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 星期一 *下午陰天‧漸漸放晴
蜜月旅行第三天
【艾菲爾鐵塔‧巴黎‧法國】
PM03:50 - PM05:50


這是我看到巴黎鐵塔的第一眼

我們將巴黎鐵塔這個點排了兩個行程,
一個白天、一個夜晚,
白天可遠觀、近看、上去鐵塔俯瞰整個巴黎美景,
夜晚適合遠觀,看它在黑夜裡發出閃亮的光芒、及整點會閃五分鐘的個人秀。

艾菲爾鐵塔(法文:Tour Eiffel)常被稱為巴黎鐵塔
是舉世聞名的建築、也是巴黎的最高點著名地標。
鐵塔因1889年萬國博覽會而設,
由橋樑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Gustave Eiffel)建造於戰神廣場(Parc du Champ de Mars)上,
以複雜的鋼骨搭建,即使遇到強風,左右搖擺幅度也絕對小於12公分,
而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也是艾菲爾建造的唷!

根據多年前法國人告訴過你的
白天看巴黎鐵塔最適合的點為-人站在夏佑宮這邊朝鐵塔望過去 ==>

可搭乘地鐵6或9號線,於Trocadero站下車。

一下地鐵戰出來便看到很漂亮的建築物-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

我還在欣賞之餘,你跟我說,好看的在那邊啦 --> 意指巴黎鐵塔,
造成我的夏佑宮照片只有這一張
明明就是很美麗的建築物勒~

朝著巴黎鐵塔前進、走過前方的投卡德侯羅花園(Jardins du Trocadero)...
到了塞納河的橋(Pont d'lena)上,照下這張塔河相見歡

近看鐵塔下方,像是個大型拱門。

艾菲爾鐵塔高300米,天線24米,總高度為324米。
總共有三層,離地面分別為57.6米、115.7米、276.1米,
徒步爬行可爬至第二層,搭電梯可達二或三層。
我們買了八歐的票搭到第二層過個癮囉!
(法國的層數算法為:地面那樓為0樓,往上第一層為一樓,餘類推。)

在鐵塔二樓上俯瞰塞納河與巴黎市景,真的好壯觀唷!!

還看到聖心堂!(昨天才去過呢)

又是美景一幅

從二樓仰拍鐵塔

隨著天氣放晴,我倆心情也更加美好起來

另一面俯瞰到的戰神廣場
鐵塔就是蓋在這廣場上靠塞納河那一邊唷!

逗留許久後,才依依不捨地搭電梯下來,
離去前,再偷拍一張塔塔!(不是我家的蛋塔唷~


蛋塔:『誰叫我~~~~??』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