢...等都砸下去了、謎題線索...等也都佈下去了,這些東西值得玩家好好去享受的。

2) 由於時間的受限吧,這兩場可說是幾乎沒任何解說

有少許疑惑是我們在出來後詢問工作人員時,他們才講,

可是下一場的人早坐在那邊等待(旁聽)...

P.S. 兩場遊戲皆為一小時一場,工作人員要將時間抓得很緊很準,

怎麼算,都會壓縮到他們原本預定想解說的時間。

3) 由於場地大,再加上也是因為時間受限,

所以我們在玩的過程中,工作人員好幾次進來邊收拾前面已經玩過的地方、將一些道具線索等歸位

甚或像美子讓我們提前 game over海格力斯一兩次衝進來半暗示...等的情況,

這讓(還在裡面的)玩家感受不是很好。

4) 置物箱明顯不足。

兩場遊戲人數皆為八人,大家的包包跟外套都只能擠進每個遊戲自己專屬的那一個置物箱。

 

對於"時間"這一塊的疑惑跟不滿,於隔天我們致信予RMT,

他們回覆如下: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來信,這部份我們考量過後,會在寒假的正式場次做一些場次時段上的改進。

真的很抱歉這次給您這樣的體驗感覺><

(但本次限時以及最後的活動空間限制,則因為是屬於遊戲內容、進行流程設計的一部分,

可能是因為傳達上不夠明確,所以讓您較沒有辦法接受,這部分還希望您能見諒)


而謎走時空的部分也請您不用擔心,吸收了這次空間規模較大的遊戲製作經驗後,

我們內部也立即對原先的行政流程做了一些更動,

也會在上檔之前做比這次遊戲兩倍或以上的測試,屆時希望您願意再來光臨,謝謝:)

供大家做個參考囉! 

 

A 走下去,就是準備被驚嚇或是當英雄去了~

02.jpg  

 

B1 兩場遊戲的櫃臺...

又看到[謎走時空]的海報,真的很期待!

03.jpg  

 

B2 黑色布幔後就是鬼屋體驗第一處了~

04.jpg  

 

B3 兩個遊戲的拍照區

05.jpg  

 

B4 遊戲解說

06.jpg  

 

40分鐘的鬼屋體驗,突然就結束了...

 

C1 原本應該是八人,除了我們三個外,另五人是一團,但聽說某團員睡過頭,所以這場就我們七個上。

那團的兩位男生,聽說也是非常之經驗行家,千年詛咒拿下109.5的高分唷!!!

07.jpg  

 

C2 可恨... 都到最後一題了~

時間沒到,工作人員就衝進來幫忙破關 <== 是哪招?

08.jpg  

 

C3 這是美子娃娃嗎? 

09.jpg  

 

D1 每一隻都可以拿下來拍照唷~

10.jpg  

 

D2 這畫面,完全不影響我們晚餐照樣嗑肉...

11.jpg  

 

D3 

12.jpg  

 

E 美子的酷卡

左圖的女孩子笑得很開心,只是她不知道自己笑起來很可怕。

15.jpg

 

【遊戲簡介】

13.jpg  

 

一場無名大火奪走小女孩的一切生活,失去雙親的她被迫搬回鄉下與奶奶相依為命,

隨著時間流逝,老奶奶發現小女孩開始出現不尋常的舉動,

甚至感覺到熟悉的家中似乎還存在著另一個陌生“人”…

 

「變奏的和諧家庭,厄運不斷降臨,小女孩口中的好朋友美子究竟是誰?

是來自陰域的不速之客,還是因傷痛而虛構出的幻想人物?

一層層的謎團,一件件的悲劇發生,撥開迷霧後迎接而來的真相又會帶來什麼樣致命的殺機?」

 

14.jpg  

 

M.jpg  

 

M2.jpg  

 

M3.jpg  

 

M4.jpg  

 

M5.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