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25, 2012  



今年一直沒有機會出國玩,到了暑假時開始想計畫,又碰上老公出差啥的,
想去的國家也東換西改的,最後終於決定去長灘島(BORACAY)-這個有著像麵粉一樣細白沙灘的小島嶼。

由於旅行社不管是機加酒或者是跟團的(完全不考慮)全都是早去早回(早上七點多回程機票),且號稱直達長灘的班機(其實還要拉1h40mins的車),於是我們轉了個彎,選擇了到馬尼拉轉機,這樣一來,時間就機動多了。

這篇先記錄一下約略的行程吧!

10/15 訂好兩段機票 (選擇了惡名昭彰的宿霧航空,回程被delay到,差點趕不上華航呢~但宿霧航空的那logo飛機真的好可愛)
【去程】
2012/11/22 桃園 - CI0701(華航)07:35~09:40 - 馬尼拉 - 5J899(宿霧航空)12:05~13:15 - Caticlan(@菲律賓)
【回程】
202/11/25 Caticlan(@菲律賓) - 5J902(宿霧航空)12:55~14:05 - 馬尼拉 - CI0704(華航) 16:45~18:45 - 桃園

10/16 訂好飯店 (前兩晚:Boracay West Cove @ Diniwid Beach,第三晚:Asya Premiere Suites @ 寧靜的S3)

10/22 雄獅送菲簽 

10/23~11/17 旅遊一事擱一旁

11/18 起,開始研究...

11/21 整理行李,摸到晚上快一點才睡覺~

11/22 (四) 
    05:10出門,停信用卡特約的連勝停車場。06:00抵達機場。
    搭乘07:35華航到馬尼拉,轉搭宿霧航空到菲律賓的Caticlan。
    tricycle + 螃蟹船 + tricycle --> 抵達 Boracay West Cove
    lun @ Allan B.Fun Tour Bar & Restaurant ( Diniwid Beach)
    Buggy Car - Ocean Tower(sunset)
    D' Mall - din@Aria (+ Shopping)

11/23 (五)
    Boracay West Cove 美式早餐
    人像外拍 @ Boracay West Cove & Diniwid Beach
    lun @ Fridays(S1)
     拖曳傘 & 水上摩拖車 & 風帆船(船上看雲很多的夕色) @S2
    D' Mall - din@OLE (+ Shopping)
    拍 Boracay West Cove 的夜景

11/24 (六)
    Boracay West Cove 美式早餐
    獨木舟
    Boracay West Cove 的美景
    check out - tricycle --> Asya Premiere Suites(S3)
    lun @ TreeHouse
    S3海邊踩浪戲水
    趕往S2拍日落
    Talipappa
    din @ Palay(in Asya Premiere Suites)
    夜拍海景

11/25 (日)
    bre @ Palay(in Asya Premiere Suites)
    踏浪 & 拍照
    快十一點 check out, 小巴 --> 包船的螃蟹船 --> 小巴 --> Caticlan
    搭乘誤點四十分鐘的宿霧航空到馬尼拉 - 勉強趕上原16:45(也誤點)的華航回桃園。
    八點多回到溫暖的蛋窩。


 

【總花費】

[機票] 華航來回 13,762*2 = 27,524
          宿霧航空來回 7,162 *2 = 14,324
[飯店] Boracay West Cove(兩晚) - 15,451
          Asya Premiere Suites - 13,244
[簽證] 原一人1,200,旅行社代辦1,500, *2 = 3,000
[Buggy Car + 拖曳傘 +水上摩托車 +風帆船 + 獨木舟] P6,350*0.722 = 4,600
[交通費] P2,400 * 0.722 = 1,730
[稅金(很多雜項] P1,500 * 0.722 = 1,080
[小費] P600 *0.722 = 430
[餐廳三午餐三晚餐] P6,500 * 0.722 = 4,700
[mix-零食冰品水、紀念品、T-shirt、夾腳拖...] 約4,900
以上,共計約台幣91,000(兩人)



【小小心情手札】
此番旅行,除了第一晚半夜有下雨外,其餘都是大好天氣,
讓我們美景看得過癮,也拍得過癮,很豐收的一次!!(曬到也值得啦~~)
至於拍照的裝備,一樣是 我們的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水上活動時,就由小DC - Nikon Coolpix P300 出馬囉!

對了,關於帶去的貨幣,記得先在台灣換成美金,到當地再換成披索,這會是最最最划算的~
另外,也請多準備一點20元紙鈔,小費要給的地方可不少~
其次就是,逛街或玩水上活動,一定要記得努力殺價...!(Buggy Car我們就殺到1/4的價格呢!)
關於其他旅行的美好回憶與記錄,就等之後的文章慢慢到來吧! (希望可以一個月內寫完)

【P.S.長灘的氣候】
每年三四月是最熱的夏季, 五月到九月是雨季,十月開始是旅遊的旺季,
還要注意的是,之前有朋友三月去,海灘長滿了綠色水草,而且水位高,白色的沙灘也只剩淺淺一片...
建議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挑選對的時間呀!!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