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 星期一 *白天天氣晴
蜜月旅行第十天
【Avignon(亞維儂)‧普羅旺斯‧法國】
PM02:00 - PM06:10

亞維儂(Avignon)建於14世紀,今年剛好建城滿700年,
它是歐洲的藝術文化大城之一,
一年一度的《亞維儂藝術節》總是吸引全世界頂級、非主流的劇團來到此地演出,
在這邊表演與在其他場地表演最大的不同在於:演出場地是露天的,有許多外在條件需要克服,
也因此造成大家的一種認知:只要能在這邊演出一場,就等於是拿到跨上國際舞台的入場券。

亞維儂城內有許多景點可駐足欣賞,城外主要就是那座有名的聖貝內澤橋及源遠流長的隆河囉!
今天我們只挑大方向看,藝術那一塊-諸多美術館、教堂、博物館...等,就等下一次囉!

下午離開 Gordes(勾禾德)[呂貝洪山區那]這美麗的山丘古城後,
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藝術重鎮 Avignon(亞維儂)。

在快到城堡前,我們在某個路口等紅綠燈,看到一個畫面讓我倆都傻眼
話說,台灣的路口,有人賣玉蘭花,有人發賣房屋的傳單,
但在亞維儂,竟然出現洗車游擊隊:


當紅燈車子停下時,這大嬸就會帶著『工具』衝過來說要幫你洗車,
我記得是三人組,有人拿水桶、有人拿刷子、有人拿抹布...

我們當然是笑笑搖頭拒絕了!
這...要推廣到台灣來嗎? (應該不太好...)


亞維儂有39座瞭望台及13座城門


城牆約5公里,但高度只有以前的一半,已被列入世界遺產。


左邊上方為岩石公園


這算一個城門嗎? (好像只是一個隧道出入口) 

[環城小影片]
1'45"

我們從某座城門進去,將車停在某個地下停車場,就開始我們的徒步拜訪亞維儂了!
從地下停車場出來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教皇宮聖母院教皇廣場

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

西元1309年間,教皇 Clement V 因為派系鬥爭而出走羅馬梵諦岡,選定亞維儂為駐在地,這樣的景況直到1377年教皇遷回梵諦岡才結束,然而卻又因為若干主教不服,仍在亞維儂推舉出[反教皇](Anti-Papes)並繼續行駛教皇職權直到1417年,這之間又產生了兩位反教皇。
歷屆教皇和反教皇將原有主教的府邸改建成教皇宮,內部極盡豪華奢靡之能事。城堡外圍以宏偉的城樓為防禦,並以重兵駐守,儼然皇宮的氣派,佔地達一萬五千平方公尺。
[資料來源:Mook 出版的 Provence-Cote d'Azur]

聖母院 Cathedrale Notre Dame des Doms

建於12世紀,裡面有個小小美術館唷!

教皇廣場 Place du Palais

兩側有教皇宮聖母院小皇宮美術館,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先前提到的《亞維儂藝術節》,教皇宮教皇廣場可是節日裡最重要的場地之一呢!
這邊也是遊城小火車的出發點唷!

(續下篇...)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