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R(High Dynamic Range)影像合成技術,可以結合同一場景、不同曝光程度的相片,補捉影像色彩與明暗的細節,創造高動態範圍 (High Dynamic Range) 的優質影像。照片來源需為相同場景,所以拍照時盡量使用角架,同時啟動包圍曝光功能,藉此取得多張不同曝光值的照片來進行合成,目的是使畫面上所有景物都能呈現出正確曝光的細節樣貌。要注意的是,選擇明暗反差高的照片來做合成才看得出 HDR 的厲害,並不是任何照片、畫面都適合做 HDR 的。

接著,就分享幾張我用 PhotomatixPhotoshop 製成的 HDR 照片囉!

A 八里的黃昏,太陽已經落下。 (枯藤、老樹、昏燈?)


B1 八里的小漁村


B2


 C 八里的夕陽,有雲彩的陪伴一點也不寂寞。


D 某個清晨,陽台看出去的景色,街燈尚未熄滅,色溫也偏藍。


E1 外雙溪,石頭的細節與立體感都提升許多。


E1 原始三張照片:


E2 外雙溪


HDR 真的是蠻有趣味的,自己實際體驗過後,似乎也有點迷戀上它。
如果參數調得比較極端,呈現出來的照片就會顯得更像畫作~
至於明暗、色彩飽和度、超寫實與否,端看個人喜好,沒有所謂的好或壞唷!


以後出遊時,若有適當的場景與光線,
希望自己會記得拍個幾張包圍曝光照片回家做HDR。

P.S. 先前在爬文時,看到有人將自己的機車做HDR合成,
說明寫著,自覺機車立體到快騎出螢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